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的音樂串台?日本車站突響起「誦經超度」聲⋯

日本作為一個盛產怪談故事和都市傳說的國家,時不時就能整出點驚險刺激的小故事。例如前兩天上午,日本電鐵富山站的乘客們就體驗了一把「開往天國的列車」 …

mQ5bvTp4_FqzO.jpg
(富山站)

當時是上午10點多,車站正常運作中。不知怎麼回事,車站的廣播裡突然傳來一陣奇特的誦經聲,配合著富有節奏的木魚和鈴聲,聽起來就好像在超度整個車站一樣…還沒等大家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廣播裡又傳出一陣毫無感情,但非常平和的聲音:「通知,普快列車將於10點10分出發……」把剛才詭異的氛圍一掃而光,直接把人拉回現實……有人把這兩段影片發到網路上,立刻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如果是晚上聽見,真的會被嚇一跳呢」

NTyPY7h6_a4bk.jpg
(圖片來自X)

「我要是在現場,一定會以為只有自己聽到了超度聲然後感到害怕吧…」

PagZC3sA_OscM.jpg
(圖片來自X)

還有網友想起一個古老的都市怪談:

「這是如月車站的世界嗎?」

8bPfemgG_cjEW.jpg
(圖片來自X)

這位網友說的「如月車站」,指的是2004年出現的都市怪談。當時有網友在某個論壇上發文。說她坐車到一個名為月如車站的無人車站,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怪事。她能把自己的經歷發到網路上求助,卻沒辦法打電話報警,只好沿著軌道自己走回家。後來她發文說遇到一位願意送她到附近車站的陌生人,之後她再沒更新,音訊皆無…

FTTdJ2na_FkPh.jpg
(示意圖)

不過這次的故事沒有那麼神秘。鐵路員工解釋說,車站最近更換了無線麥克風設備,新設備的頻率剛好與旁邊殯儀館的設備頻率相同,所以殯儀館的「誦經BGM」就傳到車站裡,後來車站調整了無線設備的頻率,神秘的誦經聲就停止了。簡單來說,就是串台了…

aumQmrLj_zkH4.jpg
(示意圖)

大家接受了這個解釋,但很快想到另一個問題:

「這是不是意味著…隔壁葬禮上正在放發車廣播?」

aOap6SuA_2b5p.jpg
(圖片來自X)

「換個角度想,殯儀館會不會在放:「列車即將發車,請退回到黃線後…」之類的?」

Oe5E4TSq_mWaK.jpg
(圖片來自X)

「我不該笑的,但實在太好玩了,又可怕又好玩!」

DaYEGVtW_eeV4.jpg
(圖片來自X)

「所以都市傳說都是這麼來的吧。」

Ne2FsL3y_LK5M.jpg
(圖片來自X)

後來記者採訪到影片的發布者,他說,當時事情發生在上午,車站裡人很多,所以也沒人害怕,大家反應過來後,都在哈哈大笑。只有車站的工作人員滿頭大汗,也不是嚇得,主要是因為不清楚這錯誤是怎麼發生。如今車站表示他們已經修改了廣播的頻率,未來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故。

5LTyFyxs_Q8Ec.jpg
(示意圖)

這故事雖然簡單,但真發生在自己身上,可能也會被嚇一跳吧。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