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蛇」是牠!擁1特徵被誤認毒蛇

4228690-PH.jpg

炎熱夏季是蛇類出沒季節,抓蛇達人5日深夜到南投縣中寮鄉,拍,攝生態影片,在山區蛇洞發現有「台灣最美的蛇」之稱的「紅竹蛇」,身上有紅褐色紅黑相間的花紋,達人表示許多民眾看到紅竹蛇體色鮮豔,以為是具有攻擊性的毒蛇,但其實牠無毒又溫馴,呼籲如果在野外遇到紅竹蛇,不要隨便打死牠。
記者潘靚緯/南投報導

4228687-PH.jpg
▲抓蛇達人在南投中寮山區,發現有「台灣最美的蛇」之稱的紅竹蛇蹤影,拍攝影片與網友分享。(圖/翻攝自黃小四臉書)

炎熱夏季是蛇類出沒季節,抓蛇達人4日深夜到南投縣中寮鄉拍攝生態影片時,恰巧在山區蛇洞發現有「台灣最美的蛇」之稱的「紅竹蛇」蹤跡,身上紅褐色紅黑相間的花紋,特別顯眼。達人表示,許多民眾看到紅竹蛇體色鮮豔,又有黑色花紋,誤以為是具有攻擊性的毒蛇,但其實牠無毒又溫馴,呼籲如果在野外遇到紅竹蛇,不要隨便打死牠。

4228686-PH.jpg
▲紅竹蛇個性溫馴無毒,大多在夜間出沒。(圖/翻攝自黃小四臉書)

抓蛇達人黃小四表示,去年雨水較多,不少朋友家中遭蛇闖入,找他幫忙捕捉,今年天氣較乾旱,蛇類入侵民宅的機會較少,到野外釣魚時,才有機會與蛇類不期而遇。5日深夜他到中寮鄉拍攝生態影片,準備返家時,在山區瞥見路上有個蛇洞,靠近一看,竟然是有「台灣最美的蛇」稱號的紅竹蛇,他驚喜用手機拍下紅竹蛇的影片,PO在臉書與網友分享。

紅竹蛇又稱紫灰錦蛇、紫灰蛇,屬於無毒的中、小型蛇類,體長可達1米以上,體色極為鮮豔,有紅黑相間的花紋,頭部呈橢圓形,性情害羞溫和,棲息於低海拔山區、農地,以鼠類為主食。

4228688-PH.jpg
▲紅竹蛇個性害羞溫馴、無毒,體色鮮豔花紋優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小四表示,曾有人看到紅竹蛇的花紋,誤以為是雜交、變色的雨傘節,但其實是誤會,早年曾是保育類動物,2008年已解除,常棲息在低海拔山區或農地,大多在夜間出沒,較不易被發現,呼籲網友若在野外發現,遠觀欣賞牠的花紋之美就好,千萬不要出手殺害。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1

    主題

  • 107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