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的拉斯維加斯!地下卻藏著「鼴鼠人」家園

提到拉斯維加斯,人們第一秒總會想到那些豪華的賭場,和燈紅酒綠的生活。

QQFcOIvS_VYpX.jpg
(拉斯維加斯,圖片來自Dailymail)

ArNFfIwj_C7q3.jpg
(拉斯維加斯,圖片來自Dailymail)

但這裡不只有紙醉金迷,在這座城市的地下,沒有人知道的陰暗角落裡,還生活著一群可憐人……1975年,拉斯維加斯突發山洪,造成數百萬美元的損失。

VmyPM2YK_MZDr.jpg
(拉斯維加斯洪水,圖片來自網路)

災害過去之後,為了保護賭場不會再次受到損失,當地修建一個洩洪隧道。如今,這些隧道不但能為城市提供防護,也成為差不多2000名流浪漢的家。

kJhP3QN6_zRxE.jpg
(拉斯維加斯洩洪隧道網,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些人終日躲在地下隧道裡,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人們給他們取了個很貼切的名字——鼴鼠人。前段時間,Youtuber布蘭登(Brandon Buckingham)來到這裡,向人們展示這群鼴鼠人的生活。

tDcjjzIC_6syF.jpg
(布蘭登,圖片來自Youtube)

他沒有拿著攝影機衝進隧道裡亂拍一通,而是從外面開始,一點一點了解著隧道裡的生活。他先在隧道門口採訪一位女士,她已經在這裡待了好幾年。

enTJYevy_hWw2.jpg
(圖片來自Youtube)

她說,當初是一個男人帶著她來拉斯維加斯。在酒精和情話的作用下,她陷入賭博的深淵,輸掉自己謀生的卡車。走投無路的她,只能住進隧道裡,成為「鼴鼠人」。他們這些鼴鼠人靠著廢棄的太陽能電池板獲得電力,當地一位好心的企業家給他們提供飲用和洗滌的水。


(圖片來自Youtube)

說起鼴鼠人的生活,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原始」,另一個就是「危險」。因為一到下雨天,這些賭場就會打開防洪隧道的閘門,大量的雨水順著隧道噴湧而出。

「那住在隧道裡的人怎麼辦呢?」

「死掉……」

spCdKXZq_sWZg.jpg
(正在傾瀉雨水的隧道,圖片來自Youtube)

她說,這些年並非沒人願意為他們提供幫助,事實上,有許多社會福利組織找過他們。但他們想要的不是施捨,而是工作。可來到拉斯維加斯後,他們可能因為盜竊,也可能因為賭博,失去自己的身份證和其它文件。失去證件之後,她就沒辦法再找工作。

「除非你想當個妓女。」

9eWOHVj2_5eax.jpg
(圖片來自Youtube)

訪問完這位女士,布蘭登來到隧道門口,這裡,他遇到一位老大爺。他叫奧蘭治,曾經是一名卡車司機,如今已經被「困」在這裡8年。

cbJUcRO7_Bp88.jpg
(圖片來自Youtube)

與那位女士不同,奧蘭治並不覺得自己是被困在隧道裡的流浪漢,他承認這裡的生活有時會很糟糕,但鄰居們的關係都很和睦。奧蘭治說,很多在隧道裡定居的鼴鼠人並不是走投無路,他們只是不想隨大流,只想按自己的方式生活而已。比如他其實可以付得起房租,在體面的地方生活,但他選擇當一名鼴鼠人。

「在我們生命中的某個時刻,我們都有過不錯的工作,有過家庭,有過孩子,你知道……我們不是被遺棄的人。」他說他只是被生活打擊太多次,才住進這裡。其實流浪也很辛苦,並不是人們以為的,整天往地上一躺,在垃圾箱裡翻點吃得就行。實際上,他們被禁止進入任何地方,被所有人討厭,但他們還是得放下面子,積極尋找食物,活得就像野外求生一樣。

cqkZjVvI_UkKH.jpg
(圖片來自Youtube)

在奧蘭治的帶領下,一行人終於進到隧道裡,他們準備去拜訪奧蘭治的朋友,另一位鼴鼠人托尼。他們穿過一塊防水布,正式進入「鼴鼠人的巢穴」。

s8fBfbnL_QjuD.jpg
(圖片來自Youtube)

通道裡有點髒,地上還有積水,但卻意外地不是很亂,所有東西都被整齊地擺在通道的兩側。

8vC6deLQ_bOns.jpg
(圖片來自Youtube)

