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花漾奶奶金難搞》擁抱彼此之前還得來段愛的考驗

電影說輸人 2023-11-20 06:06:26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5868
花漾奶奶金難搞 My Perfect Roommate.jpg
這個奶奶有點雷,雷到想要好好照顧她?



以愛為名,住進心底。

青銀共居,你可以嗎
由羅文姬、崔宇成所主演的南韓電影《花漾奶奶金難搞》,是導演李順成自編自導的溫馨喜劇,以青銀共居為題材,反映出當代社會面對高齡化與高物價所推出的因應政策,同時居住習慣與世代關係的改變,也浮現出獨居所可能帶來的社會問題。

清寒大學生韓志雄整天忙碌打工,為了省錢參加社區的「青銀共居計畫」,卻沒想到他的室友是性格龜毛的金芬奶奶,她設下無數的同居守則,家中活動範圍宛如蒙德里安的畫作,連大便都不允許在家裡,儘管她的要求匪夷所思,一場突發的事件,卻道出生活中那些看似難堪卻暖心的真相。
羅文姬.jpg

你的規矩,我的脾氣
《花漾奶奶金難搞》以非常有趣的手法,將南轅北轍個性的兩人湊在同一間屋子下生活,奶奶的尖酸刻薄、唯利是圖、貪小便宜和好處佔盡,對上天真善良、熱心助人、不拘小節和有情有義的主角,從不能在家大便的小事到不能帶人過夜的限制,在忍讓的底線上看見資本主義的威力。

可惜感情無法勉強,人與人之間需要的是互相、互助與互利,年輕的大學生帶來的是活力與熱情,並且在孤寂的環境中有一份略為嫌棄卻難以忘懷的熱鬧,漸漸打動封閉已久的心,無奈規矩背後還是有他的意義,當良善被惡意入侵,信任瓦解的那一刻,再美好的回憶也難以回去。
金江珉 .jpg

誰對誰好,心知肚明
青銀共居的好,或許奶奶的閨蜜兼鄰居最知道。對照格格不入自己,看見閨蜜與同住的孩子有著如膠似漆的好感情,無論是逛街野餐都有人陪伴的身影,孤單太久的自己也想起了如此自我保護的原因。而閨蜜突如其來的死訊更是敲響遠親不如近鄰的警惕,其實自己家的大學生已經是難得的好人了吧。

但就是好的有點太過頭,從事遺物整理的工作、幫人家帶狗狗、還會幫路上拾遺的老人一起推車,完美到不像話的背後原來有著出身自卑,缺乏自尊與安全感的恐懼,才盡力以最完美的一面對抗各種可能的嘲諷與瞧不起。只不過你不會是自己一人,同學、朋友、長輩以及口嫌體正直的奶奶,都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你。
崔宇成.jpg

整部電影充滿著歡樂與令人莞爾的反轉,最終當然是可喜可賀真正的成為了孫子與奶奶間的動人情誼,只是電影拍的這麼像情人般的甜蜜,哎呀還真是羨慕死人了呢!


原文連結 |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說書人I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說輸人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20

    主題

  • 134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