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就夠!蘋果iPhone 15系列網路預測10項總整理

001.jpg
▲9to5Mac設計師Ian Zelbo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iPhone 15 Pro 四款新色渲染圖。(圖/翻攝Ian Zelbo推特)

雖然蘋果秋季發表會日期還沒有正式公布,但網路上關於iPhone 15系列的傳聞可不少,據稱會是近3代iPhone 中最明顯的改版,在蘋果三年一大改的潛規則之下,相當令人期待。《NOWnews》整理近期網路各項傳聞,整理出10項網路目前最熱議的傳聞,讓果粉們提早做功課,準備信仰加值了!

發表會、開賣日

指標性的國外媒體都指出今年蘋果發表會的日期會落在9月12日或9月13日,且更近一步的推測會在9月22日展開第一波的首賣。

價格最高漲6000元台幣

iPhone 15 Pro若用更貴的鈦金屬以及新的相機系統,將使成本有所增加,猜測會有不小的調幅。目前網路上猜測的價格如下:

●iPhone 15:維持原價799美元起,台灣售價2萬7900元起
●iPhone 15 Plus:維持原價 899美元起,台灣售價 3萬1900元起
●iPhone 15 Pro:上漲100美元,傳聞售價為1099美元起,約3萬4947元台幣。
●iPhone 15 Pro Max:上漲200美元,傳聞售價為 1299美元起,約4萬1307元台幣。

有多少顏色可選擇

根據科技媒體 9to5Mac 報導,蘋果今年將調整 iPhone 15 Pro系列兩款機型的顏色選項,取消金色,新增「泰坦灰」(Titan Gray)。整理目前iPhone 15 Pro的顏色有:深藍色、泰坦灰、銀色、太空灰共四色。而iPhone 15則有:黑色、薄荷綠、橙色、藍色,黃色和粉紅色等6色可選擇。

002.jpg
▲iPhone 15 據傳會有6種不同顏色可以選。(圖/翻攝AppleGeek 推特)

4款螢幕瀏海全剪

祖傳多年的瀏海螢幕,來到iPhone 15可能會4款全剪,將原本只有在iPhone 14 Pro才有的動態島下放到iPhone 15、15 Plus,未來4款都會是動態島螢幕。

003.jpg
▲ iPhone 15四款機型有可能全都會使用動態島螢幕。(圖/記者周淑萍攝)

全改為Type C充電孔

在歐盟的助力之下,全系列 iPhone 15 會從傳統 Lightning 接孔改為通用性更高的USB-C,Lightning正式走進歷史。

處理器勢必會升級

iPhone 15、15 Plus 預計搭載與 iPhone 14 Pro 相同的 A16 晶片,至於高階款的 iPhone 15 Pro 與 15 Pro Max 則來到A17晶片,且會是首度有台積電 3nm 製程。

Pro版靜音鍵改為動作按鍵

幾乎跟著iPhone共生的靜音撥桿,一直以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存在,沒有其他功能,單純的就是靜音開關,有不少爆料指稱iPhone 15 Pro 系列會取消靜音撥桿,改為單一按鍵,同時支援更多功能。

004.jpg
▲Tim哥之前曾取得iPhone 15 系列模型機,而在模型機上可以發現 Pro的靜音鍵改為單一顆按鍵的設計。(圖/翻攝影片)

Pro版邊框變細、機身更堅固
iPhone 15 Pro 系列傳出會採用鈦金屬取代現有不銹鋼,帶來更輕巧又堅固的邊框,背面保留磨砂玻璃,邊角會變得不這麼割手。螢幕有新技術加持,邊框從2.2mm 縮窄至1.5mm。

iPhone 15 Pro Max才有潛望式鏡頭

iPhone 15 Pro 的另一大賣點將是相機系統,《彭博社》表示將有新一代的鏡頭以及更好的光學變焦範圍,尤其是 iPhone 15 Pro Max 可望獨家搭載潛望式鏡頭,使遠拍的能力進一步提升。

005.jpg
▲iPhone 15 全系列相機會全面升級,較iPhone 14 Pro( 如圖)會帶來明顯的差異。 (圖/記者周淑萍攝)

iPhone 15基本款相機升級到4800萬畫素

iPhone 15和 15 Plus主鏡頭則有望升級到4800萬畫素。蘋果最強分析師郭明錤預測,兩款iPhone 15標準版的廣角影像感測器會升級到4800萬畫素,並採用堆疊式CIS設計,預料將可捕捉更多光線,提升夜拍效果。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6

    主題

  • 506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