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今更新!13項有感升級:iPhone 8無緣

patritech 2023-9-19 12:14:47 發表於 蘋果專區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5 36169
001.jpg
▲iOS 17 AirDrop進化,不用打開AirDrop點裝置名稱,兩台裝置靠近就能分享檔案。(圖/記者周淑萍攝)

蘋果搶在iPhone 15 開賣前推送iPhone 最新作業系統iOS 17,《NOWnews》記者實際在日前就更新iOS 17 公測版,且日前也自動升級為iOS 17 RC版等同於最終版。整理12項一更新就超有感覺的新功能。有些功能必須要適應,像是通話介面改變,截圖的位置,AirDrop可以兩台近場感應傳送。但還是提醒一下想搶先使用的用戶,以目前記者使用的iPhone 14 Pro來看,更新後噴電的狀況有比想像中的還要明顯,更新前要心理準備。想要升級iOS 17,iPhone 至少需要配置 A12 晶片,2017年推出的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都無法跟上這波。

AirDrop輕碰就能分享

透過AirDrop需要開啟才能接收分享,如果都升級到iOS 17,可以直接輕觸就能傳輸,像是很常分享照片,不用打開AirDrop點裝置名稱,要分享照片的手機放上面,碰觸其他iPhone 就能秒傳,手機會發亮且震動。另外,還有NameDrop,只要將自己的 iPhone 靠近別人 iPhone 或 Apple Watch,即可交換「聯絡人海報」等聯絡資訊。還可進一步的選擇想要分享的資料,非常方便。

通話介面改變

聯絡人的部分,iOS 17迎來重大更新,來電顯示有全新外觀,有滿版海報強勢佔據螢幕,難以被忽略。來電介面也有所不同,控制選項移到螢幕下半部更容易點按,但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002.jpg
▲iOS 17更新後會立即發現來電介面不同,控制選項移到螢幕下半部,且加入滿版聯絡人海報。(圖/周淑萍攝)。

來電插播顯示在動態島

插播功能把較晚打來的電話顯示在「動態島」上, 可以選擇接聽或拒接。若選擇接聽,你之前正進行的 通話將會被轉為等候中的來電,並在「動態島」中取代較晚的來電。但也只限有動態島螢幕的機型。

待機模式

iOS 17加入了待機模式,當iPhone 充電時將手機橫向,即可享有新的全螢幕體驗,且一次加入包含時鐘、照片和小工具功能。時鐘的選項有包含:數位、類比、太陽、懸浮和世界時鐘。照片部分,則可以充分利用橫向螢幕來展示最喜歡的照片。另外還有,實用度超高的小工具,只要在各個小工具堆疊上快速滑過,即可查看行事曆、家庭控制、當下天氣狀況

003.jpg
▲iOS 17實測/待機模式超好用 不只是時鐘還可以成為「數位相簿」。(圖/周淑萍攝)

Safari「私密瀏覽」

以往即便是私密瀏覽,如果沒有關閉網頁就將手機上鎖,當下次手機解鎖時,私密瀏覽的網頁也會同步解鎖,如果剛好是羞羞的網頁時就會顯得相當尷尬。未來升級到iOS 17,用戶在Safari使用「私密瀏覽」開啟網頁時,即便網頁沒有關閉,當自動上鎖後,於下次手機解鎖時,私密瀏覽的網頁會多加上一道鎖,需要再用Face ID或是密碼解鎖才能再次進入私密瀏覽,不用擔心別人點開私密瀏覽的網頁,對瀏覽網頁更有隱私感。

004.jpg
▲iOS 17 在私密瀏覽上可以多上一道鎖,手機解鎖後,如果要再次瀏覽私密網頁需要再次解鎖。(圖/周淑萍攝)

敏感性內容警告

在最新的iOS 17中加入了「敏感性內容警告」,敏感性內容警告可協助成人使用者避免在「訊息」、AirDrop、 FaceTime 影片訊息中,以及以「電話」app 接收「聯絡人海報」時,看到令人不舒服的裸露畫面或是影片。該項功能為自選,用戶未來可以在「隱私權與安全保護」中開啟。官方也強調,「敏感性內容警告」的所有圖像和影片都在用戶的手機上運行,蘋果和任何第三方都無法存取其內容。

