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高法院禁LGBT運動「視為極端分子」聯合國籲停止歧視

01.jpg
俄羅斯最高法院裁定,「LGBT」活動人士為極端分子,同時要求禁止國際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社會運動。(示意圖,本刊資料照)

俄羅斯最高法院在11月30日裁定,「LGBT」活動人士應被視為極端分子,這讓同志、跨性別者擔心自己恐遭逮捕。聯合國人權專員對此表達遺憾,同時呼籲俄國政府,應廢止這樣充滿歧視的法律。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最高法院在11月30日已批准司法部請求,承認「國際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社會運動」為極端主義、禁止其活動。報導稱,此舉是俄羅斯對性取向、性別認同表達日益嚴格限制中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禁止促進「非傳統」性關係,更禁止透過法律或醫學手段改變性別等。

俄羅斯最高法院在11月30日上午10點開庭,大約花了5個小時做出裁決,整個訴訟程序不對外開放,法院只在宣讀裁決時開放媒體進入庭內採訪。

俄羅斯最高法院將LGBT活動人士認定為極端分子,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沃爾克(Volker Turk)對此表示遺憾,呼籲俄羅斯政府應廢除這項充滿歧視的法律。

另外,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發言人拉維納(Ravina Shamdasani)表示,俄羅斯LBGT群體的處境「每況愈下」,在俄羅斯這項裁定宣布後,讓成員更加擔憂自身處境,害怕某天遭到逮捕、起訴。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en007 發表於 2023-12-2 17:55
不愧是戰鬥民族
深得我心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1

    主題

  • 107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