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邀BLACKPINK參加國宴,還授予大英帝國勳章?!

當地時間11月21日晚,為迎接韓國總統尹錫悅和總統夫人金建希的到訪,白金漢宮舉辦了一場隆重的國宴。

up2tgP2A_CQPa.jpg
(由左至右:卡蜜拉、查爾斯、尹錫悅、金建希)

雖說幾天前,韓國總統夫婦二人剛抵達英國就「遇冷」,下飛機後既沒紅毯迎接、也沒人上前慰問,場面一度尷尬不已……不過這次的國宴還是為他們找回了些排場。英國王室成員都盛裝出席,卡蜜拉、安妮公主以及凱特等人頭戴鑽石王冠,其中凱特的穿著尤其吸睛,一身Jenny Packham的白色刺繡禮服,一如既往地優雅大氣。

fU5RzBh9_SSUP.jpg
(威廉和凱特)

主廚們精心準備各色美食,也刻意仿照韓國國花木槿的樣子,設計花朵樣的裝飾。餐桌上擺放的是喬治四世訂製的銀鍍金餐具Grand Service,包括4000多件金光閃閃的餐桌用品和擺件,做足了場面。

wp8Y35qm_zPVj.jpg
(模仿木槿花製作的花裝飾)

當天參加晚宴的除了王室成員、韓國總統夫婦,還包括首相里希·蘇納克,英國貴族成員以及兩國政要等,超過170位賓客相聚在白金漢宮宴會廳。

VaYwXZpR_mCYL.jpg
(宴會廳內的賓客們)

不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嘉賓,還屬於韓國女子團體BLACKPINK 。四位成員Jisoo(金智秀)、Jennie(金珍妮)、Rosé(朴彩英)以及Lisa作為特殊嘉賓出席這次國宴,和以往在舞台上的形像不同,四個人都換上隆重的禮服。這也是自1997年的辣妹合唱團後,第二次有流行女子團體前來拜訪現任君主。

xtfHkXEu_q5XX.jpg
(作為嘉賓參加國宴的BLACKPINK組合)

當晚,查爾斯不僅和四位成員聊天:

PFIQ2bju_IY5p.jpg
(查爾斯和BLACKPINK聊天)

甚至在致詞時特別表揚BLACKPINK :

「我讚揚BLACKPINK的Jennie、Jisoo、Lisa和Rosé,作為在英國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大使,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倡導者,她們將環境永續的訊息,傳達給了全國民眾。看到韓國年輕一代支持這項事業,特別鼓舞人心。”

聽到自己的名字被提到時,四個人都不禁露出害羞又驚訝的神情,不約而同看向其他成員:

gKaUyUjZ_OMeV.gif
EnBLuvHf_Iuja.gif
yfR5ZP6J_dYTP.gif
(四位成員互相對看,圖源網路)

不過更大的驚喜在第二天。當地時間22號,BLANKPINK的四位成員換上新的服飾,再次來到白金漢宮。這次,她們要接受更大的榮譽—— 由查爾斯親自授予的大英帝國員佐勳章(簡稱「MBE」)。

V8jzVF8n_P4cF.jpg
(查爾斯為四位成員頒發勳章)

大英帝國勳章授予的對象,包括對英國社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以及在政治、經濟、文化藝術、科學以及體育等領域取得傑出成就的人。其中,MBE屬於英國勳章制度中級別最低的,授勳人數每年不能超過1464位,非英國公民也可因其在英國的工作而獲得此項榮譽。

先前獲得MBE的樂界人士包括:知名搖滾樂團披頭四。

ENvB4n28_kYEt.jpg
(披頭四獲得勳章)

愛黛兒:

hB6DKyJp_Tche.jpg
(查爾斯為愛黛兒頒發勳章)

以及「紅髮艾德」Ed Sheeran,都是在國際樂壇有重要影響力的人物。

nqaBjzau_EIxy.jpg
(查爾斯頒發勳章給黃老闆)

這次對BLACKPINK的授勳理由是,她們在2021年時,擔任於英國格拉斯哥舉辦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 )的宣傳大使,期間鼓勵無數年輕人關注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問題,貢獻得到肯定。在授勳儀式上,查爾斯將勳章分別交給BLACKPINK的四位成員,與她們一一握手交談,也表示希望有機會能看她們表演。四個人的神情都很興奮,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總統夫人金建希也在場見證這一畫面。

NnEIZgDb_44AC.jpg
(四位成員分別獲得勳章)

幾位成員面帶笑容,在儀式結束後跟查爾斯、尹錫悅以及金建希一同合照留念。尹錫悅表示:BLACKPINK作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及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的宣傳大使,為氣候變遷這一全球議題而努力的樣子,令人印象深刻。希望為提升國家利益做出巨大貢獻的她們,今後也能繼續進行這種良好活動。

arXp3AP2_PrYE.jpg
(BLACKPINK和查爾斯以及韓國總統夫婦合照)

英國王室似乎蠻重視這次的授勳,當天就在官方IG和X(原推特)帳號上發布BLACKPINK接受勳章的影片,值得注意的是,背景音樂還被設置成BLACKPINK的代表作《DDU -DU DDU-DU》。

eGMuyzE2_R8FV.jpg
(王室帳號分享授勳影片)

更有趣的是,22號當天,皇家管弦樂團還在白金漢宮前演奏《DDU-DU DDU-DU》。

又是參加國宴、又是榮獲勳章,還能欣賞自己歌曲的樂隊演奏……對於一個外國偶像團體來說,BLACKPINK的待遇著實令人驚嘆。這件事很快就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不過評論處於兩極化…許多粉絲都為四位成員感到高興,覺得她們能從韓國的打歌舞台走向科切拉,其音樂成就和影響力毋庸置疑,配得上這些榮譽:

4u7Vmy2h_bdae.jpg

但也有些人認為,授予她們勳章實在「太荒謬了」,稱這是「榮譽制度的濫用」,會讓勳章「貶值」,於是紛紛批判起查爾斯的決定:

「女王,快回來吧,你兒子是個大——————白痴。」
9TzjDGv5_3vBT.jpg

「這個國家還有更合適的人選,值得被授予這項榮譽。」
7dqKcjb2_zYZr.jpg

「COP26根本啥也沒做成好吧。」
zKvNqpgK_wZVC.jpg

不過對於授勳,也有著另一種解讀:英國王室和年輕的偶像明星以及運動員拉進關係,可能是想博得年輕人的好感。假如真是這樣,也說不定這項決定的背後還有其他目的。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ze833 發表於 2023-11-26 02:51
真不知在幹什麼幹什麼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