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養黃金葛,十幾年後搖身變「辦公室森林」?

很多上班族都會在辦公室裡擺放植物裝飾,不光為了養眼,還能淨化空氣。艾莉·布倫南(Allie Brennan)和她的丈夫德斯(Des)就是這麼做的。

KJJYfETL_5yVI.jpg

十多年前,這對夫婦在英國格洛斯特郡創立一家公司,隨手又買一盆黃金葛裝飾辦公室。他們當時肯定想不到,隨手買回來的觀賞植物,居然把辦公室變成一片森林……

h9uzgArk_vKeh.jpg

他們把黃金葛放在牆角,除了澆水之外,也沒有特別關照過。但在辦公室溫暖的空氣和燈光的照射下,這盆植物開始瘋狂生長。很快的就長到了1多公尺高。在花盆裡的樹枝無法滿足它之後,黃金葛爬上辦公室的承重柱。

ABwHxHHj_UNYe.jpg

夫妻倆也試過切斷長得過高的部分,但沒辦法,這東西實在是太好養,也長得太快……丈夫德斯吐槽說,這盆黃金葛根本不用照顧,一周澆兩次水,一個月就能狂長15公分。一到冬天,所有葉子都枯死了,你以為終於解脫?等到第二年春天,只要澆點水它就能重新活過來。

5A6zvIvO_fNyQ.jpg

看到它這麼頑強的生命力,夫妻倆也不太忍心,於是決定放任它自由生長,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它長得很有計劃,在背陰處發芽,朝著窗口有光的一面生長,很快就蓋滿整個辦公室。

jt7FbquF_epR4.jpg

黃金葛的莖葉在四周牆壁上一圈一圈地環繞,然後在天花板上錯綜復雜地交織在一起。根據估算,這棵黃金葛應該已經長到180公尺長了。

YPUbCYbS_ANmb.jpg

他們已經不敢修剪爬滿牆的黃金葛。丈夫說,如果不小心在牆上拔掉一根,沒過幾天,這盆黃金葛就會在原來的地方長出更多芽,很不講武德。所以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黃金葛的莖葉固定在天花板上,讓它們遠離辦公桌,不要打擾人類辦公。

gqcEdF7h_5Yyg.jpg
6G6TzCWn_VGtK.jpg

在疫情期間,他們倆也專門派人在辦公室值班。不是為了工作,就是為了看著黃金葛,免得等到疫情結束後,一推開辦公室的大門還以為走入小森林。

XVrN3LOT_5Wxq.jpg

艾莉夫人說,這棵黃金葛每天都在生長著,有時候一天沒來公司,第二天它就會長一大截。這樣的生長速度也讓夫妻倆有點擔心,也許過不了多久,他們就得帶著砍刀來辦公室野外求生了……

adrfTcaj_MsZt.jpg

錯綜複雜的黃金葛裡還藏了許多蜘蛛,經常會嚇大夥一跳。

RjR7pEJA_r5By.jpg

不過話說回來,煩惱歸煩惱,這對夫妻表示,養這盆黃金葛其實有很多好處。比如辦公室的空氣變得非常清新。

y5uyTwUh_WFPc.jpg

另外,每次有客戶來談業務的時候,他們總是要問,這滿屋的黃金葛是不是真的。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很快就能拉近雙方之間的距離。

Iymmg93E_BqO8.jpg

每次聖誕節,員工們還會在天花板的藤蔓上掛上彩燈和小裝飾,比聖誕樹好看多了。

UyJjzKdH_Wz6M.jpg

這棵巨大的黃金葛出名之後,還得到當地一家園藝公司的獨家贊助,免除員工們照顧它的煩惱。

N9GOVqWC_ZLhc.jpg

因為這些優點,員工還是很喜歡這棵巨大又特別的黃金葛的。尤其是辦公室的女孩子們,偶爾還會跟它說個幾句悄悄話。

QjO9r5JC_3DWa.jpg

夫妻倆也覺得,如果有一天它突然消失了,大家肯定會吵著再養一盆黃金葛,既然如此,不如跟它一起和諧相處下去。

Iqu8V23w_S5xp.jpg

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可能也是一種奇特的體驗呢!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Faith0729 發表於 2023-7-5 07:26
好像住在森林一樣
大根 發表於 2023-7-6 07:56
吊在天花板上的黃金葛,好有創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1

    主題

  • 107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