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電!西點軍校直播開箱百年前神秘「時空膠囊」

taitaikuang 2023-8-31 12:31:13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27196
美國是一個歷史短暫的國家,建國至今還未超過二百五十年。也因此在美國社會,只要是有點年代的東西都會價值飆升,超過五十年的建築、器物、書籍,都可能享受文物的待遇……今年,紐約西點軍校意外發現了一個有兩百年曆史的密封鉛箱子,引得美國軍界和史學界一片歡騰:妥妥的開國時代文物啊!

BJU4XXzE_ByW2.jpg
(二百年曆史的鉛箱子)

可誰也沒料到,這個「古老」神秘的箱子,會讓美國眾多軍方大佬和歷史學家們,見證無比尷尬的一幕…箱子是在西點軍校的柯斯丘什科將軍雕像基座下面發現的。柯斯丘什科來自波蘭,1776年來到美國參加獨立戰爭,被大陸軍總司令華盛頓任命為總工程師,在多起戰鬥中負責構築防禦工事,因此立下赫赫戰功,晉升為將軍。

UUPYad4z_GkxJ.jpg
(柯斯丘什科青銅像)

1828年,在西點軍校創立二十六年後,軍校校園裡豎起柯斯丘什科的青銅像,紀念這位不遠萬里來到美洲大陸支持獨立戰爭的國際友人。雕像落成後,一個密封的鉛制箱子被遺留在了基座下面,這一留就是二百多年,一直到今年5月才被維護雕像的工人意外發現。

7kI69bGF_wKjg.jpg
(挖出的鉛箱子)

古老的鉛箱子出土,立刻在美國史學界引起轟動,不少專家難掩興奮之情,將它稱為二百年前的「時間膠囊」,認為它可能封存著建國初期的珍貴文物…當然,箱子裡到底裝了啥,西點軍校的員工們肯定是最先想知道的,學校的物理學教授和核工程師第一時間跑去檢查一番,他們把鉛箱子放到X光設備下面,想透視一下看看裡面有些啥東西。

JZvJcrJI_TD5Q.jpg
(X光掃描看不清裡面)

沒想到箱子鉛層相當厚實,掃描半天還是看不清裡面…於是有人提議:直接撬開!但這件事遭到學校領導的反對:轟動史學界的「時間膠囊」,怎麼能說撬就撬呢?既然裡面可能密封著珍貴的文物,不如搞個盛大的開箱儀式?學校領導層商量很久,最終決定在8月28日這天,搞一場「開箱直播」。到時候,請各路軍方大佬,軍界名人,史學專家,以及西點軍校的學員們到場,所有人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e4c5caFP_AQVS.jpg
(開箱直播預告)

接下來幾個月裡,「開箱直播」成為西點軍校的熱門話題,也在網上炒出熱度。有節目組提前採訪西點軍校的學員,讓大家猜猜裡面的物品。有人猜是早期版本的美國國旗。

4tD49xJM_hKTH.jpg
(接受採訪的西點學員1)

有人猜測裡面是一對軍靴。

fgXIPn7z_RKFx.jpg
(接受採訪的西點學員2)

還有人猜是一本日記…

gVJDGjA2_Mqb8.jpg
(接受採訪的西點學員3)

當然,也有熱衷於惡搞的小哥,猜裡面是另一個鉛箱子,一個更小的「時間膠囊」…

TWIOVSBc_PyxK.jpg
(接受採訪的西點學員4)

總之,經過這麼一番宣傳,學員和吃瓜群眾對「開箱直播」的熱情持續飆升,恨不得第二天就看到直播。千呼萬喚,8月28日終於到來!在西點軍校的學校大禮堂裡人滿為患,台上坐了一眾軍方大佬和歷史專家。

6D7sOjMq_QKw6.jpg
(主席台上的嘉賓)

台下坐滿軍校學員和老師,教官等。

PQy4DpjX_NJvA.jpg
(台下坐滿學員和老師)

