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大合照辱華?習快被擠出框外 中國全網刪除

steven本 2023-11-19 19:21:36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8641
php9PiCW4.jpg APEC峰會各國領袖大合照,習近平被大會安排在第一排左二的位子,最左邊的是岸田文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APEC峰會各國領袖代表16日拍攝大合照,美國總統拜登站在正中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站在第一排左邊數來第二位,沒被安排站在C位,還被日前才聯合軍演的日本、加拿大及澳洲領導人包夾,引起網友議論,笑稱習近平快要被擠出框外,嚴重辱華,傳出這張照片慘遭中國全網刪除。

2023年APEC領袖峰會15日在舊金山登場,拜習會之後,16、17日是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經濟領袖會議,會議開始前,各國領袖代表拍了大合照。美國總統拜登以東道主身分站在最前排的中間位置,我方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站在第二排右邊數來第3位。

這張大合照最引起討論是習近平的位置,他被安排在第一排左邊數來第2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站在習兩旁,澳洲總理則站在杜魯道旁邊,習和拜登中間隔3個人,習被邊緣化到差點出框。

外國網友紛紛留言稱:「一個時代的終結」,「C位不在了」、「大逆不道,居然不是C位,下次不來了」;有人則認為這種安排無須大驚小怪,因為「這是APEC峰會,又不是金磚國家」。

還有人笑稱:「將他安排在杜魯道旁邊,一點也不尷尬」,網友之所以會認為將習安排在杜魯道旁超級尷尬的原因是,去年G20峰會時,杜魯道曝光他對習近平表達「中共干預加拿大 2019 年大選」的關切,習近平隨後教訓杜魯道將兩人談話內容公開給媒體「不合適」。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ze833 發表於 2023-11-20 03:30
就自以為是的以為誰都看他臉色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teven本

LV:3 士兵

追蹤
  • 46

    主題

  • 87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