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當主管「月薪5萬升到9萬」值嗎?兩派網友掀論戰

20230602142159-20bebef09fd7f13daed8650822d87a8f-tablet.jpg
網友問北漂台北當主管「月薪5萬升到9萬」值得嗎?引起兩派看法討論。(示意圖,本刊資料照)

月薪從5萬升到9萬好吸引人?一名網友在PTT發問表示,朋友原本在南部工作月薪5萬元,但台北總公司有主管的職缺,調薪加上租屋補助變成每個月領9萬,想問大家值不值得北漂,話題一開網友的看法超兩極。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問卦,指出朋友朋友本來在南部分公司工作,月薪5萬元,吃住靠家裡,不用再花其他費用,但現在台北總公司有主管缺,薪水直接調整50%,變成7.5萬元,且公司再給1.5萬元租屋補助,加起來共9萬元,不過變成吃住要花自己,包括水電瓦斯、停車費等,還有每個月回老家要交通費,因此想問問看大家覺得「這樣值得嗎?」

文章曝光後吸引大票網友討論,一派網友值得北漂,「還不錯吧!之後你再跳槽,前一份工作就是9萬主管職欸」「對未來有加分的話,當然要去」「單身的話可以吧」「當然值得阿!之後要跳槽還是繼續往上又或是接觸更多人脈轉行,機會才多」「值得!這波漲價,南北物價沒差多少了」「值得啦,九萬撐兩年結交一些人脈」「看年紀,年輕的話衝一波」。

但有也有網友認為北漂成本太高,「不值啊! 隱形時間成本很高沒算」「個人認為不值…除非真的很愛在台北生活」「除非那個職缺很涼很爽沒事作,這就划算」「多4萬得先扣掉額外的北部生活費用」「不開車住套房可以,開車會噴很多錢」「如果還想開車,車位租金再算下去,一年光租金就噴多少」「在台北養車,租車位一個月成本也是一萬五以上」。

還有網友對租屋房價提出看法,「台北一萬五租套房而已,除非你在南部的家太爛不然差很多」「一萬五在台北租鳥籠套房,住久影響身心健康」「一萬五要捷運套房多半沒對外窗,我不行但也許你可以」「台北1萬5沒法爽租,基本上低於1萬的都是鬼屋,請自己參考租屋網」。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