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牛肉麵用抹布水煮麵!醫揭「吃下肚後果」

1685926242332-e8adfb755a6e4277b3e4ea9b2a3485ba-800x477.jpeg
▲近日某北投牛肉麵店,被外送員拍到把「抹布水」擠到煮麵台裡面,還繼續裝沒事煮麵販售給客人。(圖/爆料公社)

近日某家北投牛肉麵店被外送員直擊,員工使用抹布擦拭檯面後,竟直接將抹布水往煮麵的鍋子裡擰,隨後繼續把食材和佐料等放入湯中繼續烹煮,讓眾人看了直呼反胃,老闆起出喊冤員工只是在「換水」,怎料外送員將完整影片曝光反擊,目前老闆未再回應;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則強調,雖然抹布中的微生物能透過高溫被消除,但檯面仍有許多灰塵、油漬,有很高機率會導致食用者腸胃不適,這樣的做法很不衛生、也有很多疑慮。

顏宗海說明,使過過的抹布包含非常多的微生物、灰塵和油漬,當然若煮麵的湯水是非常高溫的情況下,進入裡面的微生物可以被殺死,但其它的「髒東西」可就沒那麼容易被消除,烹煮完成交到消費者手上,就像一顆未爆彈,無法確保食過後不會出現腸胃不適,甚至造成嘔吐、腹瀉等不良反應。

1685935314762-202cc85b092c41ca8adaf0efae6812ff-800x455.jpeg
▲近日某北投牛肉麵店報出抹布水煮麵事件,醫師呼籲民眾平時也要注意餐廳整潔和廚房作業情況。(圖/爆料公社)

顏宗海表示,若民眾真的在外用餐不幸出現腸胃不適,儘速就醫並釐清事件源頭才能確保自身健康和預防災情擴散;他也呼籲,民眾到餐廳用餐時,還是多少要注意餐廳的環境衛生和廚房人員作業的情況,店家更是應該負起食安和道德的責任,兩方都更加小心,才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回顧整起事件,外送員先是將短短幾秒的影片曝光,老闆接著喊冤表示「當時店員在清潔煮麵台,準備換煮麵水」,第一時間否認外送員指控,強調他們沒有用抹布水煮麵。但沒想到外送員再度更新貼文,並且公布完整12分鐘影片打臉老闆,衛生局也關切此案,將派人前往店家稽查,今(5)日這家北投牛肉麵店也臨時暫停營業,預計明天開記者會統一說明。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