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急速降溫又省電!節目實測「一鍵」:比18度涼更快

1685440633_89502.jpg

天氣熱到受不了,許多民眾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冷氣機。想要迅速降低室內溫度,其實也有訣竅。日本電視節目進行了實驗,發現大部分人都使用了錯誤的方式。事實上,只需要按下一個按鍵,就能在短時間內明顯感受到降溫效果。

▼日本節目實驗冷氣機只要按下一鍵就可以明顯感受降溫。(示意圖/photoAC)
1685440736_29696.jpg

根據日本電視節目《日本人の3割しか知らないこと》最進行的實驗顯示,只要用對方法,大約7分鐘的時間,就能明顯感受到體溫下降。節目組將工作人員分成了兩組,在一個攝氏36度的房間裡進行測試。

第一組進入房間後,將冷氣打開並調至攝氏18度,工作人員的體溫變化,在大約7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能明顯感受到受試者體溫的下降。第二組進入房間後,將冷氣設定為攝氏28度,同時將風量調至最高,結果顯示,在經過約2分鐘後,受試者的體溫就開始明顯下降,這表示將冷氣設定為較低的溫度,並不代表可以讓人體迅速降溫。

節目中的專家解釋了這一現象,他們表示,當將冷氣的風量調高後,會在房間內產生冷空氣的對流效果。相反地,如果直接將冷氣調低溫,不僅會消耗更多的電力,效果也較差。

(封面示意圖/photoAC)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56

    主題

  • 1056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