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假貴公子」騙無數妹子,真實身份超反差

在美國紐澤西州的雷克伍德(Lakewood)鎮,生活著大量正統猶太教(Orthodox Judaism,猶太教的一個分支)的民眾。在教徒當中,曾經有一位拉比(相當於神父),叫阿里耶·多德爾森(Aryeh Dodelson)。他擔任拉比已至少十年,早在2013年,曼哈頓一教堂舉辦的安息日活動就曾邀請他擔任客座拉比,

64b65733-0cc8-4ac8-8656-70fbac10c66d.png

根據當時的介紹,他德高望重,出過好幾本書,其中有一本是講猶太離婚法的專著,還是用希伯來語寫的。

EEnEvXVh_ZEdU.jpg
(專賣猶太書籍的網站lehmanns能找到這本書)

此外,他家庭穩定,和妻子兒子共同住在雷克伍德。不難想像多德爾森在教徒眼中大概是個什麼形象:虔誠、有智慧、懂學術、穩定靠譜、略帶憨厚……

wsnSyXJd_TWUy.jpg
(雷克伍德的一位匿名人士曝光的多德爾森照片)

然而在上個月,這一形象陡然崩塌,因為人們發現他的另一張面具。在這張面具下,他肆無忌憚地招搖撞騙,一下說自己是大名鼎鼎的羅斯柴爾德家族後裔;一下又說自己是1920年的法國總統保羅·德沙內爾(Paul Deschanel)的親戚;一會兒說自己跟沙特政府關係甚篤,且正在跟他們談一項核貿易協議;一會兒又吹噓自己是李奧納多、安柏等一線明星的朋友…….總之是有錢有閒,交遊廣泛的公子哥。他給自己取了個新名字,叫凱爾·德沙內爾(Kyle Deschanel),同時留起鬍鬚,戴上金鍊,摘掉帽子,但仔細辨認下,仍然能看出他就是那個「德高望重」的拉比。

UCqVfaDj_NSKS.jpg
(多德爾森改頭換面後的樣子)

多德爾森的泡泡被戳爆,最早是因為6月份一位叫艾娃·埃文斯(Eva Evans)的女生在TikTok發的影片,大意就是說她的前男友德沙內爾,也就是多德爾森,表面上是紐約的社交名流,實際上有妻有子,希望紐約的女生都擦亮眼睛,別被他騙了……

kZXOxnsP_BKse.jpg
(出自TikTok帳戶@Eva Evans,但原影片已經被刪除)

沒想到這個影片引起轟動,很多受害者都跳出來說自己被他騙過,或者差點被騙……現在在TikTok搜還能搜到不少,簡直能組成一個受害者聯盟:

48qzwa5d_Ws48.jpg
(部分多德爾森勾搭過的女生)



有媒體採訪了其中幾位受害者,她們是這麼說的:第一位化名傑瑪,跟多德爾森斷斷續續地約會四個多月。本來傑瑪對他的印像還不錯:「他表現得很有魅力,似乎跟每個人都認識,也很有紳士風度,每次我們出門,他都會主動幫我叫Uber。也不毛躁,直到第七次約會我們才有親暱舉動。」但是隨著了解深入,傑瑪越發覺得多德爾森不對勁。

首先他居無定所,多德爾森經常在曼哈頓SOHO區的一棟聯排別墅舉行派對,然而他似乎並不固定住在這裡,僅四個多月的約會過程中,他帶她去過三處不同的房子。傑瑪完全不懂他是怎麼擁有這麼多房產的,對此他的解釋是「我還在看房,沒決定住在哪」。然而只要傑瑪稍微一查就能發現,這棟別墅根本不在他名下……根據房產記錄,自2015年一個叫塞斯·哈里斯(Seth Harris)的人將其買下後,產權就始終沒變過。

DaIFLJMw_BMtx.jpg
(政府網站上的產權記錄)

在過去幾年中,該別墅曾三次掛牌出售,但始終未能售出,所以也不可能是多德爾森買下來。這棟別墅是SOHO區唯一的一棟獨立式聯排別墅,堪稱鶴立雞群,想查非常容易。然而當時的傑瑪並沒想到這一層,否則這泡泡早被他戳破。房子只是冰山一角,多德爾森還給傑瑪講過一些很奇怪的故事,例如:「在911事件發生後,我其實被起訴過。因為我是沙特政府中級別最高的美國公民。」「不過事情的結果還不錯,因為你不能逮捕沙特官員。」不用說,這又是他編出來騙人的故事,其實這故事漏洞百出,且不說沙特政府為啥要雇用美國公民,就單從年齡上看也對不上。多德爾森跟傑瑪說自己37歲,那麼在911發生的時候,他最多剛16歲…….此時,傑瑪終於開始意識到他的不對勁。今年2月,多德爾森給傑瑪發來一個連結,點開看是一個募捐頁面:

OLYmYNaP_umY5.jpg
(募捐連結的截圖)

緊接著,多德爾森的解釋來了:「嘿,今晚七點我要在家裡舉辦一場慈善活動,Emilia Clarke也會在,如果你能來,我會很高興的。」Emilia Clarke,就是《權遊》裡的「龍媽」,她自己大腦動過手術,因此創建一個專注於腦損傷康復的慈善組織,叫SameYou。乍看上去,這個募捐頁面還挺真的,直到你看到下面的捐助金額——最少1000美元。實際在SameYou的官網上,捐助金額只有20、30、50和「其他」這四個選項,並沒有設置1000美元那麼高的門檻,你在「其他」裡填「1」都可以…….慈善組織怎麼可能,又怎麼可以,嫌錢少呢?

