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人口販運!泰國警方逮6名毀容中國籍乞丐 獲三大驚人「巧合」

mondyyy 2023-11-23 13:37:1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373
01.jpg
▲曼谷多處街頭出現數名嚴重毀容的中國籍乞丐,泰國警方發現這些乞丐有許多共同之處。(圖/翻攝自臉書)

泰國警方近期抓捕了數名中國籍乞丐,因為發現他們有驚人的相似之處。由於他們每個人日收入都破萬、月收入直逼百萬,一度造成熱門話題,但泰國警方驚覺這幾名乞丐,除了毀容體徵相似,且女乞丐的服裝統一穿著制服,最後是護照辦理時間有重疊,讓泰國警方懷疑背後恐涉及人口販運。消息傳回中國,嚇壞中國網友,甚至衝上中國的微博熱搜第一名。

根據《泰國世界日報》,泰國警方目前已抓到第6名中國籍乞丐,這些乞丐平常都分散在曼谷不同的街區,但毀容的體徵相似,即肢體殘缺且整個臉部有被燙傷毀容痕跡;而女乞丐則統一都穿著制服行乞;最後警方發現第6個被逮的中國籍乞丐,與之前被逮的其中一名乞丐的護照是同一天辦理。綜上述因素,警方不排除背後有人口販運集團操弄,甚至可能跟緬甸北方詐騙園區勢力有關。

《泰國網》21日報導,在這些乞討者被捕後,有開豪車的中文翻譯拿著他們的護照前來「要人」,並且自稱願意給予警察1人各1萬泰銖的「放人費用」。泰國警察稱,他們完全熟悉「付錢要人」的行為有待深挖嚴查,因為非常可疑。

泰國警方指出這些乞丐都是持旅遊簽證入境泰國,全部都是中國籍也不會說泰語,四肢殘缺且臉部毀容。有一名女乞丐被捕後,有開著豪車的中國翻譯前來「要人」,卻聲稱跟女乞丐不熟,「僅一起吃過飯」,而這名女乞丐原本是持旅遊簽證入境,後來變更成學生簽,並申請線上課程。

泰國網紅「Guntouch Pongpaiboonwet」長期以來關注社會時事,他認為事情不單純,便主動上前跟乞丐們攀談,豈料竟突然被一名自稱是翻譯的中國籍女子阻擋,她更嘗試用金錢賄賂這名網紅和他帶來的警察,希望他們不要多管閒事。這名網紅在曼谷多地都發現特徵一樣的中國籍乞丐,於是他開始幫助警察抓捕乞丐們,以利於揪出幕後黑手。

根據《泰國公共電視台(PBS)》,泰國社會發展和人類安全部長瓦拉烏(Varawut Silpa-archa)指出目前已介入調查,懷疑背後可能涉及國際人口非法販賣,他指出由於這些乞丐的國籍是中國,「這件事可能會變得相當敏感而且演變成國際事件」,因此他們會仔細調查這些乞丐是否遭到剝削。

截圖 2023-11-23 下午1.36.47.pn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