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ProArt PA602 全塔式創作者機殼開箱評測

_s4g7qm 2024-1-19 01:18:27 發表於 科技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3028
本文章最後由 _s4g7qm 於 2024-1-19 01:20 編輯

image.png

ProArt PA602 外觀與配件
具備免工具拆卸與移機用滾輪
PA602 機殼尺寸為 593 x 560 x 245 mm,外觀配色屬於穩重風格的黑色系,非常適合工作場合或喜愛低調的使用者。

前面板採直條格柵設計,左下方有 ProArt 標誌,面板中還可以隱約看到 ProArt 的線條設計。

前、上、下及鋼化玻璃上都有設計的進氣散熱孔,也都配備抽取式防塵濾網,濾網皆採用了免工具拆卸設計。

而黑化透側玻璃讓電腦看起來低調不少,更適合辦公或工作環境。

ProArt PA602 未安裝電腦零件前的重量為 15.8kg,以全塔機殼來說不算太重。

002.JPG

底部可以看到帶有兩顆小輪子,抬起前方就可以使用輪子進行移動,需要把主機換位子時是個非常方便的設計。

除了標配的兩顆輪子,還有個隱藏設計,卸除 4 個止滑墊後,可以安裝 4 顆 22 x 11 mm 卡簧輪,裝上後可以大大提升 PA602 的移動性。

003.JPG

內部空間配置與設計
預裝 3 風扇強化內部對流

機殼內部清楚標示各規格主機板安裝位置,裡面還有線材擋板、顯示卡支架、電供 / 導風遮罩。
背面有預先安排好的走線位置及固定線材的魔鬼氈,儲存擴充最多支援 8 顆 2.5 吋硬碟或 4 顆 2.5 吋 + 4 顆 3.5 吋硬碟。

顯示卡長度支援 450 mm、CPU 散熱器高度支援 190 mm、電源供應器長度支援 190 mm,前方預裝 2 顆 200 mm 散熱風扇,
後方預裝 1 顆 140 mm 散熱風扇,並支援 120 / 140 mm 水冷排安裝,上方支援 3 顆 120 / 140 mm 風扇及 360 / 420 mm 水冷排安裝。

004.JPG


灰塵偵測與 Wi-Fi 天線收納設計

前面板拆卸後,可以看到配置的兩顆 200 mm 的大散熱風扇,厚度達 38 mm,轉速為 300 ~ 1000 rpm,

中間有個小小的紅外線灰塵偵測器,偵測方式分為兩種:一是每 10 分鐘掃瞄檢查,並每三小時計算是否需要提醒亮紅燈提醒;

二是機殼通電達 1000 小時就會直接亮紅燈,提醒需要清潔保持最佳進氣散熱。

005.JPG


內建線材遮罩與顯示卡支架

往右邊看過來,就是 PA602 的線材遮罩,可以依不同主機板規格進行調整,
如果是 E-ATX 主機板的使用者就可以往右挪釋出更多空間。即使不會整線也沒關係,靠線材遮罩就可以給使用者一個乾淨整潔的機殼內部。此外遮罩也具有風流導向效果,美觀與實用性兼備。

007.JPG

實用取向的 I/O 前面板

PA602 作為以創作者角度發想的機殼,當然為創作者設計了不少功能,像是防誤觸電源鎖 (電源鍵左邊) 就能大大的減少寵物、
小孩或自己誤觸電源,導致靈感付之一炬的風險。獨立風量控制鍵可以提供立即的大風量散熱,在轉檔、算圖等高負載狀態時,
可以更有效增加效能,也能調整成透過主機板 PWM 控制風量。

image.png

免工具便拆式濾網

為了強化機殼通風散熱效果,勢必要對機殼設計散熱開孔,因此灰塵也成了很多使用者在意的問題。
不過華碩當然有設想到這點,PA602 提供了全方位的防塵濾網,在為使用者提供強大散熱的同時,
也具備良好的灰塵阻擋效果,連左側鋼化玻璃上的進氣孔都有防塵濾網,而且濾網一樣是免工具拆卸,
需要清潔時可以輕鬆迅速的拆下。前面板採用 5.5 mm 格柵設計,散熱開孔具備 45% 孔隙率,確保良好的進氣效果。

image.png

更多內容參考:https://unikoshardware.com/2024/01/asus-proart-pa602-case-review.html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_s4g7qm

LV:1 旅人

追蹤
  • 71

    主題

  • 71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