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鏡》第六季將登場!一至五季劇中重點還記得嗎?

walkerpop 2023-6-7 12:49:53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5763
1do1tdbzzx959nhhnzn8lebxzkv3w2.jpg
Photo Credit:Netflix

榮獲艾美獎肯定的科幻劇情影集,《黑鏡》強勢歸來,第六季將在6月份即將正式上線。這次,我們也整理了一到五季的重點回顧,劇迷們準備好一起進入這個亦真亦假的黑鏡宇宙了嗎?


《黑鏡》(Black Mirror)是一部來自英國的科幻電視劇,由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製作,主要在探討科技與人性間的關係,包含科幻、驚悚和社會議題等元素,每一集都是獨立的故事,不同背景、設定、演員和世界觀,是經典的暗黑神劇。

距離《黑鏡》(Black Mirror)第五季已經過了近4 年,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在疫情期間停止這系列的創作,不過近日Netflix宣布《黑鏡》(Black Mirror)第六季即將在今年6月上線,一起複習先前劇中的重點,再做最新一季的介紹吧。

第一季

第一季第一集中,英國皇室公主遭到綁架,為贖回公主,首相在電視直播中與豬發生性關係。第二集,人類對娛樂業的貪得無厭,許多人進入了一個真人秀開始工作,諷刺現實世界的勞動只是為了維持一個穩定的社會結構。

第三集的未來世界中每個人都可以存留著人生的所有生活片段,男主角由此技術得知了妻子的外遇,痛苦之下動刀取出自己的記憶顆粒。

xazfo3s0pp46dtdmjfitty3tt9pblo.png
Photo Credit:IMDB

第二季

第二季第一集女主角在男友死後創造了虛擬的男友,並與之交往,然而在細節中還是能感受到兩者的不同。第二集的女主角被面具殺手追殺,然而周邊的人都拿著手機拍攝,無人向前幫忙。第三集中一隻虛擬的熊參選,揭露政治人物其實只是經過一群人操作出來的魁儡。

f1cjm31t2f5we57egi66012pejmxu2.png
Photo Credit:IMDB

第三季

第三季第一集中人們透過社群媒體為彼此打分數,分數越高的人越受歡迎,要是社會中沒了分數,沒了媒體,朋友依舊是朋友嗎?第二集透過遊戲一層一層的挖掘男主角潛意識中最深層的恐懼。

第三集中男主角被自己的私密影片外流作為威脅,不得不照秘密人物的指示行事,但是最後擊垮他的則是他自己對現實的逃避,讓他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53wyl3rd31jlxikppsk9hx36yncrld.png
Photo Credit:IMDB

第四集塑造出的是充滿正面能量的女同志愛情故事,人們身處天堂,可以在死後選擇重生,主角兩人在準備重生時相遇,並約定再一起到永願。第五集探討人是否願意一輩子都活在羞愧之中,為了要拯救自己,我們或許都比自己相像中的卑劣而不自知。

第六集內容豐富,含有推理、懸疑、恐怖、人性等元素,講述人不斷在網路上對他人進行攻擊,究竟是為了正義,還是消滅我們對善良的想像?

第四季

第四季第一集中在現實職場遭受排擠的工程師在虛擬的遊戲中找到成就感,把現實中的怨念發洩在虛擬的對象上,最終自己的意識卻被困在遊戲中。第二集的世界中有一種供家長監控小孩使用的裝置系統,它是家長完美的管理工具,卻也成了剝奪了孩子創造和冒險的傷害。

第三集同樣探討原先立意良善的科技造成更多的傷害,女主角為掩蓋多年前的犯罪事件,從殺死元兇、共犯,到一個個除去知情證人,慢慢走向墮落之路。

oio2l3seacu37mguet96q3l4z4yw6x.png
Photo Credit:IMDB

第四集講述當今流行的約會程式之核心概念,人類積極地打造著一個完美的監獄,囚禁自已相信直覺和本能的機會。第五集中女主角竭盡全力逃脫機器人的獵捕,但是頸部還是殘留著追蹤器,使她再無法回到人類社區,連一箱普通不過的絨毛娃娃都成奢侈,反諷人類對平凡幸福的不珍惜。

第六集中,貪圖暴利的人們來到一個痛苦將無限循環的暗黑博物館,囚犯將接受無限電刑,直到後來這項折磨囚犯的技術被旅客學以致用,以此反將一軍。

第五季

tujk5ne3x4zp8nbphfwvxjimb9kmab.png
Photo Credit:IMDB

第五季第一集沿用先前出現過的科技系統,連接腦神經進而優化人類生活,內容打破物理、性別、心理界線,題材前衛且驚人。第二集開頭就迎來一場悲劇,反映大眾社群成癮的議題,即使男主角希望自己可以為這個社會改變一點什麼,但是在諾大的時代齒輪下,自己卻無能為力。

第三集看似是勵志的劇情,結局更溫馨圓滿,其中卻很深入地剖析知名歌手沒有自由、人工智慧的記憶轉移等深刻議題。

第六季



榮獲艾美獎肯定的科幻劇情影集強勢歸來,整體圍繞在科技反諷的主題外,正式前導預告的畫面看來似乎比前幾季更加驚悚刺激。

《黑鏡》(Black Mirror)第六季的預告已經在4月26日正式上線,目前已有多位知名影星確定在第六季現身,如亞倫保羅(Aaron Paul)、薩琪畢茲(Zazie Beetz)和帕帕艾西杜(Paapa Essiedu)等。

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表示會以電影規格製作第六季的每一集,新的內容除了會有過去他曾發誓不去觸碰的新元素之外,也將更多樣化,希望能在後疫情世代引發更廣泛的共鳴。

《黑鏡》(Black Mirror)第六季將會在2023年6月份於Netflix獨家播出,劇迷們準備好一起進入這個亦真亦假的黑鏡宇宙了嗎?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