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會引起不悅嗎?他分享3招「Google教的」避免成性騷犯

20230605094213-5f6be66a1bad9ed427ec74d976c6f211-tablet.jpg
人與人的相處如何拿捏界線,3個判斷方式看看自己的行為是否可能讓對方不悅。(示意圖,Pixabay)

堪稱台版me too的政壇性騷風暴持續延燒,就連文壇、體育圈也有類似情事,受害者出面指控當年受到的不當待遇,呼籲外界重視性別平等分際。但也有部分網友討論提到,不知道怎樣的行為會引起對方不悅,前北市顧問翟本喬就在臉書分享3招提供大家判斷自己的行為是否可能不適當。

翟本喬今(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性騷當事人會說「我不知道這樣會引起對方不悅」,因此他想和大家分享3個判斷方式,他稱這是「Google員工訓練課程律師教的」。

3個判斷方式包括:第一、你會允許別人對你心愛的人做這樣的事嗎?第二、如果你的另一半、對方的另一半、你的父母和對方的父母在場,你還會做這樣的事嗎?第三、你會希望你做的事和說的話登上報紙頭版、電視新聞、FB、IG和PTT嗎?

20230605094219-57edee2d2e09f62d03166e6b8ee2659b-tablet.jpg
翟本喬在臉書分享3個判斷是否可能引起對方不悅的方式。(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翟本喬說,如果上述3個問題的答案是「不會」,那就不要這麼做。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另外也有網友提到「巨石強森法則」,也就是將眼前的人不分男女,通通當作好萊塢明星巨石強森。

該法則提到,當你把對方當作巨石強森後,「你不會對巨石強森做的事情,就不要對別人做。」例如你不會對巨石強森摸大腿或開黃腔,也不會問他不得體的問題。有人大讚這個方法很實用,不過也有很多網友不以為然,認為很多事情或界線本來就不應該觸碰,認為不管是否當作是巨石強森,都應該謹守分際,「會覺得這樣就不知道怎麼跟女性相處的人,本來就不會跟女性相處」。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43

    主題

  • 1043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