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結帳!老闆娘尋客「一句話遭炎上」 網友逆風力挺

mondyyy 2023-6-6 16:36:16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6036
1686062362_86687.jpg

提醒忘記結帳的客人返回,卻因為一句話惹怒民眾,新北市永和區一間餐廳5日打烊前發現有一組客人忘記結1239元費用,老闆娘事後發文協尋,但文中提及「不然可憐的工讀生弟弟,就得為你們的晚餐結帳了」引發網友不滿遭炎上,事後只能將貼文刪除。如今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店家的意思遭扭曲,風向漸漸改變。

▼有客人忘記結帳,老闆娘上網協尋卻被炎上。(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Unsplash)
1686061922_46132.jpg

永和一間餐廳老闆娘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發文,指出有一家4口,於5日晚間6點30分來店用餐,不過最後離開時忘記結帳,希望該家人看到貼文可以聯絡老闆娘或是餐廳粉專。

貼文中,老闆娘表示,「我們相信你們一定是忘記結帳而非故意,希望您能儘快跟我們聯絡,不然可憐的工讀生弟弟,就得為你們的晚餐結帳了…同時們也會提供監視器畫面報警求助」。而一句要工讀生弟弟代為結帳的話語卻引發爭議,網友們紛紛留言替工讀生抱不平,認為他辛苦工作卻被老闆情勒,並坦言對這樣幽默感到相當不舒服。

▼老闆娘要工讀生代結帳引發爭議。(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1686061864_82422.png

老闆娘看到留言區引來大量批評聲量,連忙回應「無意與大家筆戰,本店也不會讓工讀生為客人買單,就只是希望當事人能將心比心,體諒餐飲業工作人員而已」,另外,指出用了一個不好笑的說法,因此向大家道歉,自己原意並不在此。隨後,老闆娘也編輯文章改為「若真的等不到您,我們也會提供監視器畫面,求助警察叔叔希望能與您取得聯絡」,然而過不久還是將文章刪除。

事件延燒至今,就有網友在社團發文,因餐廳被炎上,今一早就有電視媒體到場守候,只不過剛好店家今日公休,直言「老闆要不要趕快來處理一下,不然要被人家寫成『當事店家今天大門深鎖』」。

▼餐廳今日公休,不過有媒體在外守候。(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1686063169_48551.jpg

原PO留言表示,自己認為店家昨日很努力想要讓語氣輕鬆,「也不是真的要讓工讀生賠」,認為一句玩笑話被一些人過度放大,但也顯示網路發言謹慎的重要性,最後希望大家能多點正向發言。其他網友也認為店家經營辛苦,希望不要因此影響生意而關門,不過仍有網友依舊不領情,引發雙方論戰。

▼網友發文替店家說話。(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
1686061679_60187.jpg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Unsplash)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1

    主題

  • 1311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