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 辭職和解洗錢案,幣安遭重罰43億美金個人判決延後

a32287 2023-11-23 22:06:05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7140
本文章最後由 a32287 於 2023-11-24 09:16 編輯

原文連結:CZ 辭職和解洗錢案,幣安遭重罰43億美金個人判決延後
幣安的天翻地覆時刻,創辦人趙長鵬(CZ)將辭去CEO職務,接棒的將是全球區域市場負責人理查德·滕(Richard Teng)。這不僅是一場人事變動,更是一場法律風暴的集結。



CZ將辭去CEO職務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CZ 承認違反美國反洗錢法規,並將在 11 月 21 日在西雅圖聯邦法院出庭,正式辯詞。他將承擔與反洗錢法規違規相關的刑事指控,這是一場司法交鋒的開始。

即便和解後 CZ 仍保有幣安的絕大多數股權,但他將無法再擔任公司的執行職務。這意味著雖然他可能免於牢獄之災,卻無法再參與公司的高層決策。

CZ 的正式聲明
CZ: 「

今天,我辭去了幣安執行長的職務。誠然,情感上的放下並不容易。但我知道這是正確的做法,我必須承擔責任。這對我們的社區、幣安和我自己都是最好的。 幣安不再是嬰兒了。現在是我讓它走、跑的時候了。我知道幣安將繼續發展並憑藉其強大的後備力量而脫穎而出。

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們現任的前全球區域市場負責人 @_RichardTeng 今天被任命為幣安的新執行長。 理查德是一位高素質的領導者,擁有三十多年的金融服務和監管經驗,他將帶領公司度過下一個成長時期。他將確保幣安實現下一階段的安全性、透明度、合規性和成長。 在加入幣安之前,Richard 曾擔任阿布達比全球市場 (ADGM) 金融服務監理局執行長;新加坡交易所(SGX)首席監理官;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企業財務總監。 與 Richard 和整個團隊一起,我相信 @Binance 和加密行業的最佳日子就在前方。

作為對我們公司歷史有了解的股東和前首席執行官,我將根據我們美國機構決議中規定的框架,隨時為團隊提供必要的諮詢。 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先休息一下。在過去的六年半里,我沒有一天真正關掉電話休息過。 之後,我目前的想法是,我可能會進行一些被動投資,成為區塊鏈/Web3/DeFi、人工智慧和生物技術領域新創公司的少數代幣/股東。我很高興我終於有更多的時間來研究 DeFi。 我無法想像自己再次擔任執行長來推動一家新創公司的發展。我很滿足於成為一次幸運的企業家。

如果有聽眾,我可能願意私下擔任少數即將到來的企業家的教練/導師。如果不為別的,我至少可以告訴他們不要做什麼。 在這一點上,我很自豪地指出,在我們與美國機構的解決方案中,他們沒有指控幣安挪用任何用戶資金,以及沒有指控幣安參與任何市場操縱。 客戶資金是安全的! 因此,我期待看到新領導階層上任。請和我一起祝賀理查德當之無愧的晉升。 向前邁進! CZ



幣安官網正式聲明
幣安官網: 「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已經與美國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以及金融犯罪執法網(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就其對幣安過去在註冊、合規和制裁問題的調查達成了解決方案。這個解決方案承認了公司對歷史性、刑事合規違規行為的責任,它也為我們的公司開啟了一個充滿挑戰,但也是學習和成長的新篇章。在我們承諾堅守合規和增強治理措施之下,我們可以開始闡述與分享幣安以及加密產業未來的願景。我們深信,打下堅實基礎的幣安在未來會更加強大。

儘管幣安並不完美,但從公司一個小型新創企業開始,就一直致力於保護用戶,並且在投資安全和合規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然而,當幣安開始營運時,我們並沒有足夠的合規管理措施來匹配迅速成長的業務,而這些缺失是本來應該擁有的。幣安在全球迅速成長,但產業仍在一個新興且持續發展的階段,並且監管仍然處於早期,幣安在這個過程中也做了錯誤的決定。今天,我們對過去的這些行為承擔起責任。

在過去的兩年中,我們努力重組組織和人員架構,並提升我們的業務系統。我們有具備豐富合規經驗和深厚合規背景的新管理階層,他們來自包括頂級的傳統金融機構和業界領先的公司以及執法機構等。正是透過這個過程,幣安逐漸成為了一個更強大、更安全,甚至更可靠的平台。

同樣重要的是,我們在維護用戶安全和安全性的核心價值上從未動搖。我們非常認真地對待身為託管人的責任,始終確保維持用戶資產1:1的儲備,意即用戶可以隨時從平台中提取他們的所有資產。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解決方案中,美國監管機構:
  • 並未指控幣安挪用任何用戶資金,
  • 也並未指控幣安進行任何市場操縱。

….




