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引爆》--- 以巴衝突恐怖攻擊傷人無數,傭兵特工多方勢力菁英出擊,誰能逆轉勝?

SJKen 2023-9-12 15:40:45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2748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9-12 15:45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故事以一位美國參議員之女在以色列遭到恐怖組織炸彈攻擊意外死亡,掀開了國際政治的詭譎多變,全片精準捕捉描繪以色列、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頭子、美國政府、特工和傭兵之間,多方勢力瞬息萬變的恐怖拉扯對壘,隨著時間推移,達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決戰最高峰! 過程峰迴路轉,絕對的緊張刺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將於2023年9月15日在台上映美國電影《限時引爆》(The Engineer),改編自真人真事,根據1990年代中期,一場發生在以色列,有史以來最大的反恐追捕行動,目標是史上最致命的自殺炸彈製造者之一,隸屬巴勒斯坦恐怖組織之一的哈瑪斯的軍事領導人 ---阿亞什、又名「工程師」。

哈瑪斯成立於1987年,隸屬於巴勒斯坦伊斯蘭教遜尼派組織,是一個集宗教性、政治性為一體的組織,擁有自己的武裝力量,故事緣起於一位美國參議員之女,在以色列的公車慘遭「工程師」阿亞什手下的自殺炸彈引爆客奪命,引發包括以色列政府、恐怖組織、美國參議員委託特工與傭兵精英部隊等多方勢力,一系列你逃我追的後續追捕與大逃殺行動,到最後勝利誰屬,就是全片最精采刺激的正邪對壘大鬥智!

電影由《華爾街之狼》、《愛爾蘭人》演而優則導的丹尼‧ 阿‧ 貝克愷撒(Danny A. Abeckaser)執導並參演,《從前,有個好萊塢》、《阿拉斯加之死》艾米爾 ‧ 荷許(Emile Hirsch)領銜主演,搭檔Netflix反恐動作夯劇《高牆邊的混亂》演員群,忠實呈現多方勢力爾虞我詐的情報戰,與以巴衝突下分秒必爭的瞬間絕殺過殺,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2023年9月15日在台上映美國電影《限時引爆》(The Engineer),影片引用自

以巴衝突 [size=15.008px]從19世紀80年代後持續至今,成因涵蓋了國土疆界、政治軍事利益、種族歷史文化、宗教信仰等多重元素交互影響,再加上國際勢力的介入,幾經戰爭與談判停火,又挑釁開火,其中任何一項變數浮動,都讓以巴之間的情勢,變得更加錯綜雜。


加上雙方武器數量與整體火力的天差地遠,恐怖組織遂改以宗教虔誠信仰的影響力,教化出一個個視死如歸的平民百性,化整為零四處引爆炸彈攻擊,片中被土製炸彈炸死的以色列平民與遊客,正是因為恐怖組織下以身殉教的虔誠信徒,是無法從外貌去辨認是否為恐怖份子,也讓以色列防不勝防!而電影《限時引爆》(The Engineer)描述的正是這種一邊是西方強權優勢武力與精密偵測追蹤科技支撐下的以色列,面對的卻是信奉阿拉真神的街坊鄰居,心甘心願用盡各種方法掩護西方人眼裡的恐怖份子,卻是他們眼裡聖戰英雄,增加了捕捉的難度,讓戰線持續拉長,和平迄今永無寧日!

]]《阿拉斯加之死》艾米爾 ‧ 荷許(Emile Hirsch)飾演的男主角,在片中率領各具獨門本事的傭兵組成的菁英特攻隊,精心策畫捕捉哈瑪斯的軍事領導人綽號「工程師」 阿亞什的過程中,展現了冷靜自持的機智反應,雖然電影前半段導演花了太多時間,去鋪陳敵對兩方的對峙氛圍,會有些沉悶,但隨著劇情推展,經過了幾次的攻堅挫敗,最後終於來到了決戰生死引爆瞬間,就如倒吃甘蔗,讓人看得意猶未盡拍案叫好!

]]全片不只劇情緊湊,槍彈雨林爆破滿點的攝影場面令人震撼,更拿下了2023美國猛獁象電影節「電影製作成就獎」「 最佳配樂」,讓觀眾在時而苦心等候,時而疑雲滿佈,時而行雲流水的詭譎氛圍中,充分感受國際政治多方勢力介入的糾纏與緊張刺激,喜歡看國際政治、恐怖攻擊、戰爭,與諜報動作片的影迷,務必鎖定本週五2023年9月1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限時引爆》(The Engineer)!




限時引爆 The Engineer
電影類型 : 動作
上映日期:2023-09-15
片  長:01時32分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
IMDb分數:3.7
電影導演: 丹尼 ‧ 阿 ‧ 貝克愷撒(Danny A. Abeckaser)
領銜主演:
艾米爾‧ 荷許(Emile Hirsch) 飾演Etan
丹尼 ‧ 阿 ‧ 貝克愷撒(Danny A. Abeckaser)飾演Yokov
Tsahi Halevi飾演Gili
Angel Bonanni飾演Avi
Yarden Toussia-Cohen飾演Fanni
Dan Mor Dan Mor飾演Tamas
Omer Hazan飾演Levi
Adam Haloon飾演The engineer (yahya ayyash)
Lee Keinan飾演Al-Souwi
Amir Hativ飾演Abdel Nasser Issa
FB官方網頁 : 原創娛樂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原創娛樂FB粉絲專頁相片,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原創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url=https://classic-panel.pixnet.cc/blog/%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qiyHyo2lg%20]原創娛樂Youtube影音頻[/url]道,版權歸屬原創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