訊息功能加入語音轉文字

用語音傳給對方後,就會自動轉成「文字」,可以即時查看。但目前使用發現,似乎有時間限制,大約只能辨識出10秒左右的語音轉文字,且2分鐘後就會自動銷毀。真的就是用來「即時」查看用。音訊訊息可以拖移至音訊檔某一段落,而在送出訊息前,也可以在暫停後繼續錄製同一則訊息,而接收者可用 2 倍速播放訊息。

005.jpg
▲iOS 17 語音訊息功能。(圖/周淑萍攝)

拍照新增「垂直水平儀」

原本 iPhone 相機在拍照時,只有在平行地面往下拍才會出現「十字」輔助線,iOS 17 開始,加入水平輔助線,只有將手機維持水平後,輔助線會轉為黃色,更加方便構圖。

006.jpg
▲iOS 17 開始,加入水平輔助線,只有將手機維持水平後,輔助線會轉為黃色,更加方便構圖。(圖/螢幕截圖)

FaceTime 未接可以錄影傳送

對方沒接聽 FaceTime 通話,可錄影傳送, 前置和後置相機兩種相機皆可用來錄製訊息,還可加入FaceTime 中的所有視訊效果,如 「人像」模式和「攝影棚燈光」等, Apple Watch 上播放,而若你從手錶上 撥打 FaceTime 通話,但對方並未接聽,你也可以留下語音訊息。

雙指縮放秒「裁切」

裁切功能變的超級方便,檢視照片時雙指放大圖片就會出現「裁切」選項,可以立即剪裁。另外,相片編輯功能內的「完成」、「取消」從下方一到頂部,可以減少手握持時誤觸。

007.jpg
▲裁切功能變的超級方便,檢視照片時雙指放大圖片就會出現「裁切」選項,可以立即剪裁。(圖/周淑萍攝)

掃描QRcode優化

掃描QRcode進入網站相當方便,iOS 16掃描後辨識出來的網址會用黃色的底色出現在對焦框的下方,還在構圖框內,如果拍攝的畫面剛好有QRcode,又需要調整對焦框,這時黏緊緊的網址就會非常干擾,之後更新到iOS 17之後,辨識出來的網址會改到畫面下方,想拍照移動對焦都不會受到影響。

先拍照後對焦

蘋果在iPhone 15系列手機內加入新一代人像模式,用戶可以在拍照後調整對焦點,該功能不是iPhone 15手機獨享,記者在iPhone 14 Pro 更新到iOS 17作業系統後,驚喜發現,之前透過「人像」模式拍攝的照片,按下編輯後就能調整對焦框,改變景深的位置,但如果是別台iPhone 分享過來的人像照片就無法調整。

008.jpg
▲iPhone 15手機加入先拍照後對焦功能,而該功能經記者實測 iPhone 14 Pro 上升級到iOS 17 也能使用。(圖/周淑萍攝)

免「嘿」Siri還沒輪到台灣

WWDC23當時有宣布傳統「Siri」不需要「嘿」就能喚醒,但《NOWnews》實際更新到iOS 17 卻發現依舊需要「嘿」Siri才能使用,在蘋果官網上有提到,直接喊「Siri」目前只有針對4個英語系國家,包含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意味,台灣目前還沒有支援,至於何時才能不用「嘿」,現階段無法確認,所以升級後依舊老樣子的要「嘿!Siri」。

009.jpg
▲可以升級到 iOS 17的裝置。(圖/翻攝官網)

已有(15)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3-9-22 18:37
超感恩的啦!!!
amy78331 發表於 2023-9-24 14:26
終於盼到更新了。好在之前在台星換新機,現在可以來更新用用看
hatevoc 發表於 2023-10-1 09:20
我的也更新了,目前用起來很行,沒特別去研究新功能
j840517 發表於 2023-10-8 13:57
剛在台星換新機,可以來試試iOS17的新功能
vernaho 發表於 2023-10-15 12:34
隱私權方面做得越來越到位了,希望能符合期待
cindy12373 發表於 2023-10-17 13:35
好加在!之前已在台星換了手機,找時間來更新用用
sherrylin0210 發表於 2023-10-22 13:45
目前更新完,用起來還算順,沒卡卡的
kdwangkd 發表於 2023-10-29 07:45
敏感內容警告,這來電提示不錯,現在詐騙那麼多,可以幫忙過濾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