Richard Teng接任CEO
幣安新的 CEO 理查德·滕(Richard Teng) 在 CZ 的宣布後,即刻接任 CEO 一職。CZ 在發表聲明時強調滕的資歷,擁有三十年金融服務和監管經驗。這位新領導者將引領公司進入下一個成長階段,確保幣安在安全性、透明度、合規性和成長方面達到新的高峰。

在他的首次公開聲明中,Teng 表示他的首要工作是讓用戶對公司的財務實力、安全性和安全性充滿信心。這種穩定性是公司在這次風暴中保持顧客信任的關鍵。

新CEO承諾的三大重點
在Teng的首次公開通信中,他明確了自己的三大工作重點。

首先,他承諾要向用戶保證公司的財務實力、安全性和安全性,讓用戶充滿信心。其次,他將與監管機構合作,確保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維護高標準,同時提供重要的消費者保護。最後,他將與合作夥伴一起推動 Web3 的成長與普及,為加密行業注入新的動力。

Teng 的正式聲明
Teng: 「

我非常榮幸並懷著最深切的謙卑之情擔任幣安新任執行長。

我們經營著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1.5 億用戶和數千名員工對我們的信任是我認真對待和珍惜的責任。

在 CZ 和我們領導團隊的支持下,我接受了這個角色,以便我們能夠繼續滿足並超越利害關係人的期望,同時實現我們的核心使命:資金自由。

幣安如今的基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牢固。

為了確保光明的未來,我打算利用過去三十年的金融服務和監管經驗中學到的一切來指導我們卓越、創新和忠誠的團隊。

我的重點將是:
  • 讓使用者放心,他們可以對公司的財務實力、安全和保障保持信心
  • 與監管機構合作,在全球範圍內維護高標準,促進創新,同時提供重要的消費者保護
  • 與合作夥伴合作推動 Web3 的成長和採用

我們會留下來。請給我您的支持。對未來的日子感到興奮!




後續影響及市場反應
新聞發布後,幣安幣(BNB)的價格短時間內下跌超過 10 %,顯示市場對這一變故的敏感性。這場 CZ 的辭職和解事件在加密社群中掀起轟動。曾被稱為「幣安之父」的 CZ 離開,新的領導者 Teng 上任,或許意味著加密市場將迎來新的時代。

根據彭博社報道,CZ 原本可能面臨長達 10 年的監禁,但根據認罪協議,他預計將不會被判處超過 18 個月的監禁。美國司法部尚未決定他們將尋求對他判處多長時間的監禁。

X(前 Twitter)上的聲音普遍認為,這次的和解會讓加密市場擺脫來自司法部的監管壓力,也減輕幣安的壓力,並進而推動下一步的加密市場的發展。 Coinbase 的 CEO 布萊恩·阿姆斯壯(Brian Armstrong) 認為,這是開啟加密行業新時代的機會。


CZ 的辭職文下面也出現不少網友留言為其付出表示感謝。
CZ 的辭職文下面也出現不少網友留言為其付出表示感謝。- 非營利目的

這次和解有望讓加密市場擺脫監管的壓力,為行業帶來新的發展契機。這不僅是幣安一家的變革,也可能是整個加密市場的新開始。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和解的機構中並不包括美國 SEC,也就是說有關銷售的代幣是否是證券這件事情並沒有完全解決,從法律上這一問題尚未有定論,而這個問題將會是 SEC 與幣安、 Binance .US 和 Coinbase 案件的核心,且對於 CZ 的個人判決還會延後六個月宣布。關於此問題進展和幣安和解的後續發展,老爹將持續追蹤報導。


結論
此文章僅供一般市場信息分享,並不意味著提供法律或投資建議。本文所表達的觀點僅為作者本人觀點,不包含投資建議或推薦。每一項投資和交易行動都存在風險,讀者在做出決策時應進行自己的研究。


快速FAQQ1:CZ 辭職是否會影響幣安的日常運營?
CZ 辭職確實是一次重大變革,但公司已經有新的 CEO Richard Teng 接任,並表示將繼續確保公司穩健運營。

Q2:和解金額是否會影響幣安的財務狀況?
和解金額為 4.3 億美元,雖然是一筆龐大的數字,但公司表示將確保用戶資金的安全,不會影響日常運營。

Q3:市場對新 CEO 的反應如何?
市場對新 CEO Richard Teng 的反應相對積極,認為他具有豐富的金融和監管經驗,能夠引領公司走向更穩定的發展。

Q4:這次和解是否意味著幣安擺脫了所有法律糾紛?
和解解決了司法部的指控,但並未牽涉到 SEC 及個人的訴訟,仍需持續關注行業的法律發展。

Q5:CZ 辭職後的未來規劃是什麼?
CZ 表示將休息一段時間,然後可能進行一些被動投資,關注 DeFi、區塊鏈、人工智慧和生物技術領域的新創公司。

老爹預測
幣別
今日價格
預測明日 ▲▼
昨日價格
昨日預測
比特幣BTC
37286.12
21:47 (+8)
37103.07
22:18 (+8)
(X Combo 3)
以太幣ETH
2056.68
21:47 (+8)
2007.56
22:18 (+8)
(X)

如果喜歡老爹的整理,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加入 熊老爹的Line官方賬號 ,老爹每天都會推送一篇幣圈重點新聞,讓您就算沒有時間也能跟上幣圈的腳步。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回饋,也可以透過 聯絡老爹 與老爹我取得聯繫,謝謝。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32287

LV:4 遊俠

追蹤
  • 1

    主題

  • 25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