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餵野生烏鴉3年,沒想到牠學會說話還帶來大驚喜!

在這世界上,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動物朋友,牠們可能是家中的貓貓狗狗,也可能是小魚或烏龜。不過,和烏鴉做朋友的人非常少見,最近,一個美國女孩在論壇上分享自己獨特的經歷。

2wC7kpqL_t9XB.jpg
(示意圖)

故事從三年前開始,那時由於新冠期間的封城措施,女孩經常待在家中。百般無聊之際,她忽然注意到家中前院經常有烏鴉造訪,女孩立即上網搜尋烏鴉的習性,知道牠們喜歡吃無鹽花生和貓糧狗糧後,她時常會在院子裡留下這些特定的食物,等待烏鴉的再次來訪。

漸漸地,有隻烏鴉不再怕人,會定期來她家的院子中串門,一人一鴉很快變熟起來,每次見牠到來,女孩都會興奮地打招呼說:「嗨!Buddy!」三年的時間轉瞬即逝,直到現在,女孩也依舊堅持不懈地為烏鴉準備食物,將牠當作親密的朋友一樣看待。而她的付出也終於得到「回報」。不久前,女孩照常與這只烏鴉打著招呼時,竟然聽到烏鴉也模仿著她的語調,咿咿呀呀地說出「Buddy,Buddy!」

RExtXE7C_qPFS.jpg
(樹上的「Buddy」)

女孩無比興奮,照顧許久的烏鴉不僅認識她,還願意為她學習人類的語言。而她所收穫的驚喜遠不止於此,上週,這位「Buddy」竟然又把自己的孩子帶過來,介紹給這位人類朋友認識。相處久了,烏鴉與女孩都很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一看到家中的前窗打開,烏鴉就知道女孩在家,會衝著屋子咕咕叫,女孩聽到就會走到門外,陪牠待一會兒,再從家中拿出一些剩下的水果拿給牠吃。但這次造訪,「Buddy」並非孤身一鴉,而是帶來了五個小朋友。女孩一開始並不清楚發生了什麼,直到看見「Buddy」努力把讓幾隻小烏鴉都湊上前來,將食物放進一個個的嘴中,她才明白,這是牠在帶孩子。

4UdA8pUq_wnUd.jpeg
(「Buddy」與孩子們)

原來「Buddy」已經升級成五個孩子的媽媽,女孩興奮地拿出更多食物給幾隻烏鴉一起分享,讓每個小朋友都填飽肚子。吃飽之後,「Buddy」回頭對她叫了一聲,然後和孩子們一起飛走。女孩興奮地說,這是她一生最為美好的體驗。這個故事讓很多網友都極為感動,因為這是烏鴉對於人類的認可:

「烏鴉真的很聰明。牠們能分辨人類的長相,還能把知識傳給後代。所以說,她把牠們介紹給你是因為她非常信任你。不過也有可能是這樣:'看吧,這就是我給你們說過的那個人類,那個會給零食的人。這人挺好,記住她的長相,她不像其他人那麼壞,是個好人。你們以後到這裡來的時候表現得好一點,就能拿到零食。現在都來試試吧。慢慢來,這個人不危險。友好一點,把零食帶著,然後我們就走。'」
jpGBGCd8_2wKO.jpg

也有人分享他們與其他動物交朋友的故事:

「這就像我媽媽和松鼠的關係一樣,牠們會老老實實坐在後門,等著她把堅果拿出來。」
MqQAdxBq_pEjf.jpg

「我與一隻澳洲鐘鵲有一些業務往來。雖然牠們不屬於鴉科,但是也聰明得很。這隻小鳥會收保護費,而我就是被牠保護的一員。上班時,我會到一個公園裡吃培根卷或者蛋捲。在這裡,有兩個搶食物的敵人:海鷗和白鹮(也叫垃圾雞)。這個地方算是一個旅遊景點,導致這些傢伙非常囂張。我平時非常警惕,但有一次還是被海鷗從漢堡中偷走一片培根。後來,我找到一片安全的草地,這是我老大——鐘鵲的領地,她住在旁邊的無花果樹上。每次她都會俯衝飛到我的身邊,從我這拿到培根或者麵包後就飛回巢穴裡,再折返回來要更多的食物。我很樂意滿足她的需求,這種情況經常發生。有一次我又在那裡吃東西,但怎麼都找不到她的身影,不過無所謂,吃飯要緊。這時突然有一個大號垃圾雞跟過來,我才想著'又來了',就見到我老大像一道閃電一樣向牠俯衝而去,攻守兼備,把白鹮嚇得跌跌撞撞逃走了。謝謝老大,您可真是太厲害了!後來又發生過一兩次類似的事情,(此處應有《教父》主題曲響起),從那時開始,我突然意識到我們關係的本質。我負責付保護費,她負責餵養孩子們。真是酷斃了!」
OLACBKWw_3RHJ.jpg

「很多年前,我養過一隻貓,這傢伙非常喜歡捕鳥。有一次,牠把一隻活鴿子從貓門帶進我的公寓。還好這只鴿子非常聰明,鑽進廚房檯面下靠近地板的一個洞裡,貓貓最終放棄抓牠的念頭。我準備起床上班,走進廚房煮咖啡時,突然看到地板上有一隻鴿子正抬頭看著我,牠彷彿在說:'救救我!我被你家的貓綁架了!'於是,我把牠抱起來,送到外面的人行道上。牠的配偶(牠們是終身伴侶)立即從屋頂上飛下來,開始與牠'交流'。那語氣彷彿在說:'你去哪了?我擔心壞了!謝天謝地你沒事!'那兩隻鴿子後來一起飛走了,我和我的貓認真談談。我告訴牠,牠可真是一個冷血無情的混蛋,竟然想要拆散那對幸福的鴿子夫婦。這件事真是太可愛了,現在我看待鴿子的態度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S7aHnTuQ_GOMG.jpg

「鵝也可以。我因為新冠生了重病,時隔10個月才又一次見到牠們,沒想到這群大鵝立刻邁著快樂的步伐穿過馬路。每年,牠們還會帶著自己的寶寶來見我。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尊重牠們和牠們的領地。當寶寶在場時,我還會格外小心。我想這應該很重要,因為牠們每次都會主動過來,直到我能夠再次起身去看牠們。我現在還不能跑步,但或許很快就可以了。我的心臟不太好,肺更差勁。但至少我現在可以走路,可以和牠們一起坐在湖邊,聆聽樹木被風吹動的聲音。」
pgC82LR9_rYZ2.jpg

想想看,在街頭有一群動物朋友,真的是很拉風的體驗啊~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ze833 發表於 2023-7-3 03:43
動物都是有靈性的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1

    主題

  • 107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