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鈔票上建築物他衝「當地找本尊」萬人讚:長知識

001.jpeg
▲你是否曾經注意百元鈔票上面的「建築物」呢?近日有網友分享自己到當地朝聖的合照,掀起討論。(圖/記者張嘉哲攝)

新台幣紙鈔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的錢財,然而你是否曾經有認真的看過上面的圖案以及花紋呢?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拿著一百元鈔票,跑到鈔票上面的「建築物」合影,其照片曝光後,吸引破萬網友朝聖,直呼「真的長知識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文,只見貼出的照片,一張百元鈔票上面有一棟建築物,但仔細看照片背後的風景,竟然跟手上的百元鈔票一模一樣!原來該網友在2020年的時候,帶著百元鈔票去拍照,而該棟建築物就是位於陽明山的「中山樓」,當時還特地付費買票入園區參觀。

002.jpeg
▲網友直接拿一百塊到陽明山中山樓對比合照,還原角度百分百!(圖/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回應「真的長知識了」、「太神了吧!竟然衝到現場去拍!神還原」、「我們的鈔票設計真的蠻有美感的老實說」、「超酷的!以前也有想過那個鈔票上面是哪一棟建築物」、「我才想問千元的小朋友是誰勒XD」、「真的長知識了!不過你那時候去有鷹架ㄟXD」。

而事實上,新台幣紙鈔的設計都別有巧思,像是500元的紙鈔上面印有「梅花鹿」,然而過去就是因為梅花鹿都棲息在臺灣海拔500公尺以下、低海拔的草生地及森林交界處;而台幣1000元上面是「帝雉」,主要棲息於中、高海拔的山區,東部地區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最後則是2000元的「櫻花鉤吻鮭」,經由復育棲息於雪霸國家公園的高山溪流中,生存條件必須在海拔2000公尺處,都是層層相對,非常有趣!

003.jpeg
▲新台幣紙鈔上面的設計也都別有心思,像是2000元的「櫻花鉤吻鮭」就是生存條件必須在海拔2000公尺處。(圖/NOWnews資料照)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gokita12 發表於 2023-8-18 10:53
原來如此,感謝分享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