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蘭雙面疑雲》--- 大雨滂沱,淋不息失控的妒火!

SJKen 2023-9-20 00:35:04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8284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9-23 00:19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瞞者瞞不識,識者不能瞞。

全片故事情節推展懸疑燒腦,劇本極其細膩高明,步步進逼峰迴路轉的結局安排,吊足了觀眾胃口,雙人分飾四角的影帝后主角演技對壘大爆發拚場,淋漓盡致地詮釋表現了外貌與內在形似而心性迥然不同,水火不容的強烈對比,連助演的老人、小孩、醫生與鄰居等配角,表現都讓人眼睛一亮拍案叫絕! 絕對是今秋最出色精彩的人性電影!
2023年9月15日在台上映的伊朗電影《德黑蘭雙面疑雲》(Subtraction),由曾以《百萬現金快遞》(Modest Reception,2012)奪得第62屆柏林影展「亞洲影評人獎」 的伊朗鬼才導演馬尼 ‧ 哈奇奇(Mani Haghighi)於2022年執導拍攝出品的最新電影。

在電影藝術飽受國家機器,以宗教極權為名箝制下的伊朗,反倒了成了伊朗導演揚名國際的刺激動力,伊朗電影在國際影壇上的表現,幾乎是彈無虛發部部表現精采,即使導演跟幕後團隊,可能因此遭受牢獄之災或受到限制。

從第一部《煙花星期三》( Fireworks Wednesday,2006)開始,《海灘的一天》(About Elly,2009)《沙舟神秘事件》(A Dragon Arrives,2016)迄今共拍了七部電影的伊朗鬼才導演馬尼 ‧ 哈奇奇(Mani Haghighi)去年拍攝完成的最新力作《德黑蘭雙面疑雲》(Subtraction),描述兩對外貌完全相同,但個性迥然不同的夫妻,在一次偶然的交錯中,所引爆一連串匪夷所思發展的故事。


2023年9月15日在台上映的伊朗電影《德黑蘭雙面疑雲》(Subtraction)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可曾想過在這世上,有著外貌長得跟你一模一樣,卻沒有任何血緣的複製人,他們也許就跟你生活在同一個都市裡,如果有那麼滂沱大雨的一天,當你們在偶然間相遇時,除了對於彼此止不住的驚訝外,又會衍生出那些意外交錯的命運交響曲?

陌生人的容貌身形,容或可以是一個模子印出來,但個性與心性卻無從百分百地複製,電影故事從一場偶發在大雨淋漓的跟蹤事件,卻引爆出兩個家庭兩對夫婦一連串出人意表的命運起落,過程風起雲湧峰廻路轉,最後的結局安排引人深思!

這就是即將於2023年9月22日在台上映伊朗電影《德黑蘭雙面疑雲》(Subtraction)引人入勝的最大賣點,從懸疑詭譎的開端,到令人瞠目結舌的離奇曲折,再到讓人倍感不勝噓唏的結局,步步進逼直視人性的妒忌,導演透過男女主角影帝兩人分扮四角,精彩對比深刻令人動容的詮釋,將伊朗社會、家庭、婚姻中男尊女卑,以及職場善惡是非對抗的壓力氛圍,表現得淋漓盡致!

《新居風暴》影后塔蘭妮 ‧ 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 與《緝毒風暴》影帝納維德 ‧ 莫哈瑪查德(Navid Mohammadzadeh)兩人在片中都是一人分飾兩角,透過兩位精湛的演技,加上服裝髮型化妝的助力,將兩對外貌完全相同,但個性卻完全不同的夫妻,不為外人知的情感相處模式,與因此引發的婚姻風暴,詮釋地淋漓盡致,片中兩人四角氣場全開,一進一退接球丟球默契十足完美,才能將導演與編劇高明的故事展現得讓人拍案叫好!

喜歡看懸疑寫實風格伊朗電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這部今秋最出色精彩的人性電影!   

  
<電影本事>

德黑蘭整座城市連日傾盆大雨,交通壅塞不已,而患有產前憂鬱症的法莎涅隔著車窗意外看見先生賈拉與一位女子共處一室,濕冷氣味的滲入讓法莎涅頓時陣陣冷顫與哀痛。但事實並非如想像中的外遇,當法莎涅推開門扉彷彿陷入萬丈深淵的黑洞,浸濕的德黑蘭瞬間嘎然而止毫無生機。



德黑蘭雙面疑雲 Subtraction
上映日期:2023-09-15
片  長:01時47分
發行公司:捷傑電影
IMDb分數:6.7
電影導演: 《煙花星期三》《海灘的一天》《沙舟神秘事件》馬尼 ‧ 哈奇奇(Mani Haghighi)
主要演員:
《新居風暴》塔蘭妮 ‧ 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 飾演Farzaneh / Bita
《緝毒風暴》納維德 ‧ 莫哈瑪查德(Navid Mohammadzadeh)飾演Jalal / Mohsen
FB粉絲頁 : 捷傑電影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捷傑電影FB粉絲專頁相片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預告影片 ,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小祥仔 發表於 2023-9-20 14:09
這部感覺題材有點沉悶

個人應該不會特別想去看

整體的風格也比較陰暗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