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書發現已「逾期96年」幸運逃過圖書館5.4萬罰金

taitaikuang 2023-5-31 15:27:51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6799
phpIEpTXZ.jpg
美國一間圖書館近日收到一本逾期歸還的書《美國家族史》(AFamily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館方查閱資料後竟發現,該書歸還期限為1927年2月21日,已逾期96年。(擷取自ig@sthelenapubliclibrary)

美國加州聖赫勒拿公共圖書館(St. Helena Public Library)近日收到一本逾期歸還的書,其外表破舊不堪且幾乎已快解體,經館方查閱資料才發現,該本書歸還期限為1927年2月21日,竟已逾期近百年。不過幸運的是,因館方在2019年取消收取逾期罰款,原已累積1756美元(約新台幣5.4萬元)的罰金因此不需償還。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一名男子吉姆·佩瑞(Jim Perry)近日在家中大掃除時整理已故妻子的遺物時,發現遺物箱裡留有一本書《美國家族史》(AFamily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於是他決定將書本歸還至圖書館,不過當時的他並不知道這本書有多麼的「特別」。

館方在吉姆還書時查閱了借閱記錄,沒想到發現這本書竟是吉姆妻子的祖父約漢·麥考密克(John McCormick)於1927年時借閱,據報導表示,祖父原先應是想給年幼的兒女們「上課」,沒想到一借就是96年,遠遠超過規定的歸還期限1927年2月21日。

不過因圖書館自2019年已停止收取逾期罰款,因此原累積1756美元(約新台幣5.4萬元)的罰金不需償還。而這本《美國家族史》目前被保存在圖書館入口的玻璃陳列櫃裡,圖書館館長克萊登(ChrisKreiden)表示,「我們有借出過2、3年的書,或許也有5年的,但這絕對是我見過最古老的,從來沒有這麼久。」而此本書預計將被轉移收藏至典藏室,或交由當地歷史學會保存。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