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證實!成功試射戰略巡弋飛彈

01.jpg
▲北韓官媒《朝中社》證實,北韓人民軍昨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試射「箭矢-2」巡弋飛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韓今天(31日)表示,他們成功試射了一枚戰略巡弋飛彈,這是最近發射的一系列武器的一部分,分析人士警告,這些武器可能會運送給俄羅斯用於烏克蘭戰爭。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30日朝西海(West Sea)發射了一枚「箭矢2」(Hwasal-2)飛彈。

南韓軍方率先提到這起發射,表示他們偵測到了數枚巡弋飛彈。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這項演習是為了檢視軍方「快速反擊態勢」,並提升「其戰略打擊能力」。

報導並補充說,這次發射對鄰國的「安全沒有不利影響」。

平壤這個月進行了所謂的「水下核武系統」、固體燃料超音速彈道飛彈,以及新一代戰略巡弋飛彈的測試。

北韓先前曾試射「箭矢2」戰略巡弋飛彈。

與北韓的彈道飛彈不同,聯合國目前對平壤的制裁並沒有禁止巡弋飛彈的試射。

巡弋飛彈通常採用噴射推進,飛行高度比更先進的彈道飛彈低,這使得它們更難被發現和攔截。

儘管受到聯合國的大量制裁,首爾和華盛頓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直向俄羅斯運送武器,可能是為了換取莫斯科對平壤正在起步的間諜衛星計畫提供技術支援。

這次試射正值南北韓關係急劇惡化之際,金正恩宣稱首爾是他的主要敵人。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76

    主題

  • 1076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