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其一去世,另一人要如何面對?她的做法治癒多人

在美國加州的森林裡,有一座鮮為人知的牧場。它周圍是茂密的綠樹和山丘,風景如畫。牧場內建有游泳池,樹屋以及霍比特人風格的小屋,溫馨治癒,像一小片世外桃源。這裡有一個浪漫的名字—— 蝴蝶牧場(Butterfly Ranch )。它不是民宿,也不是旅遊勝地,而是一個專門為雙胞胎提供的「心靈避難所」。

6d9tZDUP_6xv5.png
(蝴蝶牧場)

牧場的主人名叫Tasha Cram ,今年50歲。她曾有個雙胞胎姐妹,名叫Tonya ,但4歲前不幸死於白血病。或許是雙胞胎總形影不離,感情更加緊密,姐妹死後,Tasha一直無法接受現實。她總是在家裡尖叫著尋找Tonya,直到10歲才徹底明白對方再也不會回來。從那以後,她也失去活下去的動力,開始消極地「等死」。

PhCuXvWq_cTVd.png
(圖左為Tasha,圖右為Tonya)

哪怕幾十年過去,失去雙胞胎至親的痛苦依舊讓Tasha難以承受,她甚至患上抑鬱症。這種情況直到2013年才有所改變,當時她的人生迎來一次重大轉折……Tasha剛過40歲生日就被診斷出患有神經纖維瘤,並在三年內接受三次大手術。某次手術中,她對麻藥產生不良反應、呼吸困難,差點死亡。意識模糊之際,她說自己看到Tonya的靈魂。Tonya告訴她:「你還沒死。我們還有更多的事要做。你得聽我的,回去。」「我4歲時離開,不是為了讓你無所事事地繼續生活。」

4wdz63vW_BKBy.png
(Tasha的近照)

後來Tasha真的挺了過來。Tonya的「那段話」一直在她腦中迴盪。她終於決定不再逃避人生、直面痛苦。她主動加入一個雙胞胎情感支持小組,裡面的成員都失去過雙胞胎至親,能互相感同身受。交流過程中,Tasha的悲傷確實有所緩解,但她還想探索更多有效的治癒方案。為此,她查閱很多資料,想知道為什麼雙胞胎間的聯繫會如此神奇。雖然沒找到有關其中一方死亡的研究,但現實讓她相信,雙胞胎需要獨特的方法來應對悲傷。「當雙胞胎中的一方去世時,另一方的痛苦是無法形容的。那感覺就像失去自己的一部分。」「這會導致'難以應對的悲傷'和極端的'身份認同危機'。」

F7Jpsn6L_pAV4.png
(第一次化療結束後,Tasha和Tonya一起玩耍)

為了重新探尋自我,也為了幫其他失去過雙胞胎至親的人緩解悲傷、找回生活目標,2018年時,Tasha成立一家公司——  Twinful 。這個詞是她自己創造的,意思是「雙胞胎將永遠互相依存,即使死亡」。她在網上主動分享自己的故事,想出很多線下聚會,號召和自己經歷相似的人一同參與,還進行一場「擁抱之旅」,跑去不同城市擁抱1000位處於痛苦中的人,給予他們安慰。

vcbqHO7D_7qhB.png
(Tasha擁抱另一位失去雙胞胎姐妹的女子)

但光這些還遠遠不夠,為了治癒更多人,Tasha於2021年時又買下一片牧場,想要將它打造成一個「收留」失去過雙胞胎親人人士的「心靈避難所」。想到幾年前母親去世時,曾有兩隻蝴蝶在自己面前翩翩起舞,Tasha覺得那就是母親和Tonya的化身,於是將牧場命名為「蝴蝶牧場」。

yIZukEvW_ApTX.png
(蝴蝶牧場的泳池)

牧場雖不大,卻修建得十分溫馨,有各種不同風格的小房子:

3rfk9jZM_MxVR.png
(蝴蝶牧場的霍比特人小屋)

她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雙胞胎到此休息、交流。

OhEgfJ2B_Hv3c.png
(牧場的童話風格小屋)

每次有人光臨,Tasha都會貼心地去機場接送。所有雙胞胎都可以在這免費住宿並享用美食,遊覽自然美景順便和其他雙胞胎交流。

A3HGVcP3_56RM.png
(異國情調的蒙古包)

只是每人每天必須工作兩小時幫助牧場擴建。這同樣也是治癒的一環,人們的悲傷情緒會在工作時轉移,並和其他人產生聯繫。大家一起分擔痛苦、彼此安慰,相處時間雖然短暫,卻比一個人苦苦糾結幾十年要有效得多。一個原本幽僻的小地方,就這樣變成雙胞胎們治癒心靈的「聖地」。

RXxbpxAj_a2pW.png
(Tasha和來牧場休息的其他雙胞胎)

有很多人感謝Tasha做的這一切。名叫Kelli Christensen的女子在2015年時失去自己的雙胞胎姐妹Leslie,對方突發心髒病和癲癇,離世時才47歲。Christensen得知妹妹的死訊徹底崩潰,之後有好幾年都走不出陰影,處於頹廢狀態,情緒上來時一周都不洗澡,連丈夫都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直到跟隨Tasha的活動,和其他雙胞胎有了交流,她才漸漸走出陰霾,生命再次「復原」。

RNe6hpOL_HW8B.png
(Christensen和Tasha抱在一起)

有類似感受的還有來自猶他州的Charla Haley,她在58歲時失去雙胞胎姐妹Carla,對方不幸患上肺癌。Haley經歷過不少次親人離世,包括父母,但Carla是讓她最難以接受的。「這種斷聯的感受和其他人完全不同……就好比你失去一半的自己。」甚至8年過去了,她還是會時不時哭著醒來。是Tasha溫暖的擁抱和關懷讓她得到治癒、感覺自己「又完整了」。

eAKjCStQ_AQfr.png
( 圖左為5歲的Carla,圖右為Haley)

Tasha很高興能幫到別人,她本人也因此重歸平靜,勇於接受Tonya已經不在的事實。未來她將繼續舉辦線下交流活動,並花4年時間擴建蝴蝶牧場,幫助更多人平復傷痛。同時,她還將努力幫其他人理解雙胞胎間的特殊羈絆。了解這種與生俱來的連接……也尊重這份難以言喻的悲傷……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bepan 發表於 2023-8-24 09:28
無法想像和自己DNA一模一樣的人離去該要如何面對!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3-8-24 18:03
樓主分享情資辛苦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