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﨑駿解釋《神隱少女》裡「無臉男」身份與背後意義

walkerpop 2024-1-15 12:03:14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3897
「到處都有許多像無臉男這樣的人存在。」

00.jpg
Studio Ghibli

吉卜力工作室旗下動畫作品無論劇情或者角色,一直都有著寓意隱藏其中,每每觀看都能讓影迷擁有不同的感受,其中經典作品《千與千尋/神隱少女》也不例外,而在經過 20 多年的追問後,今回宮﨑駿終於透過《金曜ロードショー》回應了神秘角色「無臉男」的存在意義。

《金曜ロードショー》的 Twitter/X 貼文提到:「無臉男究竟是誰?宮﨑駿導演表示:『到處都有許多像無臉男這樣的人存在。(中間省略)想要與某人有緊密連結,卻感覺自己沒有存在感的人,我想這樣的人隨處可見。』沒有自我,隨著遇到的人事物而變化的人,也就是所謂的無臉男。」

或許再次回顧《千與千尋/神隱少女》的劇情,可以更加深刻理解無臉男的處境和宮﨑駿的意思,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撥空重新觀賞一番。

截圖 2024-01-15 中午12.02.50.pn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