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上億銷毀已生產好的紅酒?網心痛:寄給我啊!

葡萄酒,稱得上是法國最出名的標籤之一。根據統計,法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國之一,年產量在7-80億瓶左右。

7yU3yPC8_ENhD.jpg
(勃艮第大片的葡萄莊園,圖片來自wikipedia)

法國的葡萄酒不但銷往全球,也是本國人餐桌上必備的飲品,連法國總統馬克龍都曾經說過,「一頓沒有酒的飯有點悲傷。」葡萄酒在法國的地位可見一斑。然而最近,法國政府卻決定斥巨資銷毀大批的葡萄酒,消息一出,不少網友都心疼壞了……

spa4dChn_UKKQ.jpg
(法國葡萄酒,圖片來自wikipedia)

最近這兩年,法國的葡萄酒產業受到空前的衝擊。因為新冠疫情,全球餐館紛紛倒閉,導致法國葡萄酒的銷售額急劇下降。另外,俄烏衝突導致歐洲地區食品和燃料的價格上漲,也讓買家減少在葡萄酒等非必需品上的支出。更麻煩的是,以法國為首,年輕的飲酒者們越來越不愛喝普通的葡萄酒,轉而去消費無酒精的啤酒和葡萄酒,也給法國的葡萄酒產業帶來衝擊。

jD4LPtxf_sNRx.jpg
(無酒精酒類,圖片來自網路)

因為這些,法國葡萄酒產業元氣大傷。根據法新社的報導,2023年,歐洲各國葡萄酒的消費量均有所下降,義大利下降7%,西班牙下降10%,德國下降22%,葡萄牙下降34%,法國也下降22% 。大家都不愛喝葡萄酒了,但葡萄酒的廠家們卻仍在卯足全力釀造葡萄酒,自然就出現生產過剩,價格大幅下跌的情況,在法國的波爾多地區,三分之一的釀酒師都在面臨嚴重的財務危機。

法國西南部的朗格多克地區是法國最大的葡萄酒產區,這裡的紅葡萄酒非常著名。當地生產商協會的發言人表示,他們生產太多葡萄酒,為了賣酒,他們的銷售價格已經低於生產成本,所有人都在虧損。

T7EDHwu5_46zk.jpg
(朗格多克地區的葡萄園,圖片來自網路)

為了解決葡萄酒過剩的問題,今年6月,歐盟向法國提供約1.6億歐元(約新台幣55億元),準備銷毀近8000萬加侖的葡萄酒。在前兩天,法國政府又宣布追加資金到2億歐元(約新台幣69億元)。這次法國即將銷毀的葡萄酒,足以填滿100多個奧林匹克規模的游泳池……

2wVVFKBp_5rkI.jpg
(圖片來自網路)

聽到這個消息,網友們都捨不得,紛紛表示願意「出把力」:

「法國,我可以免費幫你們銷毀!」
dbRVreBS_tjCZ.jpg
(圖片來自Reddit)

「是啊,把葡萄酒寄過來就行。萬一啊,萬一他們要是非想付我錢的話,我咬咬牙,5000萬美元就行!」
WfHrMeWN_7mvJ.jpg
(圖片來自Reddit)

「一百多年前,他們就友善地向美國捐贈自由女神像,現在我們也願意接受另一份禮物。我們可以設立某種紀念牌來感謝他們的慷慨,也支持運費到付哈。」
TMwvsOnx_Bjx6.jpg
(圖片來自Reddit)

除了這些網友之外,也有不少網友對法國政府的浪費行為表達不解和憤怒:

「什麼叫供需。就是需求增加,價格上漲!需求下降,價格……價格個毛,把它們全燒了!買不起就滾蛋!」
AXnvQOb2_XZxd.jpg
(圖片來自Reddit)

「為什麼要這麼浪費啊,不能出口嗎?」
KIN9uvM4_KhU9.jpg
(圖片來自Reddit)

「看到這些食物都被浪費了,真的很讓人難過。在加拿大,奶製品供應受到管制(這裡不討論它的利弊),一些奶牛場不得不處理掉完美的牛奶,就因為產奶量超出配額。在這個糧價高漲的年代,應該有另外的方法處理掉這些東西。」
K6c8M4mx_eLEr.jpg
(圖片來自Reddit)

對於這些網友的疑惑,有網友給予解答:

「這種行為注重的是可持續性而不是利潤。用更重要的作物玉米舉例,如果因為市場供大於求,導致價格暴跌,再不加以制止的話,那明年農民就會自發地減少玉米的種植,因為他們不想虧本種植作物。而這很可能會造成飢荒和糧食短缺。」
K7aPHKBO_zwjN.jpg
(圖片來自Reddit)

正如這位網友所說,法國政府也表示,銷毀這批葡萄酒並不意味著浪費,他們會把酒精提取出來出售給生產洗手液、清潔產品和香水的非食品公司。另外,法國農業部還將額外撥款5700萬歐元,資助葡萄種植地的人們拔除葡萄樹,鼓勵大家種植橄欖等其它的作物。政府的發言人表示,這筆錢旨在阻止價格暴跌,以便釀酒師能夠再次找到收入來源。但他還強調,葡萄酒行業也需要「展望未來,考慮並適應消費者的轉變了。」

sk66gJ8P_RWGg.jpg
(法國某處酒窖,圖片來自theguardian)

這樣看來,這2億歐元似乎並沒有浪費,但還是很讓人心疼啊……

已有(6)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uspafre 發表於 2023-8-29 16:11
新冠後生活習慣也改變了,真的很難馬上就回到像從前一模一樣
li60830 發表於 2023-8-29 17:41
果然世界正腐就只會跟奸商一起坑殺百姓~
大家一起來努力毀滅地球吧~
daxz 發表於 2023-8-29 20:16
寧願倒掉銷毀也不分享,是為了維持價格吧。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3-8-29 22:24
謝謝分享
maze833 發表於 2023-8-30 03:15
寧肯銷毀都不分享呀
R.H. 發表於 2023-8-30 06:24
一點都不意外,法國的奢侈品不也是如此做,
寧可銷毀,也不打折賣,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想維持品牌價值而已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6

    主題

  • 1076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