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刑教育3》 --- 9秒快狠準制敵機先,行善掃惡完全制霸!

SJKen 2023-8-31 00:51:04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43886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8-31 01:02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你覺得你是好人還是壞人 ? 」

「我不知道...」

「那你就是好人,因為只有好人才會這樣回答。」

萍水相逢,有緣千里跨洲來相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我們都會面對死亡,只是早晚,但人與人相遇的時機很重要,因為會左右生死瞬間的關鍵 。

全片看前美國中情局退休幹員再次出擊,如何在異國小城,以一人之姿9秒鐘制敵機先,以暴制暴以牙還牙,暗夜直搗義大利黑幫巢穴,一人獨挑萬夫莫敵,殲滅黑幫惡勢力退散!
2023年8月31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私刑教育3》(The Equalizer 3)是一部2023年美國動作驚悚片,由導演安東尼·法奎(Antoine Fuqua)執導,李察·威克(Richard Wenk)撰寫劇本,改編自1980年代電視劇《都市奇俠》,從2014年拍攝首集電影《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開始,到2018年拍攝續集電影《私刑教育2》(The Equalizer 2),再到這次的第三集的電影《私刑教育3》(The Equalizer 3),故事各自獨立,導演安東尼·法奎(Antoine Fuqua)與由丹佐 · 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第三次聯手出擊,並邀來達珂塔 ‧ 芬妮(Dakota Fanning)、尤金尼歐 · 馬斯特蘭德烈(Eugenio Mastrandrea)、蓋亞 · 斯考達里奧(Gaia Scodellaro)、安德烈亞·多德羅(Andrea Dodero)與安德烈亞 · 薩爾杜齊奧(Andrea Scarduzio)共同領銜主演,再一次淋漓盡致地完美展現暴力美學,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2023年8月31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私刑教育3》(The Equalizer 3)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雖然《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 )系列電影,跟其他彰顯美國與個人英雄主義的電影本質相似,但從故事劇本,正反派主配角對打身手設計都拍出了新意,飾演主角美國CIA中情局退休幹員勞勃 · 麥考(Robert McCall)的奧斯卡金像獎影帝丹佐 · 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今年已是68歲高齡,但在片中幾場驚人的單打獨鬥,一人獨闖虎穴,殲滅黑幫眾人的身手,表現得十分矯捷乾淨俐落,讓人看得血脈賁張!

這集的拍攝地點,更從美國拉到了歐洲的義大利,片中從義大利南部西西里開啟,隨著劇情發展,來到了南部第一大城那不勒斯,又擴及中部的義大利首都羅馬,與美國波士頓,光是欣賞這些風光明媚的異國海島小城風景畫,以及當地的美食、地方民俗節慶活動,都讓人看得賞心悅目。

當然故事不會只是拍攝美好良善的一面,隱藏在這些絕美的風景中,又暗藏著美國中情局前退休幹員、義大利警政署長與警局小隊長,義大利黑手黨、敘利亞恐怖份子與美國中情局幹員之間的角力,在多方勢力錯縱複雜的利益糾葛,與國際間爾虞我詐的諜報風雲中,畫面時而愉悅溫暖,時而冷酷殘暴,但最後的結局當然還是印證了善惡對壘,勝利的一方終歸於善類,不管主角是否選擇了以暴制暴的手段,但出發點都是為了保護善良的平民,對抗無所不在的暗黑勢力!

在2014年的《私刑教育》中,主角勞勃 · 麥考(Robert McCall)為了保護年輕的性工作者女孩,單人出擊跟俄羅斯黑幫開戰,這次在《私刑教育3》中,完全制霸的對象則換成了更加兇狠暴力義大利黑手黨,為了保護小城裡慘遭剝削的弱小鎮民,也回報當初救他脫離險境的醫生與警局小隊長,在相遇最好的時機,他為了保護新朋友挺身而出再次正義出擊,全片高潮迭起,黑白善惡對戰的過程,拍得讓人豎起大拇指給讚!

喜歡看個人英雄動作片的朋友,請鎖定2023年8月31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私刑教育3》(The Equalizer 3),呼朋引友看得拍案叫絕!
003.jpg

<電影本事>

自從退休之後,勞勃麥考仍舊無法忘記他當年當政府殺手時所做的一切,並且透過逞罰惡勢力的作法,獲得心靈上的慰藉。

這次當他以為在義大利南部,找到歸屬時,發現他的新朋友,受到當地黑手黨的威脅,因此決定重拾舊業解救大家。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私刑教育3 THE EQUALIZER 3
台灣上映日期: 2023-08-31
電影片長: 1時49分
電影類型: 動作、犯罪、懸疑與驚悚
電影語言 : 英文與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Sony Pictures
電影導演:安東尼 ‧ 法奎(Antoine Fuqua)
主要演員:
丹佐 · 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飾演勞勃 · 麥考(Robert McCall)
達珂塔 ‧ 芬妮(Dakota Fanning) 飾演美國中情局探員艾瑪 · 柯林斯(Emma Collins)
大衛 · 丹曼(David Denman) 飾演艾瑪上司美國中情局主管 Frank Conroy
尤金尼歐 · 馬斯特蘭德烈(Eugenio Mastrandrea)飾演義大利警局小隊長吉歐(Gio Bonucci)
索妮雅 · 阿瑪(Sonia Ben Ammar)飾演小隊長妻子Chiara Bonucci
雷莫·吉隆(Remo Girone)飾演救治勞勃 · 麥考的醫生安佐(Enzo Arisio)
蓋亞 · 斯考達里奧(Gaia Scodellaro)飾演咖啡店女店東Aminah
安德烈亞·多德羅(Andrea Dodero)飾演義大利黑手黨五大幫頭子文森(Vincent Quaranta)
安德烈亞 · 薩爾杜齊奧(Andrea Scarduzio)飾演文森弟弟黑幫二號人物 Marco Quaranta
薩爾瓦托雷 · 魯奧可(Salvatore Ruocco)飾演Vincent文森手下
達尼埃萊 · 佩羅內(Daniele Perrone)飾演新聞記者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FB粉絲專頁相片,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電影,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Youtube影音頻道,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en007 發表於 2023-9-3 17:40
已看, 這集探討更深層面的歸屬感.

只是要吐槽一下, 老大的住所白天戒備深嚴
一到晚上人數就瞬間去掉四分之三是哪招?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