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濕機「1動作」等於白除!過來人全喊:超浪費電

20230606142812-7211a9f76b8d78b3d038d02f4eff9585-tablet.jpg
台灣濕度偏高,不少家裡都會有除濕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最近天氣不穩定,雨勢不斷,濕氣也相當重,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問「使用除濕機的時候到底可不可以開窗戶?」文章一曝光,隨即掀起大票網友討論,更有網友給出專業建議。

連日天氣潮濕,不少人都會開除濕機除濕,就有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板」PO文,表示下了一整天雨,房間潮濕、衣服也晾不乾,於是開除濕機除濕,但因需要門窗緊閉,室內就顯得悶熱,認為開窗比較涼爽,但又擔心打開窗戶後,除濕效果變糟,於是好奇發問「想問問大家,這個天氣怎麼處理比較好呀?」

文章一曝光,隨即掀起大票網友討論,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開窗戶就是做白工,浪費電」「會熱就開冷氣順便除,窗是一定關的,外面這麼濕」「開窗整個地球會被你除乾欸 不要吧」。

對此,也有專業網友給出建議,坦言若使用除濕機時不關窗,基本上就等於白除濕,若開窗不僅耗電,溼度也不容易降下來,就像開冷氣一樣,「有人會打開窗戶開冷氣嗎?」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Nvicapy473 發表於 2023-6-7 17:58
真的還不如開冷氣,開窗除濕太無腦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