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登美國總統恐影響台美關係?吳釗燮:必將繼續深化與台關係

mondyyy 2024-1-31 11:51:0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839
01.jpg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提到認為若川普當選下屆美國總統,美國也會繼續深化與台關係。(本刊資料照)

今年是選舉之年,不僅台灣許多國家都將面臨大選,美國總統大選也將在11月登場,預計將影響國際局勢。而先前就有人擔心,若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度選上,恐影響台美關係,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則指出無論由誰當選總統,美國新政府必將與台灣持續深化關係。

川普之前接受訪問稱台灣人搶了美國人工作,似乎也欲放任台海危機等,因此許多人就擔心,川普選上恐導致台美關係生變。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30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節目專訪就指出,台美關係在川普政府時期更上層樓,而拜登政府則在該基礎上繼續增進雙方合作,美國對台政策已是兩黨共識,深信無論由誰當選總統,美國新政府必將與台灣持續深化關係。

此外,吳釗燮也在專訪中提及,台灣以公平且公開的選舉決定下一任領導者及未來國家走向,但威權中國無法接受,而中國指台灣尋求獨立,事實上,台灣人只是行使民主權利,吳釗燮更強調:「民主不該由專制體制決定,中國無權威脅台灣。」

吳釗燮指出,中國從未統治過台灣,台灣也有自己的總統、國會及軍隊,還可以核發護照與簽證,在我國領土上行使排他的管轄權,這是行之數十年的事實和現狀。而準總統賴清德也表示,會依循蔡英文的溫和、負責政策,繼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吳釗燮也提及,台灣政府過去8年內致力於避免台海衝突,受到國際肯定,而包括澳洲,多國領袖都一再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攸關全球安全與繁榮,並且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台灣除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外,和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也可謂前所未有地緊密,相信可共同嚇阻中國冒進輕啟戰端。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27

    主題

  • 1327

    回文

  • 7

    粉絲