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吉卜力工作室」被電視台收購!社長換他當

001 下午2.20.20.jpg
▲宮崎駿、鈴木敏夫共同創辦的「吉卜力工作室」確定被日本電視台(NTV)收購,社長將由福田博之接任。(圖/吉卜力工作室)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高畑勳、鈴木敏夫、德間康快共同創立的「吉卜力工作室」經營權出現變化,日本電視台(NTV)宣布取得股權,確定收購「吉卜力工作室」成為NTV旗下的子公司,社長也將由福田博之接任。

002 下午2.20.20.jpg
▲「吉卜力工作室」將成為日本電視台的子公司。(圖/翻攝hochi.news)

「吉卜力工作室」社長鈴木敏夫表示跟宮崎駿年事已高,時常為了讓誰繼承吉卜力而煩惱,鈴木敏夫說:「宮崎駿82歲、我75歲,長久以來都在煩惱誰要接棒的問題。」雖然宮崎駿的兒子宮崎吾朗是最佳接手首選,但宮崎吾朗卻沒有意願繼承,他對於背負一間公司感到困難,爸爸宮崎駿也不贊同由兒子接手,所以決定交給他人較妥當。

其實NTV會不定期播出吉卜力的動畫電影,跟吉卜力是長期合作的關係,也因為播出總能締造高收視率與好口碑,所以NTV董事會決定接手「吉卜力工作室」的經營權,他們將於10月6日取得「吉卜力工作室」42.3%的股份,日後由NTV執行董事福田博之接任「吉卜力工作室」社長,至於收購金額細節,NTV將於日後公布。

003 下午2.20.20.jpg
▲宮崎駿(左)、鈴木敏夫年事已高,決定將「吉卜力工作室」委託給電視台經營。(圖/翻攝自吉卜力X)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ze833 發表於 2023-9-23 02:39
也算是不錯的決定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6

    主題

  • 1076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