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巨龜當親兒養!日本阿公每週帶上街都引起轟動

在日本東京的月島街頭,時常能夠看到這樣的神奇一幕——一個光頭爺爺帶著一隻巨型烏龜,一起在路上散步。

sePatTpe_Yrsn.jpg
(人和龜一起散步)

光頭爺爺今年69歲,名叫三谷(Hisao Mitani),是一家殯葬用品店的店長,烏龜名叫小邦(Bon chan),現在已經26歲,這一人一龜都是當地的明星。

cVdTTnWG_mcDJ.jpg
(三谷和小邦)

每次出來散步時,他們都會被不明所以的路人圍觀、合影,還有調皮的小孩子會坐在小邦身上,和牠一起兜兜風。

2CYuecOw_SsCj.jpg
(被圍觀的小邦)

5P4OXXbZ_yQuh.jpg
(小孩騎在小邦身上)

三谷與小邦的緣分起始於19年前,正在寵物商店閒逛的三谷妻子對這只7歲的小龜一見鍾情,牠那時只有巴掌大小,圓潤可人、憨態可掬的樣子一下就將三谷的妻子降服,說什麼也要把牠帶回家中。於是,小邦就這樣成了三谷家的一員。小邦是一隻蘇卡達陸龜,牠們是僅次於加拉巴哥像龜和亞達伯拉像龜的世界第三大陸龜,也是生活在大陸的陸龜中體型最大的一種。三谷和妻子都知道未來小邦會長成一隻「巨龜」,但他們沒有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

EsXeDRcE_2XJK.jpg
(示意圖,蘇卡達陸龜幼崽)

一過了10歲生日,小邦就開始飛速成長,很快就從一個小不點長成大塊頭,龜殼的直徑也翻了10幾倍,從原本的5公分變成75公分。雖然沒有精確地測量過,但三谷估計,小邦現在的體重大概在70千克左右。

EqjcuJwY_pLaU.jpg
(三谷和小邦)

小邦魔法一樣的成長速度讓三谷有些措手不及,他本以為牠會隨著時間慢慢長大,沒想到幾乎一夜之間就從捧在手心的迷你龜變成抱都抱不動的巨龜。但這不會改變三谷對小邦的愛,他膝下無子,妻子也在幾年前去世,小邦成為他唯一的親人,三谷早就把牠當作親兒子一樣對待。

fy6kJaPG_WjIM.jpg
(三谷和小邦)

每天,三谷都會精心為小邦準備好最合適的食材,

NZmDLjKR_DsOD.jpg
xUqtkGBB_3jOC.jpg
(三谷為小邦準備的食物)

出門散步時,他也不敢懈怠,隨時帶著一個裝滿青菜的袋子,一旦小邦停下腳步,三谷就會上前給牠餵食,直到餵飽為止。

SHZdGstr_tTdC.jpg
(三谷手中拿著裝滿青菜的袋子)

v3UAAWmj_3HWH.jpg
(三谷給小邦餵食)

小邦不喜歡冷的環境,於是,三谷和隔壁的鄰居一起為牠製作專屬的服裝,用來保暖。

I2HyagqC_wTWj.gif
(三谷給小邦穿衣)

這也成為小邦的專屬時尚,每次穿上新衣服出街,總能引起人們的陣陣讚賞。

cMvTXkmH_ZmTx.jpg
(時尚小邦)

平時,三谷也會時常給小邦擦擦身體,保持清潔。

cghaOwQJ_AS5B.jpg
(三谷給小邦擦背)

在一起相處近20年的時間,一人一龜早已形成獨有的默契,無論有什麼悶在心底的話,三谷都會向小邦傾訴,而小邦似乎也能懂得三谷在說些什麼,每次一聽到自己的名字,牠就會伸著頭向三谷的方向爬去。

wFBnAery_ABZB.jpg
(三谷和小邦)

一人一龜最期待的,就是遛彎時間,每遇上天氣晴朗的傍晚,三谷就會帶著小邦出去散步,以免牠在家中感到煩悶,一周大約兩三次左右。遛彎地點是三谷家附近的步行街,整條街道全長在五、六百公尺左右,普通人大約走上幾分鐘就能走完,但以小邦的「龜速」,則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3tqeLjGT_LfL5.gif
(「龜速」散步)

三谷對此並不著急,也會放慢腳步適應小邦的速度,他還開玩笑說:「小邦對散步的線路瞭如指掌,而且步伐非常堅定,與其說是牠跟著我,不如說我跟著牠。」

ckQwAmeB_pGPb.jpg
(三谷和小邦)

路上,小邦還經常會遇到好奇的路人和粉絲,牠受到所有人的喜愛,每個人都想要和牠合影,遛彎速度不得不因此又放慢一些…

DOBj6G3d_kEKb.jpg
(被狗狗「盯上」的小邦)

有人開玩笑說,三谷就像是一位真人版的「龜仙人」。但現實生活中,可以無限延長壽命的不老泉並不存在,年近七旬的三谷對未來也有些擔憂。

rZIIBhXd_6SWJ.jpeg
(示意圖,龜仙人)

蘇卡達陸龜能夠活到150歲甚至以上,比人類的壽命要長上許多,很有可能,在不遠的將來,三谷要先走一步。他已經開始為小邦物色新的主人,希望能有一個負責任的人照顧牠接下來的「龜生」,三谷也期待著,自己還能再陪牠走上10年左右。

LPI9R6qy_SJUR.jpg
(三谷和小邦)

無論未來如何,這一人一龜的友誼已經足夠珍貴,這一道獨特的街頭風景,也給許多人留下了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eller77 發表於 2023-8-24 16:55
烏龜很讚耶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