沒過一會,他們就到了托尼的「巢穴」裡。托尼今年54歲,來自密西西比州,在隧道裡已經生活8年。

JCANCxDA_PbGs.jpg
(圖片來自Youtube)

他已經把自己的巢穴裝飾得有模有樣:

撿了一塊別人不要的床墊當床,

YLbThRjw_gDfc.jpg
(圖片來自Youtube)

「臥室」裡還擺著音響,飯桌,甚至還用彩色的紙片當作牆紙,貼滿整個牆面。

gWhLwEpw_95UO.jpg
(圖片來自Youtube)

在房間的角落,還有一幅他自己繪製的海報,上面寫著undesireables(不受歡迎的人)。

WYwyKZuH_XAFk.jpg
(圖片來自Youtube)

托尼解釋說,有一天,他們這些鼴鼠人想去賭場裡轉轉,可一進門,賭場的保安就透過對講機互相提醒,「一群不受歡迎的人進來了」。這不僅是自尊心的問題,事實上,儘管賭場的人都知道鼴鼠人的存在,但他們每次開閘洩洪的時候,都不會特意來通知他們。有一次,一場暴雨過後,大水席捲整個洩洪隧道,6個鼴鼠人因此失去生命……

OadEcduJ_zIbG.jpg (隧道內部,圖片來自Youtube)

拜訪完托尼之後,布蘭登又來到另一個隧道,在這裡,他們見到另一個鼴鼠人,傑伊。

2bkskjMW_2Hx8.jpg
(圖片來自Youtube)

傑伊說,他父親在45歲時去世後,他辭去了工作,回到老家照顧殘疾的母親。結果他遇到一場劫車事件,頭部中彈,雖然保住性命,但他左眼失明又失去味覺。現在子彈依舊停留在他的頭骨裡,傑伊很擔心,但沒有醫療保險的他,沒辦法進行下一步治療。傑伊沒有透露他之後是如何來到拉斯維加斯的,他只是透露說,如今除了他13年未見的女兒之外,他已經沒有任何直系親屬了,「這都是命。」傑伊給布蘭登展示他的床,基本就是幾塊紙板圍城的盒子,裡面堆著福利組織送給他的水和被子。

VU9WEARj_9Y5G.jpg
(圖片來自Youtube)

傑伊對這裡的生存環境沒有不滿,只不過,經常有老鼠和小偷光顧他家,讓他覺得煩躁。讓他覺得殘酷的,是洪水經常沖走他好不容易得來的生活物品;是各種毒蛇、臭蟲和毒蜘蛛跟他爭奪居住權;是可怕的連環殺手在這個他稱之為家的黑暗隧道裡徘徊。

7CrR3gPU_MhFa.jpg
(布蘭登撿到的撒旦面具,圖片來自Youtube)

根據他的說法,他曾經還在隧道裡見到一具被肢解的屍體。「聽起來很瘋狂,但這是真的。」

q3B8QwPJ_ejwU.jpg
(吊在隧道頂端的手銬,圖片來自Youtube)

傑伊說,多年以來,他一直試圖離開隧道,希望能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但他最大的障礙是沒有身份證,也失去重新辦理身份證所需要的文件(社保卡和出生證明)。他不敢去警局求助,因為有很多鼴鼠人的前車之鑑證明,一旦他們來到警局,就會被跟某個犯罪活動聯繫起來,他們也不知道自己被盜的身份都用在哪裡。他們被困在這裡。

「哪怕我今天在外面撿了個全新的香奈兒包包,我能怎麼辦呢?去當舖嗎?會被當成贓物的……」

fXHM8rAf_8jjM.jpg
(圖片來自Youtube)

到這裡,採訪基本上算是結束了。這些鼴鼠人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們的生活似乎並不那麼頹廢和糜爛。他們對如今的生活有著不同的看法,有的想脫離苦海,有的卻習以為常。在採訪結束之前,布蘭登問了他們一個問題,「如果你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你會許什麼願呢?」令人驚訝的是,沒有一個人許願「脫離苦海」。

她說想要快樂,

gCwxZwmk_6WRQ.jpg
(圖片來自Youtube)

他說想要再見他愛的人一面,

phnGKuJb_f28F.jpg
(圖片來自Youtube)

他說希望家人們身體健康,

Iwx6x5TE_PORr.jpg
(圖片來自Youtube)

他說,希望所有人的願望都能實現……

pUDWNqWG_w25T.jpg
(圖片來自Youtube)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1

    主題

  • 107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