c55XQ63m_IZgk.jpg
(SameYou的官網截圖)

外媒後來設法聯繫SameYou和龍媽的代表,但兩者都沒有回覆。目前尚不清楚這場所謂的慈善活動有沒有收集到善款,錢有沒有流向SameYou,不過也沒有證據表明SameYou跟多德爾森有過合作就是……如果真查到詐騙善款,就涉及刑事犯罪。

多德爾森的確有一定詐騙的動機,營造多金少爺的形象肯定是需要資金的,那這筆錢從哪來呢?他曾向多位女生吹噓,說自己是投資公司Oxshott Capital的常務董事,然而在外媒試圖聯繫該公司時,得到的卻只有一片沉寂。在網上查詢該公司,也只能查到一些負面新聞:Oxshott曾要給印度公司BYJU投資2.5億美元,結果由於「宏觀經濟原因」,這筆錢並未到帳……

64b67a3f-b288-427c-9da9-0716ac10c66d.png
(去年7月彭博社對這次事件的報導)

最後導致印度政府發動對BYJU的洗錢調查,而且還真查出來一些可疑文件……

ZKeLp5PE_dqeI.jpg
(今年四月techcrunch對這次搜查的報導)

綜上,這公司大概率要麼是多德爾森搞出來的空殼,要麼是用假名硬掰出來的聯繫……..



說回受害者的故事。

第二位受害者化名阿曼達,今年20歲,她是在去年一月認識他。當時阿曼達和一幫朋友去參加一個活動,結果多德爾森也在,他便接近一群女孩,邀請她們一起去某個派對。阿曼達跟他聊了一會,就感覺他有點怪怪的,就話裡話外地暗示自己剛18歲,比他小太多了,希望他知難而退。沒想到他「將計就計」,順勢叫阿曼達等一群女孩「小丫頭( little girls)」,總之是一些很油膩的話。

幾週之後,阿曼達跟另一個人在餐廳約會,意外碰上多德爾森。趁著她的約會對象去上廁所的空檔,多德爾森上前來搭訕,讓她「站起來轉一圈」,給他們那一桌男人看看衣服……後來約會對象回來,見她不舒服,就提出讓餐廳幫忙換一桌,算是把這次應付過去。這只是開始而已,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阿曼達開始四處「偶遇」他,有時候在活動上遇上,他會死死地盯著她,也不說話……感覺是某些奇怪的PUA招數……



受到騷擾的不止阿曼達一個,還有麗芙(也是化名),她在今年一月份跟多德爾森約會過一次,接著就遭到他的短信轟炸。

uXSMhDeN_WKLy.jpg
(麗芙在TikTok上講自己的故事,@livmitros)

麗芙本來是在約會軟體上認識的,二人聊了幾句,同意出來見一面吃個早午餐。沒想到多德爾森是純「照騙」,麗芙差點沒認出來,「我這輩子都沒見過如此憔悴的人」。雖是如此,多德爾森仍然繼續講著他的故事——又是沙特那套,還說自己和一位議員一起為核貿易的談判做出貢獻。很巧的是,麗芙的一位阿姨,剛好是所謂「國會議員」的幕僚長…….麗芙立刻給阿姨發簡訊,理所當然地,阿姨壓根記不得「德沙內爾」(他的假名)是誰……

hZn6xcga_ge3I.jpg
(麗芙提供的短信截圖,來自TikTok@livmitros)

這個牛皮雖然吹破了,但他還有更多。吃完早午餐,他又帶著麗芙去SOHO區那個聯排別墅,但麗芙對他的印象本來就已經差到極點,此時敏銳地覺察出房子裡沒有任何軟裝,就一張沙發一張床而已……在此期間,多德爾森多次嘗試進行肢體接觸,都被麗芙一一擋回去。分手後他仍然不斷地給麗芙發短信,請求第二次約會,但麗芙顯然是不可能再答應。



在所有受害者裡面,最慘的可能就是翠西(Tracy Sokat),她是真心實意地把多德爾森當成最好的朋友…….

wgc2uR6W_3mn8.jpg
(來自TikTok@tracy_sokat)

可能是因為當了很長時間的拉比,多德爾森貌似非常擅長令人敞開心扉——翠西幾乎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訴他:「這個男人了解我的信任危機問題、我過去的人際關係、我的家庭、我的心理健康。另一方面,我也以為我很了解他……我倆甚至曾經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從曼哈頓一直漫步到上西區,僅是分享各自的人生故事。」後來她才知道,她講的全是真的,他講的全是假的:「我至今仍在處理'我最好的朋友其實壓根不存在'這件事……」

64b68ebc-c90c-4ee9-98f8-1baeac10c66d.png
(來自TikTok@tracy_sokat)

他作為猶太教的拉比,甚至很離譜地宣稱自己是天主教徒,還在脖子上戴十字架(猶太教不信這個),僅僅是為了顯示跟翠西有相同的背景……騙人騙到這個程度,真是……-。-



最後,還要說一說多德爾森本人的情況,據曝光他真實身份的那位匿名雷克伍德居民所說,自從TikTok受害者集體將他曝光之後,他開始隱藏身份,低調行事。聽說他搬到上東區,偶爾還是會去看家人。他的家人並沒有跟他斷絕關係,還是在支持他。鑑於除他自己之外,沒人知道他到底騙了多少人,所以也無從得知他跟家人說多少實話,也許有一天,他還會「重出江湖」……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