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節目也是追捕節目《荒野你追我逃》獎金188萬

20230612140822-03a35173b7e38fe2f632100b70b02e09-tablet.jpg
負責追捕參賽者的追蹤員,透過鞋印邊緣的銳利度,判斷參賽者的行動。(Discovery頻道提供)

如果荒野求生碰上後有追兵,還要限時內抵達指定的撤退地點,這壓力會有多大?!Discovery頻道推出全新節目《荒野你追我逃》,號召多位挑戰者,一起為了獎金紐幣10萬元(約新台幣188萬元),進入荒野極限的考驗。

《荒野你追我逃》參賽者除了必須在紐西蘭的南阿爾卑斯山脈險惡野外求生,還得躲避專業追蹤高手的追捕,大大提升緊張刺激感。負責追捕參賽者的是一群軍事高手,成員包括前皇家陸戰隊員、特戰隊心理學家,以及紐西蘭國防軍的傳奇追蹤員,他們運用高科技預測參賽者的路線、分析參賽團隊的優勢與劣勢,同時結合實地追蹤經驗,靠著參賽者無意間留下的蹤跡展開追捕。

20230612140834-addd432a14c3687e325d38f53b381287-tablet.jpg
參賽者僅有48小時要在大自然求生、躲過追捕,抵達指定的撤退點,才有機會角逐獎金。(Discovery頻道提供)

參賽者非求生專家,而是來自各種不同專業領域的達人,譬如鐵人教練、專業跑酷運動員、前美國空軍、DJ等,他們熱愛戶外活動,具備絕佳體能與堅強意志力,為了贏得紐幣10萬元(約新台幣188萬元),這8組雙人團隊必須突破極限,在48小時內躲避追捕抵達撤離點。

荒野求生挑戰中,參賽者需煩惱水源與食物問題,還得找到合適的紮營地點,這次的挑戰參賽者雖然有裝備,但當專業追蹤高手在背後窮追不捨時,躲避追捕成了最重要的事情,逃亡期間分秒都是煎熬,一不小心就會暴露行蹤,讓參賽者耗盡體力,也感到無形的壓力。專業跑酷運動員史黛芬妮原本信心滿滿,但是因為不熟悉登山,且身上揹著很多裝備,讓她吃盡苦頭,還因為不慎受傷,擔心拖累隊友而失控痛哭。

20230612140830-942af60cb06d5a6d16427948e4cbdeb5-tablet.jpg
特戰心理學家阿莉雅,透過訪談,就可以推敲出參賽者的個性,還有他們的行事風格。(Discovery頻道提供)

參賽者大多是好友組隊參加,唯獨貝絲與尼爾是父女檔,他們感情很好,會一起健身、參加活動,追捕小隊認為兩人情緒穩定性高,擅長處理與消化壓力,經常展現「成長型思維」,判定是得優先捕捉的強大隊伍。還有最特立獨行的「遊牧」二人組,萊德和賴蘭喜歡開廂型車四處旅行、衝浪,還會到處辦活動,在舞會狂歡好幾天,即使在逃亡過程中,他們仍不改幽默風趣本性,營造與其他隊伍不同的氛圍。

負責追捕他們的團隊,也是高手中的高手,前皇家陸戰隊員大衛與特戰隊心理學家阿莉雅駐紮在基地營,他們不知道撤離點在哪,也看不到參賽隊伍的位置,僅能透過地圖與地形掌握追蹤的環境、預測路線,再仰賴追蹤員實地的專業技能,想辦法找到並追捕參賽隊伍。不僅如此,行前阿莉雅與每位參賽者深入訪談,觀察並了解他們的個性,分析每個隊伍的優勢與劣勢,他們擬定的策略是先追捕幾個最強的隊伍,認為較弱的隊伍撐不了多久。兩位追蹤員來自紐西蘭國防軍,是訓練全球特種部隊的菁英,他們負責教授專業追蹤技巧,兩人透過鞋印邊緣的銳利度、草木被撥弄的細微跡象等,就可以判斷參賽者的行動,緊追在後。

究竟在大自然的「全員逃走中」,到底誰能分出勝負,還是先被大自然打敗?Discovery頻道《荒野你追我逃》,6月13日星期二晚間9點首播。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ahnekv 發表於 2023-6-13 13:49
感覺心理素質要很高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