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著手研發「Apple GPT」生成式AI!

1621313342278-9dda707ed77943edb3fa453612aebd14-800x480.jpeg
▲近日有外媒報導指,蘋果公司正在投入生成式AI與聊天機器人的研發。示意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OpenAI推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過去幾個月紅遍全球,也帶起「生成式AI」( Generative AI)前景的討論,不少科技公司都陸續投入研發,近日有外媒報導指,蘋果公司也著手開發類似的AI聊天機器人,有望與ChatGPT以及Google的Bard競爭,消息一出,一度帶動蘋果股價上揚2%。

截圖 2023-07-20 下午1.44.17.png

綜合《路透社》、《彭博社》等外媒報導,蘋果在去年創建自己的大型語言模型框架模型(LLM),將其命名為「Ajax」,並藉此開發出1種類似ChatGPT的AI聊天機器人,目前被內部人員稱為「Apple GPT」,蘋果並在其中使用了大量機器學習技術,包含Siri語音識別、照片應用程式、檢測人臉等。

消息曝光後,19日蘋果股價一度飆升2.3%,其後升勢放緩;與此同時,微軟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都呈現跌勢。

不過針對有關報導,蘋果公司尚未證實。《路透社》指出,蘋果迄今都沒有在人工智能領域做出任何重大舉措,甚至還在6月的開發者大會上避談這類詞句,與Alphabet、微軟等科技巨頭形成鮮明對比。

報導指出,目前蘋果投入數個團隊進行該項目,還未針對AI開發制定具體計畫,但不排除會在明年發布相關重大聲明。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