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現「H1N2豬流感傳人」首例感染源不明!政府出手調查

mondyyy 2023-11-28 13:24:53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7792
01.jpg
英國出現首例H1N2豬流感傳人的病例。(示意圖,本刊資料照)

英國近期出現首例H1N2豬流感傳人的病例,患者出現呼吸道症狀,不過已恢復健康。英國衛生官員將啟動調查,目前尚不清楚患者是否曾和豬隻有所接觸,待調查結果出爐後,將會確定感染源及其對人類健康的風險。

《BBC》報導,人類感染H1N2並非首例,曾在20年前出現過,截至目前全球出現了50例人類感染H1N2病例。事實上,美國在今年8月通報1例H1N2確診病例,後在英國北約克郡一家診所中檢測出英國首例。

2009年,人類爆發了豬流感疫情,病毒在豬、鳥類和人類之間傳播。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表示,將對發現該病例的北約克郡部分地區的診所和醫院加強監測,官員也表示正在調查病患是如何感染,並評估是否存在其他相關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說明,感染H1N2流感的患者通常會出現臨床症狀,部分較嚴重可能需要住院,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H1N2變異株在人類間傳染;東安格利亞大學醫學教授保羅(Paul Hunter)也表示,若感染H1N2流感,並不會導致比其他常見流感更嚴重的不適症狀。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若人類感染豬流感,出現的症狀和一般流感症狀相似,即發冷、發熱、喉痛、肌肉痛、嚴重頭疼、咳嗽、虛弱和一般的不舒服。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