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不要午休換提早下班」議題引共鳴網熱議

20230530192059-6deb5ef2395a865468ba3af0a3f38108-tablet.jpg
上班時間午休1小時對部分上班族而言可以補充體力,但有派網友則希望寧願換成早點下班。(示意圖,photoAC)

上班族每天都要在公司待上九個小時,其中一個小時是午休時間,但有些人卻覺得這是一種困擾,他們寧願不要午休,只要能早點下班回家。一名網友在社群發文抱怨「寧可不要多午休那1小時」,引起不少網友深表認同。

一名上班族在「Dcard」發文抱怨,每天早上8點上班,中午休息1個小時,下午5點下班,但他認為只要15分鐘吃飯就夠了,認為「表定上班時間8小時,但身體會被囚禁在公司9小時,所以其實是上了9小時」,直呼「我寧可不要多那1小時午休」,想要提早下班。

此番心聲引起許多網友共鳴,部分網友認同表示「同意!午休在公司吃飯就是在上班,所以我後來都出去透氣,午休快結束再回公司」,「那1小時若有電話來還是要接,所以其實也不算是真正的休息」;另外則有網友表示部分公司甚至午休1.5小時,卻要延後下班半小時,直言「根本不需要多休那30分鐘,除非不用延後下班,不然這根本不是福利」。

然而有另派網友則持相反意見,認為午休1小時十分需要,羨慕年輕上班族體力太好,直言「現在的年紀沒有午休真的會暴斃」「年紀大的我中午吃飯30分鐘內解決,然後一定要睡個20-30分鐘,才有辦法下午的工作」;另外則有網友分享自己工作經歷,指出如果工作性質忙碌,忙起來可能連喝水、上廁所時間都沒有的話,中間休息時間則非常珍貴。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eller77 發表於 2023-5-31 17:34
還是要看工作性質啦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6

    主題

  • 620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