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女王》 --- 爾虞我詐各施奇招,千迴百轉攻心為上,誰能笑到最後?

SJKen 2023-10-19 01:32:49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419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10-19 01:43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詐騙女王的背後,藏著怎麼不為人知的用心?
2023年10月20日在台上映韓國喜劇電影《詐騙女王》,是一部融合「社會寫實生存競爭百態」、「百變騙術攻心為上」、「溫馨親子情」、「青春浪漫無邪愛情」、「警匪追逐打鬥」與「爆笑歡樂精彩對白」於一片的上流喜劇!

2023年10月20日在台上映韓國喜劇電影《詐騙女王》(Miss Fortune) ,由睽違3年回歸大螢幕的《特務搞飛機》(오케이! 마담/Ok! Madam,2020)百變女王嚴正化領軍,集結韓團《Girl's Day》人氣成員方珉妸、《上流戰爭》朴號山、《笑子當老大》宋詩曦、《歡迎來到王之國》孫炳昊與《逃出摩加迪休》金才禾等頂流人氣卡司共同領銜演出,上演一齣關於價值600億韓圜黃金爭奪戰,引來各方詐騙高手齊聚一堂,各展本事巧妙布局,引爆笑聲一籮筐的犯罪喜劇,讓人看得拍案叫絕十分過癮!


2023年10月20日在台上映韓國喜劇電影《詐騙女王》(Miss Fortune) 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百惡總有一善,善惡輾轉褔禍相依,八方人馬黑白龍蛇混雜,究竟誰才能笑到最後?


近年韓國電影愈來愈好看,完全不輸好萊塢,除了不斷追加上提的拍片高預算、大卡司與精湛的
攝影、音樂、妝髮服裝與剪輯電腦後製技術支撐外,最重要的是在其玩得出神入化,總能出乎觀眾意料之外的高明劇本,2023年10月20日在台上映韓國喜劇電影《詐騙女王》(Miss Fortune) 也不例外,劇情千迴百轉,一開始以為只是一位闖蕩詐騙江湖多年,曾經是百變妝容的詐騙女王,騙術無法與時俱進,決定在退休金盆洗手前,進行最後一筆鉅額詐騙後收山的傳統喜劇橋段,但隨著劇情推展,黑百兩道的人物紛紛出現,有弄假成真罹患失智症的黑道老大、有從小喪母個性怪異的富家少爺、有在富豪家臥底多年的,心存詐騙的管家與打手、有繼承母業表現青出於藍的女兒,有與詐騙女王情義相挺的的江湖知交,與女兒手下三個小鱉三,還有單純剛正到處查緝詐騙女王卻不得其門而入的警局菜鳥,衍伸出好幾段平行發展的故事線與感情線,也將全片推到了另一個層次。


電影《詐騙女王》(Miss Fortune) 到此,就不再只是純搞笑打鬧的無腦電影,而是化身成為一部融合「社會寫實生存競爭百態」、「百變騙術攻心為上」、「溫馨親子情」、「青春浪漫無邪愛情」、「警匪追逐打鬥」與「爆笑歡樂精彩對白」多重元素,於一片的上流喜劇!讓人看到了韓國編劇,如何輕鬆將社會寫實、詐騙、暴力、親情、愛情、友情等多重元素完美融合在高舉喜劇大旗的底下,讓觀眾在笑得不可開支,笑得天花亂墜的同時,又能感受到電影中主配角更為內在深沉的一面。

擔綱演出的女主角嚴正化,是韓國演藝界圈內能歌善舞,跨足影視歌壇三棲又出書寫作,擁有作家身分的長青樹,本片是她繼2020年的電影《特務搞飛機》之後,又一部擔綱的喜劇大作,片中造型與妝容服裝百變,色彩繽紛讓人大飽眼福,更在片中應劇情需要,上演韓語與日語雙聲道的台詞對白,表現爐火純青,在詐騙笑鬧與親情感動之間的戲份,拿捏十分到位,一如過往展現了十分沉穩又巨大的氣場。

在片中飾演她女兒的韓團《Girl's Day》人氣成員方珉妸,外型在眾多美麗的女星之中不算突出,但擁有豐胸細腰大長腿一流的身材,加上劇本賦予討喜的角色個性,她演來別有一種獨具的氣質神韻,在片中與嚴正化兩人飾演的母女,有多場對手戲,收放自如表現得可圈可點!

向來善於全是嚴肅人物的《上流戰爭》朴號山,這回在片中可莊可諧,既展現了冷酷無情的黑道老大一面,也將失智者上身的老者失控言行的一面,詮釋得栩栩如生,讓人印象深刻! 還有在片中飾演他兒子的宋詩曦,是繼《笑子當老大》後再度演繹笑到噴飯兩光富二代,以及《上流戰爭》朴號山,在本片中飾演表面是西服店老闆,實際上智慧詐騙線索的仲介人,兩人將角色詮釋出新高度,也是全片讓人看得趣味盎然到爆笑失控的引爆焦點,三位男配角的角色其實都蠻考演技,但他們三人薑是老得辣駕馭得宜,將角色由外到內的個性詮釋得層次分明,表現得讓人拍案叫絕!

三位優秀的男性演技綠葉,將上面兩朵母女檔紅花襯托得十分得宜,讓即將在明天本週五,2023年10月20日在台上映韓國喜劇電影《詐騙女王》(Miss Fortune) 全片的故事顯得豐富又多層次,喜歡韓國喜劇電影的影迷,抓緊萬聖節前檔期,一起看看騙徒群聚一堂,會裝神弄鬼到怎樣的歡樂又感性的境界?

<電影本事>

李智慧(由嚴正化飾演)曾是以華麗騙術為特長的專業騙徒,只是目前有點江郎才盡,打算金盆洗手去作小生意。

引退之前,她決定接下最後一項可能會改變她人生的任務:引誘古董富豪世家的兒子朴完圭(由宋詩曦飾演),並偷走隱藏在他們豪宅地下室裡的巨額財產。她在女兒珠英(由方珉妸飾演)的幫助下,不僅得先贏得對方家庭的信任,還要對付疑心病重的管家,還有正在調查她的年輕警探。

智惠與女兒能否找到傳說中的巨額財產,展開嶄新的人生呢?



韓國喜劇電影《詐騙女王》全台上映戲院列表 ,2023/10/20(本週五)起,全台戲院歡樂上映!







詐騙女王 Miss Fortune
出品國家 : 韓國
電影類型 : 喜劇
電影語言 : 韓語與日語
在台上映 : 2023年10月20日
電影片長 : 2時1分
電影級別 :輔12級
電影導演 :《特務K先生》《界限》李承俊(LEE Seung-jun,이승준)
領銜主演 :
《特務搞飛機》嚴正化飾演專業騙徒李智慧
韓團《Girl's Day》人氣成員方珉妸飾演社群經營高手智慧的女兒珠英
《上流戰爭》朴號山飾演智慧朋友暨犯罪仲介人,西服店老闆的優雅大叔
《歡迎來到王之國》孫炳昊飾演黑道老大,擅長透過古董交易牟取暴利的掮客,完圭的父親
《笑子當老大》宋詩曦飾演古董富豪世家兒子朴完圭
《逃出摩加迪休》金才禾飾演冷血神秘管家林龍女
官方網站:采昌國際多媒體
FB粉絲頁: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FB粉絲專頁相簿,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url=https://classic-panel.pixnet.cc/blog/%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C8k6epjI8]YouYube影音頻道[/url],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