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強餵安眠藥!9童檢出3級毒品「巴比妥」

1686201300679-779348811a334208aaf043fe4e58c8ab-800x513.jpg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餵食幼童吃安眠藥,至少9童被檢出3級毒品「巴比妥」殘留。醫師指短期會造成嗜睡,過量會致死。(圖/翻攝板橋區餵毒幼兒園-受害者聯盟臉書)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日前疑發生老師餵幼童安眠藥案,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至少9名孩子身上驗出「巴比妥(Barbiturates)」及「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等藥物殘留,此事引發高度關注。兒科醫師直指,短期會造成嗜睡、精神恍惚,長期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和判斷力減退。服用過量可能致死,也有成癮的可能。

不少受害家長在臉書「板橋區餵毒幼兒園-受害者聯盟」分享孩子遭遇說,「孩子常精力旺盛不愛睡覺,卻經常反應在學校都睡不飽,脾氣異常暴躁,夜晚常驚醒,甚至有自殘現象,抗拒上學」、「孩子就讀期間性格大變,易怒且出現自殘行為(扯髮、捶捏打自己),幾乎每晚做惡夢大哭大叫」,而這些異常都在離校後,開始慢慢好轉起來。

1686201502386-86f89400b2c34faf83f5f2d922ae3b90-800x478.jpg
▲至少有9童被檢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殘留。(圖/翻攝板橋區餵毒幼兒園-受害者聯盟臉書)

兒科醫學會副秘書長、醫師歐良修先前在立委王婉諭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巴比妥為治療癲癇、失眠的藥物,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短期使用會造成嗜睡、精神恍惚;長期使用可能會有注意力不集中、嗜睡、記憶力和判斷力減退等情形。他提到,5歲以下孩童可能因為腎臟、肝臟還未發育完全,影響藥物代謝情形,不論是何種處方藥,都不應擅自餵食。

法務部資訊也指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皆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鎮靜安眠劑),依據「管制藥品管理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巴比妥屬於三級管制藥品、三級毒品,使用者容易對此藥物產生生理依賴性,服用過量可能致死。而苯二氮平類則屬四級毒品,長期使用也會產生依賴性,且出現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和判斷力減退等症狀。

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已媒合土城醫院,啟動到園檢驗專案,同時提供榮總檢驗窗口給家長。該園所預計將在7月底歇業,若經調查屬實,將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予以從嚴裁處,行為人最重可裁處60萬元,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系統,終身不得擔任教保服務人員;同時裁處幼兒園負責人6萬元罰鍰並廢止設立許可。

不過,兒科醫師林智崴指出,醫生連極度安全的抗組織胺對孩子的嗜睡副作用都要斟酌再三,幼兒園竟隨便餵安眠藥,痛罵「半夜不會睡不著覺嗎?」也點出「巴比妥或BZD類藥物都屬於管制藥品」,質疑園方取得的管道,要求相關單位「用力查起來」。

醫師杜承哲昨(7)也在臉書批評,指幼童被餵安眠藥事件歷經22多天,新北市政府終於肯全面對幼童採檢,痛批「過22天只驗血,就叫做打假球」,直言應該要「為孩子檢驗頭髮的殘餘藥物反應」,才更能掌握造成傷害的範圍。

新北地檢署為了釐清案情,今日清晨6時,指揮海山警分局偵查隊發動第二波搜索,並約談幼兒園園長、老師共8人,全案目前仍在調查中。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43

    主題

  • 1043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