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訊息見結尾「1習慣」直呼不累嗎?網揭原因:怕有人玻璃心

20230703160119-6ad1fd4be67828614f5719ed8f90f215-tablet.jpg
有網友不解,為什麼很多人打字結尾都要用注音文,是因為流行還是比較可愛?(示意圖,photoAC)

現代人使用通訊軟體傳訊息聊天溝通相當方便,不過文字感受不到語氣,有時也會引發溝通不良或誤會的情形。有網友就不解,為什麼很多人打字結尾都要用注音文,不管是男女都會這樣用,好奇是因為流行還是比較可愛?話題一出掀起網友間的討論。

一名女網友昨(2日)在論壇Dcard發文詢問「為什麼打字結尾都要用注音文?」她遇到很多人打字結尾都要一個注音,像是「好ㄉ」「可以ㄅ」「xxxxx對ㄇ」「好ㄛ」「謝ㄌ」「ㄅ會」等。

原po表示,一開始她以為是沒按好的快速選字,後來發現每一句都是這樣,男女同事都有人用,「我有點問號? 是流行? 還是比較可愛?還要手動選成注音不累嗎?」

底下網友則回應,「真ㄉ假ㄉ」「不累R 這樣可以ㄇ」「不好ㄇ 很可愛ㄅ」「我猜他們感覺這樣比較親切,不過確實結尾沒注音或語助詞容易讓人覺得嚴肅」「我真ㄉ特別喜歡注音文ㄟ」「這樣語氣比較歡樂ㄚ,不然會有人不知道在玻璃心什麼說很兇(凶)、口氣差之類的」。

還有網友認為「注音文超讚好不好,是完美地嘲諷這個世界的方法之一ㄚ」「我都會注意不要太常用,不然看起來很靠北,每句都注音看著就令人反感」「台灣人限定耶!!!我自己是蠻喜歡ㄉ感覺跟年齡層也有關係,我2002年生~注音文在班上很普遍,但大幾屆的學長姊就不太會這樣打字」。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ze833 發表於 2023-7-4 02:58
看個人的習慣吧
大根 發表於 2023-7-4 06:18
注音文比較ㄎㄞ
Faith0729 發表於 2023-7-5 07:31
比較口語化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