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服用「HHCH」軟糖嘔吐抽搐昏睡!外交部提醒不要購買食用

mondyyy 2023-11-21 13:39:52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265
001.jpg
▲日本近日出現近似大麻作用的HHCH軟糖,日本政府將禁止。(圖/翻攝自X)

日本近日發生多起因為食用含有「HHCH」的軟糖而導致身體不適事件,外交部指出,駐日館處也有接獲台人因為食用相關食品求助的案件,而日本最快12月2日就會禁止該軟糖,呼籲國人赴日時,不要購買或食用「HHCH」軟糖以免損及健康,甚至面臨刑責。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有多名年輕人因為服用含有大麻衍生成分HHCH的軟糖後,身體出現不適症狀,11月就多達10起相關案例,10月更有人因為連續服用4顆軟糖導致昏迷送醫急救。日本警方初步調查指出,HHCH的成分與日本政府已列管的THC(四氫大麻酚)類似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說明會,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范振國業務簡報。對於近期的「HHCH」軟糖事件,范振國表示,外交部也接獲有國人因為服用了HHCH軟糖後,出現嘔吐、抽蓄、昏睡的情況,目前已經處理完畢。

范振國說,HHCH軟糖是大阪某家食品製造公司自今年4月開始販賣,標榜有類似大麻可以放鬆、興奮的效用,在日本的年輕人中逐漸流傳開來;而HHCH是一種純化學合成物。范振國說,雖然目前HHCH軟糖還不是日本管制藥物,但為了人體健康的相關原因,日本政府決定將HHCH列為管制藥品,預定12月2日會全面管制,其中包含持有、服用、販賣都是違法的。

范振國最後提醒,因為國人赴日情形非常多,呼籲國人赴日時千萬不要購買相關HHCH軟糖的產品,以免危害自身的健康,且在管制之後,不管事持有或服用都會觸犯日本的法律。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