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剖開魚肚驚見外星生物?!真實身分確認

4229857-PH.jpg

東部有漁民在魚類胃部發現一隻形似大水蛭的「外星生物」,經專家鑑定,證實是一種大型吸蟲,其實並不罕見。(記者:王浩原、陳弋)
記者王浩原、陳弋/台東報導

4229852-PH.jpg
▲漁民在石喬魚胃部發現寄生蟲。(圖/記者王浩原攝影)

東部有漁民在魚類胃部發現一隻形似大水蛭的「外星生物」,經專家鑑定,證實是一種大型吸蟲,其實並不罕見。

台東一位漁民日前在外海捕獲一條石喬魚,開心帶回家食用,沒想到在清理魚肚的時候,在魚胃裡發現一種從沒見過的生物在蠕動,讓他嚇了一大跳,直呼抓到「外星生物」。

4229849-PH.jpg
▲陳宣汶助理教授證實該寄生蟲是「吸蟲」。(圖/記者王浩原攝影)

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陳宣汶助理教授表示,漁民發現的生物其實是一種典型的吸蟲,學名是Hirudinella ventricosa,遍布全世界,在釣客常抓到的鬼頭刀、棘鰆、鰹魚等魚類的體內都可以找到,不是非常罕見,常見於大型洄游魚類的腸胃道。

4229853-PH.jpg
▲專家表示,「Hirudinella ventricosa」遍布全世界。(圖/記者王浩原攝影)

事實上,無論是淡水魚或海水魚,體內都可能會有寄生蟲,只要徹底煮熟即可安心食用。專家也建議民眾殺魚時去除鰓部和消化道,魚頭部分務必煮熟,可以有效去除不速之客。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1

    主題

  • 107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