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5天自製熱氣球!飛到300公尺高空卻突著火下墜

來自英國格洛斯特郡的Peter Gregory,今年25歲,是個經驗豐富的熱氣球飛行員。

4uuHAF5e_CWqs.png

他出自一個飛行世家,外公、父母以及哥哥都會駕駛熱氣球。受家庭氛圍熏陶,Gregory也早早愛上這項運動,才17歲就拿到熱氣球飛行執照,第一次參加國內熱氣球比賽時就斬獲最佳新人獎。2021年,他還曾代表英國贏得青年組世界熱氣球錦標賽的冠軍,年紀輕輕就在圈內收穫不小的知名度。

ecxDIwAG_pHkb.png

但Gregory並不滿足於此。去年4月,他突然為自己設置一項新挑戰—— 用親手製作的熱氣球飛行。

ZgTmfBS4_pw8e.png

他迫不及待在tiktok上分享這一消息。當時他已經開工5天,倉庫裡堆滿花費4000英鎊(約15萬元台幣)買來的各種材料。設計過程中,Gregory特意挑選象徵天空和火焰的藍色與橙色布料。

CyT9dmap_IwkW.png

他按照尺寸將氣球布足足切割成270多塊。再一塊塊將它們手工縫合在一起,組建球囊。

C3V5In8Y_JzPG.png
RqJFusQL_5w8W.png

Gregory不眠不休地工作,總共花了15天,就帶著自製的熱氣球閃亮回歸。首次測試時,他準備好承重吊籃,用鼓風機撐開球囊,鄭重地啟動燃燒器……一個橙藍相間、無比巨大的熱氣球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aGWkK3rV_Kzh7.png

看著熱氣球順利成型,Gregory興奮到翻。他忍不住詢問網友:「誰會跟我一起飛行呢?」

DKjcjMKR_LcDD.png

比起他的躍躍欲試,網友們卻對其安全性產生懷疑:

「絕對不是我,我不相信它。」
bC8NewTD_K5En.png

「不好意思兄弟,我比較喜歡活著。」
GuqCT7jK_c4qW.png

網友的質疑不無道理,一是Gregory曬出的設計草圖太過簡陋,看著總讓人覺得不太可靠。

ghkDKgIh_HVh3.png

再者,熱氣球畢竟屬於飛行器,個人製造能否達到專業水平,實在令人生疑:

「你怎麼敢相信這個設計是安全的?」
Zfw92fGS_T8Sc.png

「你怎麼能確定下方的氣球布不會著火呢?」
kQdqs3sE_YvkL.png

「這要是半空中發生故障怎辦?」
vXtVmM56_QeNZ.png

但Gregory並沒有受到影響。他依舊對自己的作品充滿信心,並一一解答網友們的疑惑:

「熱氣球的設計和製作手法,近百年來都沒怎麼變過啦!」
HgybQfVM_j7P3.png

「熱氣球下半部分的面料是諾梅克斯(Nomex)材質的,阻燃,賽車手穿的也是這種防火布料。」
SPcfM3TL_hfa4.png

「(如果出故障的話就)找地方降落!」
uKsXtOUr_qcKg.png

為證明這點,之後Gregory還乘坐著自製熱氣球完成過好幾次飛行,看似確實沒什麼問題。

4hzFOhb9_mw5c.png

可就在網友們即將打消疑慮時,悲劇還是發生了……上週日早上,Gregory和哥哥Dan一起飛行。Gregory乘坐他自製的熱氣球,哥哥則坐上另一個。

Un3qIx7D_IAPe.png

兄弟倆原本飛得好好的,可升到近275公尺的高空時,Gregory的熱氣球突然發生故障。據一位目擊者描述,Gregory的藍橘色熱氣球突然起火,然後像片薄紙一樣在空中上浮。大概十多秒後氣球燒得差不多了,剩餘部位便開始極速下墜。事故發生得猝不及防,地面上的人看得心驚膽顫。哥哥Dan也被迫目睹弟弟遇難,可他什麼也做不了……

EFWPMsIA_zwWz.png

事後,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立馬趕到現場。工作人員在一棵樹上找到熱氣球的殘骸,並宣布Gregory當場死亡。事故發生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目前看來,很有可能是Gregory製作熱氣球時留下一些安全隱患。

截圖 2023-06-28 上午11.22.03.png

Gregory的家人收到這一噩耗後,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但同為飛行員,他們理解Gregory對於飛行的熱情,願意尊重他的選擇,也敬佩他的最後一次飛行仍是為了終身熱愛的事業。他們只能自我安慰,Gregory的生命結束得太早,好在前25年不曾荒廢。

截圖 2023-06-28 上午11.22.12.png

網友們得知此事後,也都為這個年輕的飛行員表示遺憾:

「真是可怕的事故。我很遺憾。他看起來是個了不起的傢伙,是個拼盡全力生活的、真正的冒險家。英年早逝啊。請安息吧。」
截圖 2023-06-28 上午11.22.20.png

「一條年輕美好的生命就這樣悲慘離世了。其實每次看到空中那些氣球時,我心裡都會有種奇怪的預感,那種恐懼直接從腳底板躥到頭皮。」
截圖 2023-06-28 上午11.22.25.png

也有人再次質疑自製熱氣球的行為:

「……不管你是不是專家,都不能直接自己做一個熱氣球吧。不應該設置些安全標準之類的,對它進行檢查,再決定是否通過嗎……這個消息太讓人難過了,安息吧。」
截圖 2023-06-28 上午11.22.32.png

豁出性命的冒險精神固然令人敬佩。但很多意外本不必發生。但願Gregory的遭遇能化作警示,讓同樣的悲劇不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1

    主題

  • 107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