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上桌太燙!她「1舉動」遭轟出店外

1646551931866-095eaf9970e44daa9d3a85d61e40c39c-800x533.jpg
▲日本庶民美食「拉麵」濃郁風味廣受歡迎,當地許多店家仍秉持著「匠人精神」經營中,甚至連一些在地日本人,都可能會不小心碰觸到老闆的「雷點」。(示意圖/Pixabay)

日本庶民美食「拉麵」濃郁風味廣受歡迎,當地許多店家仍秉持著「匠人精神」經營中,甚至連一些在地日本人,都可能會不小心碰觸到老闆的「雷點」!近期日本知名Vtuber「虎鯨」沙花叉就分享自己吃拉麵,卻因「1舉動」被老闆趕出店外的遭遇,意外掀起網路熱議。

日本hololive公司所屬六期生Vtuber「虎鯨」沙花叉克蘿耶(沙花叉クロヱ),在5月中旬一場聊天直播時提到,因為自己很怕燙,過去大概也才兩、三次實際到拉麵店用餐的經驗。



而日前沙花叉意外到了一間看起來十分正統的拉麵店用餐時,發現送上來的麵實在太燙,因此就先向店家詢問「是否有小碗」能分裝散熱,結果店家則回「沒有那種東西!」

沙花叉無奈之下只能呆坐在位置上,等麵涼一點再開始吃,結果店家卻又開始催促「趁熱快點吃吧!」然而沙花叉則表示「太燙我真的沒辦法吃」。不過店家仍不斷要她趕快吃,無奈之下,沙花叉就拿起水杯,把裡面的冰水倒入麵中。沒想到這一舉動,店家人員卻直接暴怒大喊「妳在幹什麼?請妳直接離開」。就這樣,沙花叉被店家趕出門。

1625366604836-40683efdb2964c8e99c41ba957cdfc86-800x533.jpg
▲日本hololive公司所屬六期生Vtuber「虎鯨」沙花叉克蘿耶,分享自己曾被拉麵店趕出去的經歷。(圖/取自pixabay)

事後沙花叉在實況上分享這段經歷,她雖能理解店家「想讓客人在趁熱、想在調配好的比例下」品嘗到美味拉麵的想法,但沙花叉也認為「當我點完餐要吃的時候,這碗麵就是我的東西了,而且是店家要我趕快吃,又不給小碗分裝,(加冰水)也是逼不得已」,兩邊價值觀相互衝擊的結果就是如此。

而這段遭遇也掀起熱議,多數粉絲則認為雙方的作法都有些瑕疵:「倒冰水店家生氣可以理解,但給個空碗讓客人用很難嗎」、「店家有問題,要別人趕著吃又不給解決方案」、「日本這種拉麵店,都是專注食物上,不是作服務的,要進去要有心理準備」、「加水進湯感覺是不太禮貌」。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lizvee 發表於 2023-6-3 10:30
只能說每個領域都有怪咖跟偏執狂,當然有的人就吃這一套,很respect,但這些都是要建立在東西的品質要好之上,否則麵難吃,或是拿出來所呈現的東西很爛,客人TM沒翻桌就不錯了。
lien007 發表於 2023-6-4 21:54
加冰水真的會被店家趕出去

強者我朋友就是這樣被拉麵店老闆臭臉趕出去的 XD
因為他嫌拉麵太鹹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06

    主題

  • 610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