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也被網暴?只因他們開始研究UFO

昨天,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召開一場關於UFO的公開會議,引起全世界的關注。

UxWR2W9v_KcKc.jpg

要知道,以往UFO這類話題,都是國防部五角大樓在處理。甚至上個月,美國國會還破天荒為這事開了一次發布會,沒想到卻遭到美國民眾的批評,不僅沒有達到「以正視聽」的效果,還留下譁眾取寵的惡名。

FGvPncJA_Oq3H.jpg
美國國會的UFO線上聽證會

然而這一次,是NASA的眾多科學大拿們齊集一堂,公佈一年來他們對UFO的研究成果。

VSdKbh3f_u4VH.jpg

這不僅是NASA首次高調嚴肅涉足UFO課題,更是一次主流科學界對UFO的「反污名化」行動。UFO是不明飛行物(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的縮寫,從上世紀以來,世界各地出現眾多難以解釋的UFO現象報告(主要是美國)。主流科學界最初對UFO的研究興趣不大,民間卻熱情高漲,外星飛碟,地外文明,大國秘密武器等各類傳言開始不斷湧現。

截圖 2023-06-02 上午11.52.27.png

加上美國國防部一直以來對UFO報告諱莫如深,導致UFO現象逐漸被「污名化」。近幾十年來,有五角大樓刻意隱瞞外星文明的說法不絕於耳。而一些邪教,靈修等組織更是趁虛而入,利用UFO造聲勢,宣揚偽科學,這讓主流科學界對UFO話題更加敬而遠之。

HesIWEZk_b3JN.jpg
網傳的UFO照片

最近幾年,美國政府高調表態要認真對待UFO現象,還將UFO正式更名為UAP,「不明非正常現象」(Unidentified Anomalous Phenomena)。即,從空中觀察到,但無法從科學角度確認是飛行器或已知自然現象的事件。然而,表態歸表態,只要負責牽頭研究的還是五角大樓或美國海軍這類機構,民眾對UAP的看法就不大可能有本質上的改觀…直到去年6月,世界上最權威的科學機構之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終於站出來。

截圖 2023-06-02 上午11.54.20.png

NASA決定為UAP課題正名,並派出自己的頂級科學家組建團開始研究,擺出姿態要給民眾一個像樣的說法。

截圖 2023-06-02 上午11.54.46.png

當時,NASA組建一個有16名成員的研究小組,基本由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組成,小組由天文學家David Spergel擔任主席。

截圖 2023-06-02 上午11.55.18.png
David Spergel

Spergel在上任就特別強調:NASA的UAP(UFO)研究小組和五角大樓主導的研究是分開的,五角大樓的研究小組由情報人員主導,而NASA的研究是由科學家主導。他們將從頭開始研究UAP現象,目的不是為了徹底解決這類自然事件,而是為NASA將來的分析做「規劃指引」。

如今,多名科學家經過一年的分析和研究,第一份研究報告總算出爐了。

截圖 2023-06-02 上午11.56.20.png

雖說沒有什麼令人震驚的結論,但仍然有五大方面的重要發現。第一,小組分析了從1996年至今的所有UAP案例,發現絕大部分UAP現像都可以解釋清楚,但有一小部分仍是謎。

aOF8rSZW_sNgw.jpg

這一點,其實和之前五角大樓得出的結論差不多。其中一位發言人談到,「我們每個月有50到100個新的報告,但其中真正可能屬於'異常'的只佔整個數據的2%至5%。」發言人現場舉了幾個案例。比如美國海軍在美國西部上空拍攝到的一段影片,發現三個同步運動的光點在夜空中飛過。

