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麵包超人電影版: 樂波莉與暖呼呼禮物》用心感受就能懂

電影說輸人 2023-10-19 03:45:12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746
麵包超人電影版:樂波莉與暖呼呼禮物 ANPANMAN:Roboly and the Warming Present.jpg

用心感受就能懂


說不出口,那就用行動表示!

我想知道的出發
麵包超人50週年《麵包超人電影版:樂波莉與暖呼呼禮物》來了!改編自漫畫家柳瀨嵩的《麵包超人》系列,也是繼《多洛林與妖怪嘉年華》、《軟綿綿與雲之國》後的第34部電影作品。在這個特別的紀念日以禮物為主題真的是送給粉絲們最好的禮物。

住在「機器彗星」的樂波莉,是一位什麼都能製造的機器女孩,但她聽說世界上有一種「重要的東西」是自己做不出來的,於是決定踏上冒險的旅程,旅途中她和機器鳥小琴意外發現一個禮物盒,為了找到失主無意間來到麵包超人的世界,卻不幸捲入細菌人的陰謀之中。
麵包超人.jpg

我想解決的困惑
《樂波莉與暖呼呼禮物》整體以載歌載舞的歡樂,加上童趣的天真浪漫,在愉快氛圍中展開象徵孩子成長的大冒險。儘管樂波莉一開始被反派煽動,但純真的她也在親眼目賭的無私救人、食物分享和保護夥伴的過程中,感受需要與被需要的情感。

無奈細菌人真的太壞了,從針對個人的算計到侵略機器彗星的陰謀,對應麵包超人、咖哩超人和吐司超人表現出來的無私,更想與哪種朋友建立起友情的羈絆已不言而喻,同時也在面對家人的危機和信賴的過程,學會長大與獨立,改變了只從自身觀點出發的傲驕,成為別人口中的夥伴。
樂波莉.jpg

我要記住的感覺
當無所不能的機器女孩,對上沒有答案的不甘,《樂波莉與暖呼呼禮物》巧妙的以令人困擾的疑惑帶出故事主軸,一點一滴的在孩子心中打造暖呼呼禮物的真相,儘管從頭到尾都沒有明確指出什麼是暖呼呼的禮物,但盡收眼底的每一幕或許就是最好的解答。

所以為什麼做不出「重要的東西」呢?劇情給了許多開放式的答案,可以是無私分享創造的快樂,用心感受他人情感的同理,或對弱小伸出援手的照顧,以及說不出口只能用音樂傳遞的感情,各種不分種族、立場的愛,相信全宇宙都同樣的動容吧。
吐司超人與紅精靈.jpg

值得推薦給大小朋友的麵包超人,總有一種暖呼呼會令你感動,而也別忘了將這股感動分享出去喔!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說輸人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20

    主題

  • 134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