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剩她一人!88歲阿嬤當完鎮長換酒保,撐下來了!

taitaikuang 2023-7-20 14:27:46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1782
在美國的內部拉斯加州有一個名叫默諾威(Monowi)的小鎮。這算是全美國,甚至全世界最「小」的鎮,因為這裡只有一個居民。

GbUYh3Gn_Nr3v.jpg
(默諾威和它唯一的居民)

其實默諾威也曾經繁華過。1903年,一群人在鐵路旁建立一個小鎮,看著小鎮旁邊漫山遍野的野花,他們以當地原住民語言中的「花」給小鎮取名字。這就是默諾威的由來。

RRwMj3Qa_TqpS.jpg
(默諾威曾經的照片)

伴隨著火車的汽笛聲,小鎮很快就迎來它最繁榮的時刻。1930年代,當時小鎮上差不多有150戶人,鎮子裡有3間雜貨店,一座教堂,一所學校,幾家餐館和一所監獄。人們在這裡安居樂業,生活得非常幸福。但就像很多沒落的小鎮一樣,隨著大城市的發展,鎮上的年輕人全都跑向就業機會更好的城市。伴隨著留守老人的離世,小鎮上的居民也就越來越少……

d7MghvYv_CgqY.jpg
(默諾威荒廢的民宅)

2000年,當地進行了一次人口普查。普查進行得很快,因為小鎮上就剩倆人,他們是一對夫婦,丈夫魯迪(Rudy)和妻子艾爾西(Elsie Eiler)。到了2004年,魯迪也去世,只剩下艾爾西一個人守著這個空蕩蕩的小鎮,這一待,就快20年……

FAejXxcO_2VSX.jpg
(艾爾西的照片)

如今艾爾西已經88歲,依然一個人生活在這個小鎮裡。儘管在這期間,她的孩子多次邀請她搬到城裡一起住,但艾爾西還是拒絕邀請,留在這個她稱之為家的小鎮裡。人們都很好奇,一個老太太獨自居住在一個小鎮裡,得是多麼的孤獨和寂寞啊?但艾爾西表示,這裡的生活實在太充實了……

HFbQBQKP_B4t7.jpg
(艾爾西)

她不僅是鎮上唯一的居民,還是鎮子裡唯一的酒館老闆、鎮長、財務主管、職員、文秘和圖書管理員……她經營著這個小鎮裡唯一的一個小酒館Monowi Tavern,這是1971年,她跟丈夫一起開的小店。

DZRCYs3W_bdCn.jpg
(Monowi Tavern)

別以為小鎮沒居民,艾爾西就沒顧客了。事實上,她接待過超過40個國家和美國47個州的遊客。另外,附近小鎮的居民們也是這裡的常客。

aukqO4VG_jksn.jpg
(艾爾西在和客人們聊天)

為了接待遊客,Monowi Tavern每天從9點開始營業,每週營業6天,只有周一才能閉店休息一下。根據艾爾西的說法,她專為遊客(畢竟小鎮上只有她一個居民)提供精選的漢堡、熱狗和「小鎮上最冰的啤酒」。

c2Oh6MzV_vpFc.jpg
(起早準備食材的艾爾西)

除了經營酒館之外,艾爾西還管理著鎮上的圖書館。這是一個小房子,裡面藏著5000多本書,全都是丈夫魯迪曾經的私人收藏。如今,她把它們都分享出來。

KQNgUdsa_M8MV.jpg
(艾爾西在整理圖書館裡的舊報紙)

為了照顧好小鎮,艾爾西一個人完成所有的工作。她選舉自己當鎮長(絕對沒有舞弊)。

jNDALEQd_qGL5.jpg
(鎮長大人正在會晤它村代表)

作為鎮子裡唯一的納稅人,她每年得籌集500美元的稅款,以保證鎮上的三根路燈照明良好,供水通暢。為了獲得內布拉斯加州的撥款,她每年還得精心製定市政道路計劃。

wHjJwLpn_UF2m.jpg
(默諾威正值高峰時段)

最後,作為鎮子裡唯一的酒館老闆,她每年向政府申請酒類和煙草許可證時,會以鎮秘書的身份親自簽署這些文件,然後把文件交給身份為酒吧老闆的自己……

pIkAkvIc_JZGr.jpg
(重要的「左手倒右手」工作)

這些年來,艾爾西就這樣以小鎮唯一居民的身份,充實、寂寞又堅定地守護著這個小鎮。直到2020年,艾爾西突然出現身份危機。在一次人口普查後,她突然發現,默諾威的居民人數變成2人,自己不再是默諾威唯一的居民。艾爾西趕緊向政府反應,這個小鎮上沒有第二個人定居。經過核查之後才發現,當局不小心把另一個小鎮的居民歸給默諾威。在修改之後,艾爾西又恢復了小鎮唯一居民的身份……

8Lh5wdGb_mWHG.jpg
(艾爾西的車牌靚號,表明她是默諾威唯一的居民)

其實不僅是艾爾西,周圍鎮子裡的人也很都愛惜這個小鎮。即使在疫情期間,美國很多個體商戶都陷入困境,人們還是盡力支持著這個小酒館的運轉。到了2021年,艾爾西的朋友、家人和鄰鎮的居民還一起聚在小酒館裡,慶祝艾爾西成為酒館老闆50年。大夥一邊喝酒,一邊打牌,一邊分享著關於小鎮的美好回憶……

VHYTPQ44_zxF6.jpg
(艾爾西派對上的照片)

每當有人問道艾爾西會不會離開小鎮的時候,她都會堅定地表示,「我在這裡很開心。這就是我真正想要居住的地方,不然我也不會留在這裡了。」

VXkIfGKB_mQKj.jpg
(艾爾西在圖書館裡的照片)

也許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默諾威是一個無趣又寂寞的小鎮而已。但對於艾爾西來說,這個充滿她一生回憶的地方,才是她真正的家,值得她去用一輩子的時間守護……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