三個同步運動的光點

6LqGLqvE_LXzf.jpg

1

sh7KWRwq_ZjZz.gif

軍方飛機當時沒有攔截這些物體,在研究分析後發現,它其實是一架飛往一個主要機場的民航客機。但因為角度和光線等原因,看起來像一個三重聯動的飛行器…

eMCvs6Dv_EmKB.jpg

當然,也有極少數無法確定是什麼的不明飛物體。例如2022年在中東某地觀測到的這個持續飛行的小圓點。

TPcF3fFD_FLks.jpg
9sUy8Uv3_m7my.gif

第二,研究小組發現,不明飛行物(UFO)或者不明非正常現象(UAP)長久以來遭到嚴重污名化。NASA發現,一些民眾甚至科研工作者,不認為UAP屬於理性科學研究的範疇。這一次,NASA特地舉行會議就是要向外界表明,NASA現在不僅在嚴肅認真對待這一課題,科學界也越來越願意公開地,誠實地談論外星生命的可能性!發言人特別強調,研究小組確認,今年7月份,NASA將發布一份更為詳細的UAP(UFO)研究報告。

CsDkDMIx_7gdU.jpg

第三,NASA研究小組認為,隱私權是調查研究中的一大阻礙。發言人稱:「只要我們願意,我們可以在任何時候,將最強大的數據採集儀器對準地球的任何位置,」「但是,我們現有的很多東西是圍繞美國本土展開的,大多數美國民眾……不喜歡我們將採集儀器對准他們家的後院。」

第四,許多UAP案例都來源於誤判。研究小組主席Spergel特別提到幾個經典案例。比如澳洲研究人員曾截獲到一段無線電波,奇特且難以破解,一開始以為是什麼神秘的外星電波。「它的結構非常奇怪,大家沒法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後來有人注意到,當中很多是在午飯時間集中出現的。」研究一段時間後,科學家們終於弄清真相,他們使用的高靈敏度設備接收到微波爐給午餐加熱時發出的微波。沒有外星人,只有微波爐……

fbmdNyHc_O48u.jpg

而前飛行員和宇航員Scott Kelly,也在現場分享一個他曾經歷的UAP誤判案例。有一年,他和副機師在維吉尼亞海灘附近飛行,他的副機師確信他們剛剛經過一個「不明飛行物體」。

OZLevCnk_EvhJ.jpg
Scott Kelly

當時兩人都沒看清楚,差點將這起UAP事件上報。為了保險起見,他們還是決定調頭回去看清楚,結果發現,所謂的'不明飛行物',不過是一個辛普森卡通人形狀的氣球。

第五,研究UAP往往遭網暴和阻撓。NASA在親自下場研究後發現,很多時候,有價值的UAP案例往往被隱瞞,原因是,許多民航機師不願意上報。這是因為大多數人對UFO或UAP案例的抱有成見,民航機師一旦報告自己經歷UAP事件,要嘛遭受嘲諷,要嘛從此不被信任。這一點,NASA的科學家們有直接的感受,在公開宣布研究UAP後,其中一些科學家竟然遭到匿名的網暴和騷擾。有人甚至對科學家們進行威脅,阻礙他們進一步發掘真相。

7eNQ5P36_5F2N.jpg

發布會上,一名NASA科學家頗為感慨地說:「騷擾只會讓UAP被更加污名化,阻礙科學進程,挫傷人們研究這個領域的信心!」縱觀NASA這場發布會,沒有勁爆的「外星人」,沒有超級文明飛行器,卻是有理有據,乾貨滿滿。NASA也進一步透露,他們依然會和五角大樓方面合作,要求國防部提供更多的案例數據供科學家們研究,這方面,他們的態度是開放和透明的。

4ZQ2skaE_9MMA.jpg

總之,不管是不明飛行物,還是「外星人」,NASA都會從科學的角度出發,本著嚴謹理性的態度來對待。或許短時間內,NASA無法解開UAP(UFO)的全部謎題,但如果他們真能像發布會所說的那樣,本著科學的態度一直研究下去,不讓UAP(UFO)成為惡意炒作或低俗宣傳的產物。相信有一天,即便UAP真的和外星文明聯繫起來,人們也不會再因此而大驚小怪,惶恐不安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53

    主題

  • 1053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