印度公務員手機掉水庫,竟要抽乾水庫撿手機?!

mondyyy 2023-5-30 15:25:59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392
5月21日,趁著周末,32歲的印度食品檢查員Rajesh Vishwas與一幫朋友外出野餐,選的地方是恰蒂斯加爾邦的一個水庫。這裡遠離人群,風景很美。

CPXCZgrh_FFaL.jpg

見此美景,Vishwas情不自禁拿出手機想來自拍,結果手一滑,噗通!手機掉進水裡…….Vishwas不禁哀嚎:「那可是我新買的名牌手機!10萬盧比(約37,039台幣)啊!」

IsYKyhm6_gIHr.jpg

沒能怎麼辦,只能大撈特撈,但水庫的水有大概三公尺深,Vishwas找了一番,最終還是決定委託當地水性更好的村民幫他找。水庫底部並非一片平坦,而是有很多石頭,可能是手機掉在某個石頭縫裡面了,村民們在水下找了兩天,一無所獲。都兩天了,手機倖存的概率已經微乎其微,但Vishwas仍堅持要找,還聲稱手機裡面有「政府部門數據」不找不行……

K83ZKu4H_gp9X.jpg

最終,他租了一台柴油泵,開始往外抽水……

TQLSwN3a_5jpP.jpg

這台柴油泵不眠不休地抽了兩三天,讓水位下降1.8公尺,有當地居民看著心痛,拍下影片舉報Vishwas。水資源部的一名官員趕到現場,要求Vishwas不能再抽水,此時手機是找到了,可早就已經泡壞。後來經統計,Vishwas總共抽走210萬升水,這足夠灌溉1500英畝(約9100畝)的農田。而印度其實是個相當缺水的國家。

tYK7LVXN_CTCv.jpg

該國只有大約35%的耕地可以得到灌溉,剩下65%幾乎完全依賴降雨。而隨著全球氣候環境日益嚴峻,每年的降雨正變得越來越不穩定……2019年10月季風結束時,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座大壩甚至徹底乾涸。

AXF4wInj_HDrq.jpg

在這種氣候下,一旦出現大旱天,水庫能起到「緩衝」的作用,不至於徹底斷水。關鍵時刻可以救無數人命的資源,就這麼為一部早已泡壞的手機而犧牲。正是因此,Vishwas幹的離譜事迅速登上印度的各大媒體。

SOs8wZu6_6uEN.jpg
T76ePLZM_IMgy.jpg

面對記者的鏡頭,Vishwas的口風又變了,改說是當地人讓他抽的水……「他們(當地村民)到週二還沒找到,他們建議我把水抽走個幾英尺,我說手機現在肯定已經壞了,但當地人對我很好,堅持說要是抽水肯定能找到。後來我給水資源部門的副部長打電話,問如果我把水排到附近的會不會有問題。對方說如果只是三四英尺(0.9~1.2公尺)的話沒問題,而且實際上會對農民有利。我放下心,週二晚,我就租了柴油泵,抽了三英尺的水。媒體有些誇大其詞,水庫裡的水其實只是給來野餐的人洗澡的,不用於灌溉或任何類似用途。 」稍有常識就知道,政府怎麼可能建一個水庫專門給人洗澡呢……

nTBsp5OP_Gqm7.jpg

該地區的地方長官Shukla推翻Vishwas的說法,她表示:「在這種極端高溫天氣下,這些水本可以給村民和牲畜用。未經許可,任何官員都不能擅自採取此類行動。他會面臨後果的,我們絕不容忍這樣的事。」Shukla給同意此事的那位副部長也發信要求他解釋,而且必須一天之內回覆,否則就要面臨紀律處罰,未來他跟Vishwas還得支付這210萬升的水費,想必是個天文數字……印度民間對此反響相當強烈,當初舉報者拍的影片在社群上瘋傳。

rJvHEd6c_sxrK.jpg

為啥反應這麼大呢?部分原因是Vishwas「食品檢查員」的頭銜——這其實是個政府公職……公務員公然浪費資源,這性質就嚴重多了。現在鬧得連印度執政黨,也就是人民黨的副主席Raman Singh都得知此事。

pYkUS5Hw_mvbV.jpg

他以前是恰蒂斯加爾邦的首席部長,在推特上狂批其繼任者不做事,讓公務員「把國家當成自家封地」了。在今天這種酷暑下,人們還依賴著水罐車。飲用水尚沒著落呢,竟然有官員浪費掉210萬升水,就為了找他的手機。」

pIx3DcWV_yXSw.jpg

這番話雖然帶點政治意味,但事實就是事實:高溫時期,很多地方的印度民眾的確就是靠著走街串巷的一輛輛水罐車打水。那水罐車的水從哪來?至少有部分是水庫。

sKNkfUP3_MAAj.jpg

另外,還有印度記者扒出Vishwas的幾張生活照。

UEB8nZqc_Mk4w.jpg

圖裡的他脖子跟手上分別戴了條金鍊子,身後是一輛紅色越野車,看著都不便宜。

bUCBBHgB_zzcA.jpg

此外,他貌似還有一輛機車,同時他身後那輛越野再度出鏡。照片不是同一天拍的,所以這車大概就是他的……

OAuQb63f_NtDF.jpg

還有一張他還別著把手槍的照片,也不知道是模型還是真的……

7NkZt3X9_O3uD.jpg

問題是,食品檢查員的薪資其實都是透明的,上網一查就有,每月大概2.3~2.4萬盧比(約8500多台幣)。就算不提金鍊子跟車,就那部十萬盧比的手機,他得不吃不喝存四個多月……他的消費水平顯然遠高於薪資水平。

LmfTyH2k_NQPH.jpg

這就又帶來一些疑問:到底他是家境好,還是藏著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那把槍又是哪來的?很遺憾,這些問題的答案目前還沒有人挖到,未來也很可能挖不到了……唯一確定的是現在Vishwas已經被停職。

xWsp7zy2_gcYK.jpg

但也有食品部門的官員向印媒透露:「其實在2021年Vishwas就因為在分配大米時的不當行為被停職過一次,但後來清理了記錄,又被官復原職。」

73bUbVpj_IGrD.jpg

這次同樣是停職而非解僱,也不知道2021年的劇本會不會重演……印度網友也是十分憤慨:

「就停職而已,這麼浪費珍稀資源,應該炒了他,讓他賠錢。」
Vcpa9bVB_XchT.jpg

「他的奢侈生活也很值得懷疑和調查啊@印度執法局」
cXtgVdb9_8JVE.jpg

「就停職??這不關監獄」
wsIgyEF3_Wpfa.jpg

「他跟朋友在水庫裡洗澡這事也夠解僱的了。如果大眾不能在那洗澡,他也不行。那是公共水庫,不是他的私人泳池。這是濫用權力。」
bYQTVH4y_jEG3.jpg

每年3~5月都是印度旱季,如今又正是酷暑,希望不至於影響到周邊民眾的生計。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140

    主題

  • 1140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