主持人興奮地做介紹,稱這是西點軍校史上第一次請這麼多人來見證一個二百年前「時間膠囊」的開箱儀式!隨後軍方領導發言,他說自己跟大家一樣興奮,甚至還幽默地表示:希望裡面出現的是終結者一類的機器人,證明時間旅行是完全可行的…

ydmEsZS6_YLLb.jpg
(軍方代表發言)

發言完畢,禮堂裡掌聲雷動,所有人的情緒也被調動到極致,每個人都翹首盼望著開箱時刻的到來。終於,工作人員運來鉛箱子,開箱儀式正式啟動。工作人員拿出螺絲刀,撬動鉛箱的蓋子。

dhkSHa2h_7tUe.jpg
(工作人員開始撬動箱子)

工作人員撬著箱子,主持人在邊上緩緩念著旁白,敘述著柯斯丘什科將軍的生平和功績,烘托氣氛。終於,鉛箱子的頂蓋被撬開了,鏡頭掃了箱子內部,主持人的旁白戛然而止。現場零星冒出幾句小聲的議論:「啥也沒有啊……」「裡面是空的……」

GN9dH3dN_4q6P.jpg
(開箱的一瞬間)

開箱人員拿來手電筒仔細照照裡面,還是沒看見任何像樣的物品…剎那間,主席台上一片沉默,台下卻響起亂哄哄的議論聲。直播鏡頭再次拉近後可以看到,箱子裡也不是什麼都沒有,至少能看到好幾塊灰色的泥巴。

vsKsWvXa_p8yX.jpg
(箱子裡有幾塊泥巴)

工作人員似乎不甘心,又拿起手電筒,再一次把臉埋下去查看,隨後起身搖搖頭,示意什麼都沒有。此時,主持人為了緩解尷尬,繼續強撐著說到:「或許能找到點什麼?讓我們再等等……」

3TY5bhbM_5pKC.jpg
(主持人試圖緩解尷尬)

學校的其他工作人員也圍上來,幾個人輪番查看,小聲議論著。

x3KMvyqu_5X7m.jpg
(再一次查看箱子內部)

終於,工作人員再度開口,他吞吞吐吐地說到:「我們發現了一些物品,但看起來像是淤泥,灰塵,土壤之類的…」答案其實已經明朗:這個二百多年的「時間膠囊」裡面實際上空空如也,沒有藏任何有價值的物品…主持人滿臉通紅,她似乎依舊不死心,一邊向軍方嘉賓提問,一面示意工作人員繼續查找。工作人員只得在鉛箱子裡繼續挖呀挖,找不出其他東西,他們只能把裡面的泥巴小心翼翼地取出來,認真地放在一個盤子裡…

M2PJ3mss_pMIR.jpg
(認真取出泥巴)

眼看強撐下去已經沒有意義,工作人員只好帶著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宣布:「我們得承認,這個箱子封存在紀念雕像下面時,確實什麼東西都沒放進去…」

9fkF3JC.jpg
(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

「開箱直播」揭曉最終答案:二百年前的「時間膠囊」裡,什麼都沒有…尷尬歸尷尬,大會還得繼續下去,隨後是西點軍校的學員代表上台發言,努力表達這場「開箱直播」積極的一面:雖然箱子裡沒有發現文物,但這個箱子讓大家了解了柯斯丘什科將軍的生平和歷史,這仍然是一件寶貴的財富…

KkrWYJCL_jdut.jpg
(學員代表發言)

當鏡頭不合時宜地給到其他學員時,每個人似乎都在努力憋笑…

EqY3Xr3L_ZU6H.jpg
(憋笑的學員們)

這場醞釀幾個月,轟動美國軍事界和史學界的「開箱直播」就這樣落幕了。一切,正如西點軍校的學員代表所說,雖然沒有大發現,但也確實學到了東西,收穫一堂有意義的歷史課……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2499179 發表於 2023-9-1 18:01
也太尷尬好笑了吧XD
大根 發表於 2023-9-3 05:53
這事證明一句古諺: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3-9-4 11:12

感謝大大分享
nt2000510 發表於 2023-9-4 14:28
慘了~被封印在鉛盒內的魔王藉機出來亂世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2

    主題

  • 162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